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存钱罐

学校附近新开了一家奶茶店。

这原本不是一件值得被注意的事情,但巧就巧在,奶茶店开张的那一天,正好是周泽楷和黄少天在一起的那一天。

 

奶茶店的招牌奶茶是一种叫做“存钱罐”的杂烩奶茶,零零碎碎不少料,能喝得所有人饱腹而归得偿所愿。

黄少天拉周泽楷进店的时候在不经意间回了一下头,正好看见他的男朋友嘴角噙着一抹笑容,漂亮的眼睛略略弯着,掬着一捧温柔。

“请问两位客人要点什么?”

黄少天呆呆的,在周泽楷的眼睛里沉沉浮浮,云里雾里,楞如木鸡。

要点什么?男友貌美如花,秀色可餐至此,他夫复何求?

店员小姐姐笑得脸都快僵了,但眼前的两位客人却仍没有理她的意思。打工仔难做,她只好耐着性子又问了一次。

周泽楷歉意地朝她看了一眼,然后摇了摇黄少天牵着他的手,用眼神示意他刚回神的男友。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黄少天反应过来,忙不迭地赔了一声笑,“请给我一杯周泽楷吧。”

周泽楷唰得攥紧了他的手。

“啊不是不是!”于是他又忙不迭地纠正道:“是存钱罐,存钱罐!请给存钱罐一杯周泽楷吧!”

店员小姐姐小声地惊呼。

黄少天的脸都快红成了熟透的虾子,继续急切道:“说错了,说错了,没有周泽楷,是给我一杯存钱罐!”

“没有我?”

周泽楷又摇了摇他的手,咬着嘴唇在他耳边略带委屈。

“有周泽楷的。”

店员小姐姐似乎发现了什么华点,正在一边带着一脸恍然大悟地辛苦忍笑。

黄少天把自己臊成了黄烧天,丢脸得灵魂都要从嘴巴里飞出来,撑着一口气讷讷道:“请……给我和周泽楷一杯存钱罐……”

“一杯?”店员小姐姐带着笑向他确认,“两个人喝一杯?”

“……”

呜呜呜呜呜呜,美色误我。

黄少天捂住自己的脸,声音闷闷地从手底下传来,已经带上了些破罐子破摔的味道:“给我和周泽楷一人一杯存钱罐!请!呜呜……”

周泽楷的手被黄少天抬手的动作带着贴在他温热的脸边,此时忍不住用手指轻轻蹭了蹭男朋友的脸。黄少天感受到了他的动作,悄悄把手指分开了一条缝,视线从里面探出来,偷偷往周泽楷身上粘。

这便正好撞上了周泽楷的视线。

好甜呀,明明还没有喝上存钱罐,怎么就觉得这么甜了呢?

黄少天在心底嗷呜一声,喜滋滋地想:他的存钱罐,不用存钱,不用存奶茶,只用存他的宝贝周泽楷。

 

大学的食堂吃来吃去也就这几样菜,黄少天连续吃了好久食堂,最近正厌起来。

“周泽楷,周泽楷!”

黄少天招呼同寝室的恋人:“我们今天去改善下伙食吧!”

周泽楷温顺地应了声好,把挂在衣柜门上的情侣围巾拿下来,一条围在黄少天的脖子上,一条给自己绕上。

黄少天日常被男朋友帅到,“啧啧啧”地绕着他走了一圈又一圈,最后被周泽楷一把抓住固定在他身前。他就傻笑起来,主动贴上去亲了周泽楷一下,亲在嘴角,亲完了觉得不对称,又往另一边的嘴角也啄了一口。

周泽楷却不乐意了。撅着嘴要他重新吻过,非得吻在唇心才算完。

“我才不。”黄少天朝他哼哼,“你这么帅,这么好,还有了我这个完美的男朋友,人生太顺利了,别人会嫉妒的。我要适当地给你一点挫折!”

周泽楷闻言耷拉下了他的眉眼,可怜兮兮地瞅着黄少天看,嘴唇锲而不舍地微微撅着,迷人又可爱。

黄少天可真受不了他这副样子。正中他的一切红心,把黄少天的所有柔软都再融成春水一般。

他想了想,迅速道:“亲你可以,但是你得请我喝奶茶。”

然后就拉着周泽楷的围巾把自己送到他的唇边,如他迷人的男朋友所愿,亲了个天崩地裂水滴石穿。

亲完。周泽楷喘着气,一边慢慢地平复自己的呼吸,一边帮着黄少天整理他的头发和衣服。

“想喝什么奶茶?”

黄少天还有些迷迷糊糊的,无意识地张了几次嘴,哈出来一团白气,任由周泽楷的手在他脸上揉来捏去。半晌,才似乎想起来什么似的,迟疑着问道:“上次那家新开的奶茶店,是不是有个挺好喝的招牌奶茶,叫什么……聚宝盆来着?”

周泽楷抿着嘴笑了笑,摸了摸黄少天红彤彤的脸蛋,小声跟他说:“是存钱罐。”

 

黄少天的好友喻文州是话剧社的社长,他们这次要演的剧是改编版的《白雪公主》,但是因为有好几个演员都临时出状况无法继续参演,万般无奈之下,喻文州只好找好朋友黄少天帮忙。

“我是不会把周泽楷借给你演王子的,文州你死心吧!”黄少天把比他高出一截的周泽楷死死护在身后,毅然决然地盯着好友。

开玩笑!他怎么可能让周泽楷去亲别的女人!演戏也不行!借位也不行!周泽楷那么有魅力,万一人家假戏真做爱上了他怎么办!

“……”

喻文州哭笑不得,只好举起双手作投降状,向黄少天解释:“其实我们这次演的是反串版的……”

“我的天呐!”黄少天一声惊呼打断了喻文州,把身后的周泽楷捂得更严实了些,“你想让周泽楷演白雪公主?!不不不我不会同意的,别以为拿周泽楷穿女装诱惑我我就会妥协!我是个很有原则……”

“呃,很有原则……”黄少天说着说着,自己突然不受控制地在脑子里脑补起了周泽楷女装的样子,脸上霎时浮起一片粉红,话锋也登时一转,“……哎呀,这个事儿吧,可能也不是不能商量……”

“少天!”周泽楷无奈又好笑,气得把手伸进不着调的男朋友外套里,惩罚般的在黄少天的侧腰上轻轻拧了一把,激得他身前的人一下子打了个激灵。

“唉我错了我错了!哈哈哈,文州啊,你看不是我不帮忙,是小周他自己不愿意呀。”黄少天隔着外套抓住周泽楷作乱的手,冲喻文州挤眉弄眼地暗示着,充分表达了“其实我已经答应了,现在拒绝只是迫于男朋友在我衣服里那只手”的意愿。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也算是服了这对活宝了。

他接着道:“不是的少天,我这次来找你,不是想找周泽楷救场,是想让你帮忙。”

“我?”黄少天十分不解,“是找我,不是找周泽楷?”

“嗯。”喻文州肯定他,“找你。我们有个十分重要的大型道具魔镜,原来负责在台上照顾魔镜并给它配音的人有事来不了了,所以只好再找一个声音好听的换上。话不多,道具出场也不多,你一定可以的。”

黄少天眨眨眼,和周泽楷对视一秒,没有什么好拒绝的理由,也就爽快地应下来了。

 

等到真的开始排练的时候,喻文州才发现找黄少天来出声是个多么错误的选择。

“皇后”站在魔镜前,演得沉醉其中声情并茂:“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黄少天蹲在魔镜后面,也十分沉醉其中声情并茂:“哦我亲爱的皇后!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他的名字叫周泽楷!”

“……”皇后怒了,“社长!周泽楷是谁啊周泽楷!为什么会有个周泽楷!”

喻文州扶额:“少天……你应该说白雪公主……”

“好吧。”黄少天从魔镜后面探出个头,显得有些不乐意,“白雪公主,好吧,有个白雪公主。”

喻文州点点头:“再来一次。”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哦我亲爱的皇后!除了周泽楷以外,白雪公主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了!”

“……社长!!周泽楷怎么还在啊!”

“少天……你要说的是白雪公主和皇后,把白雪公主放前面,把皇后加进去。”

“好吧,好吧,白雪公主放前面,还有个皇后。”

“再来一次。”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哦我亲爱的皇后!除了周泽楷和白雪公主以外,您就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了!”

“……社长!!!!!!周泽楷!周泽楷还在!!!”

“少天……没有周泽楷,没有。”

“……好吧,没有。”

“再来一次,大家辛苦了,待会儿请大家喝奶茶。”

“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哦我亲爱的皇后!没有周泽楷!这个世界上就没有最美丽的人!”

“……社长。我觉得我的演艺生涯在刚刚走到了尽头,那个周泽楷也许比我更适合皇后。”

“少天!少天!去掉周泽楷!不能出现他!只能出现白雪公主和皇后!故事里没有周泽楷!!”

“哦这可真糟糕……唉算了算了,去掉就去掉。”

“……最后一次……大家再坚持一下……”

“魔镜,魔镜,告诉我……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是谁……”

“哦我亲爱的皇后!白雪公主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

“yeah!!!!!!!!!!”

“Yahoo——!!!!!!”

 

事后黄少天向周泽楷转述这一件事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愤愤不平。他拍着桌子大声抗议:“明明就是你更好看嘛!比那个皇后和白雪都好看!不,是比所有人都好看!我可没说错!”

周泽楷笑着“是是是”地附和他,笑得平和又安静,仿佛不是黄少天嘴里的当事人。

黄少天不满于他这平淡的态度,双手捧起男朋友的脸左看右看,仔细端详了好久,直到把自己都看脸红了,才踮起脚心满意足地在周泽楷额头上亲了一口,大声赞美:“真帅!我们小周真好看!哪哪都好看!”

周泽楷也红了脸:是是是~

“要是你当时在就好了!”黄少天继续怜爱地摸摸周泽楷的头,“你在,就可以当场让他们知道你有多好看了!真是气死我了,连文州请喝奶茶我都没去!”

“那我请你喝呀。”周泽楷把黄少天的手拿下来握在手里,掌心暖融融的,眼睛亮晶晶的,盛满了黄少天喜爱的东西,“别生气啦,少天。”

“唔。”黄少天受到了心脏暴击。

“少天想喝什么?”

黄少天还只顾着沉迷美色呢,哪想得到喝什么,随口道:“随便吧,我都爱喝。不过我们常去的那家奶茶店的招牌叫什么来着……摇钱树?那个不错。”

周泽楷笑着捏捏他的手:“是存钱罐。”

 

黄少天发现了一件事。

那就是他永远也记不住他和周泽楷最喜欢的那家奶茶店的招牌奶茶叫什么名字。

他坚决否认是因为第一次去喝时的丢脸状况让他心存抗拒只想忘记。

他想,这一定都是周泽楷一直请他喝奶茶的错,不是他请周泽楷喝奶茶,他自然就不用在这方面花心思,所以怎么也记不住。

发现了这一点后,他决定之后都由他来请周泽楷喝奶茶。

然后就开始重复每次都叫错奶茶名的窘迫。

 

“……”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这次一定不会错!!叫储蓄罐是不是!我百分百确定你们的招牌奶茶叫储蓄罐!”

黄少天得意地昂起了头,已经提前扬眉吐气了起来。

“……真是抱歉。”店员小姐姐摆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职业微笑,“本店没有储蓄罐这种奶茶。”

“……你骗我。”黄少天冷漠。

“我没有。”小姐姐假笑。

“你干嘛骗我?”黄少天愤怒。

“你干嘛骗自己?”小姐姐也愤怒。

“……”周泽楷好想走。

“少天,少天。”周泽楷无奈地拉着黄少天的衣袖,把他往自己的方向拽,“真不是储蓄罐。”

“那聚宝盆?”

“不是呀。”

“摇钱树?”

“不对不对。”

“钱树子,没跑了。”

“没听说过这个……”

“钱婆婆。”

“少天那是千与千寻里的……”

黄少天怒了:“周泽楷!”

周泽楷乖乖地应他:“嗯。”

黄少天一下子又没脾气了。

店员小姐姐看了许久他俩打闹,终于噗嗤一声真笑了出来:“我记得,我记得,我们家开张那一天,你们第一次来买,就是把我们的招牌奶茶叫成‘周泽楷’的。”

黄少天显然也是想起了那一天的失态,掩饰性地咳了几声,却还是忍不住红了耳朵。

给我一杯周泽楷?

周泽楷也想起了这一出,嘴角泛上一丝甜蜜,衬得本就好看的脸愈发出彩。他满心欢喜,又满心情意,软绵绵的喜爱堆在心里,到处都是黄少天的印记。

“给我一杯存钱罐吧。”他带着笑意说道。

“啊,对对,我记起来了。”黄少天也变得一脸满足了。是的,是的,是存着他的宝贝周泽楷的存钱罐。

“是存钱罐呀。”

周泽楷却又否认了,他摇了摇头,接过了奶茶,然后把自己和奶茶一起放进了黄少天的手心里。

“不是存钱罐,是你的周泽楷。”

 

 

END

 

我搞CP是典型的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类型,到现在为止真的只有全职让我一直有热情,不知道还能维持多久,希望再久一点吧w

评论 ( 30 )
热度 ( 41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