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all黄】一切开始的那个世界

迟来的情人节发糖,几个CP强制同时单刷

不擅设定但真的不设定会死,请原谅蠢作者的强迫症,我没办法写出没有理由的穿越,所以有一段文字做设定。但保证后面全部撒糖向,这一点请放心食用!

其实我就是想写一个不同世界的他们聚在一起聊天的故事

全文约3W字,食用请注意,原预定1W完结的我实在是太天真



周泽楷确定自己前一秒还在轮回的走廊上,下一秒他的右脚会落在坚硬的地板上,眼前是熟悉的日常景色,走廊尽头右拐第二间的训练室是他的目的地。

 

但猜猜他现在看到了什么?

 

苍翠的拔群的参天巨木,层叠的绿色延伸着捅上天去,一眼望去全是树木,粗壮的树干有着年老的皲斑,挺拔而庄严,次次落落地扎根在周围,连带着阻拦了不少射入的光线,使林中的色调看起来颇暗。他站在一小片空地上,地上是湿软的土地,也许才刚下过雨,朴实的自然气息扑面而来,随着些许湿润贴上他裸露的皮肤,惊起一丝凉意。

不过他现在可没什么心思去欣赏或感叹。

 

周泽楷仰着头向上看,过于高大的树木只为他圈出了一方视野,他却说不出来天空是否蔚蓝。巨大的阴影随着狂暴的吼声一同向他逼近,音波携着双翼扇起的飓风率先俯冲下来,周泽楷不由得支起双臂挡在眼前,脸颊与头皮一阵刺痛,风波照他的面门袭来将他的头发向后倒吹,衣服也被吹得猎猎。

耳边起初还是树木与风之间急速摩擦的声音,后来索性直接耳鸣了,即使伤害被四周密集的树木挡了好些去,周泽楷还是被那冲击直接掀翻在地,在地上摩擦了一段距离直到撞上一颗背后的巨树才停下来。他现在眼前满是黑点,闷哼了一声,残留在视觉里的是最后烙印在视网膜上的鸟兽状的怪物,连吓得魂不附体的时间都没有被给予,他的神经在能做出任何情感反馈之前,就已经接收到了死亡的信息。

这大概会成为周泽楷一生的噩梦。

 

背后火辣辣地疼,眼前一片漆黑,耳朵也什么都听不见,皮肤在愈来愈强的风压下仿佛被割着一般,他疼得只能从喉口发出嗬嗬的气音,脑子混混沌沌的,在什么情况怎么回事都没搞清楚的茫然下就强行被打入了会死的意识,一切都发生的太过突然,莫名其妙到甚至让他觉得好笑的地步。要不是身体的疼痛真实的提醒着他,他真会把这一切都当成是场梦的。

就要死了啊我……思绪走马灯般漫无边际地在周泽楷的脑海里闪过,最后却定格在记忆里那张明媚美好的笑脸上。那是他全心爱着的人,也是他现在最强烈的不舍和思念。

 

黄少天……少天……少天!

 

随着周泽楷内心的呼唤达到最高,怪物的气息也一下子逼到最近,下一秒他本来就会尸骨无存,但不知为何,在死亡的味道最为浓郁的那个瞬间,怪物的动作却一下子停住了。从它口中喷出的恶臭窜进周泽楷的鼻间让他几欲作呕,胃部不断抽搐着,周泽楷强忍住呕吐的欲望,颤着身子躺在地上不敢移动半分。

这又是……怎么了?周泽楷努力睁大眼睛,他的视力在慢慢的恢复,现在能隐约感觉到眼前占据了大部分视野的暗色色斑,但那色块一动不动,仿佛被施予了永恒的静止般。他闭上眼睛又睁开,来回了几次,却是听力率先恢复了过来,然后便马上闻得了零碎而震颤的坍塌声,还不甚清晰的眼里那怪物分明裂做几块掉到了地上,还激起了一些刚才被吹落在地的绿叶。周泽楷眨眨眼,一脸状况外的惊吓。

 

它怎么就死了?到底怎么回事……不对这么说我不用死了?!哦这感觉还不错……

周泽楷用手肘半支着身体想坐起来,脑子里劫后余生的喜悦冲淡了一切。他还没有死,黄少天还没有失去他,仅是这么想着,身上的痛苦都仿佛被减轻了许多,但在周泽楷正想要进行下一步思考的时候,一把熟悉的嗓音就传进了他的耳里,吸引了他的注意。

 

“哟,这次是你啊……嗯?没见过的衣服,呵呵,又来一个新的。”

 

什么东西??

 

“……叶修?”

周泽楷以职业选手的耳力发誓他听出来的是叶修的声音,但经历过刚才那种不可思议后,他现在可什么都不敢肯定。眼前这个人确实有着和叶修一样的嗓音,但他眼里模糊映出来的对方的身影,可不是什么正常的样子。

黑红的软甲被做成了轻便贴身而适于战斗的款式,隐约有金色的图腾在衣襟与两袖间盘桓,具体的图案周泽楷看不清楚,但他看得清楚的,是那人手中分明握着的一柄赤红战矛!再加上他刚刚说的那些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周泽楷不由得有些戒备起来。

 

“是我。”

 

“……怪物,是你?”

 

“是我,唉你别紧张呀,哥又不会伤害你。”叶修耸了耸肩,对周泽楷的说话方式不置可否。

 

“……谢谢。”被当面戳穿了心思,周泽楷尴尬了一下,抽了抽嘴角。

 

“呵呵,小事。那只鸟是这个世界的一种魔兽,叫索拉多,弱得一比,没想到难倒了我们周枪王,不是我说,小周,你现在看上去真挺糟糕。”

 

“……”周泽楷下意识觉得叶修现在口中的枪王不是他,对于他的嘲讽,也就充满各种意味地回了句呵呵,然后抓住了他话语里的关键信息:“你说,这个世界?”

 

“对,这个世界。你现在身处的世界不是你原来那个,具体的,等我们回去后喻文州会给你解释,你能走吗?”

 

“……喻文州?”又冒出来一个熟悉的人名啊。

不过别的世界……周泽楷扶着树慢慢站了起来,心想着难怪。可他的全身像是被碾压过一般疼痛,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他勉强自己平稳地步行。

 

“嗯,我这次能及时赶到来救你也是多亏了他,不然你就被撕成碎片了,要好好谢谢哥啊。欸你还挺能撑……眼睛都现在都还看不太清吧,这样我们什么时候才回得去,来你站好哥给你刷个治愈术……”

 

不是多亏了喻文州么怎么又要谢谢你了……不过,“治愈术?”话音刚落,周泽楷就觉得有一道绿光落在了他的身上,温柔而惬意,身上的痛苦一下子就减轻了许多,眼前也清明了起来。

呼……他长出了一口气,恢复视力的第一件事就是朝叶修看去,看见那个人带着熟悉的脸开着魔法阵给他刷治愈,周泽楷只觉得三观都重新被刷了一遍。

……不愧是异世,世界多了什么鸟都有啊。

 

“呵,这个治愈术平常就给少天用了,一下子给别人刷还有点不习惯。”叶修这么说着,常年的嘲讽脸上却不自觉地浮起了堪称温柔的笑意,似乎在回忆着什么甜蜜的事情般,眼里都满是深情和温暖。

周泽楷却一下子被激了一激,心里立即警铃大作,这个表情不对啊!这种恋爱中的傻逼的表情,身为同道中人他绝对不会认错!难道说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和叶修才是情侣?思考了一下这个可能性,周泽楷就整个人都不好了,即使清楚地知道此少天非彼少天,但只要一想到是那个人,他就冷静不下来。

黄少天是周泽楷的……带着些小孩子气的意气,周泽楷不快地瞪了叶修一眼。

 

叶修倒也马上意识到自己露出了怎样的表情,迅速调整过来后,他就看到了周泽楷的反应,挑了挑眉,心下已经明白了些什么。暗道了声果然,他想到喻文州在让他出来前跟他说的话,又在心里补骂了句老妖怪。

 

“咳,好了,走呗周枪王。”叶修把那一杆战矛转了个花式握在手里,就几步走上前开路去了,周泽楷跟在他后面,暗戳戳地拿眼神在他背上开洞。

 

……

 

这样走了一段距离,叶修突然顿住了脚步转过身来直直地看着周泽楷,眼里带着似笑非笑的嘲弄:“我说周枪王,能别这么热情似火地看着哥吗?哥心里早就有人了。”

 

突然就被这么噎了一下,周泽楷脚下一个踉跄,差点摔倒。本来还有点尴尬和不知所措,但一想到那个人有很大可能就是黄少天……他就又理直气壮地看回去了。

我才是黄少天的男朋友,正牌的,对!

但让气氛一直这么下去也不太好,周泽楷还得指着叶修带他走,最好再去见见这个世界的黄少天呢,所以他咳嗽了一声,生硬地转了话题:“我来这里,喻文州,怎么知道?”

 

叶修用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看了眼周泽楷,直把他看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最后还是把脸转了回去继续向前走,边走边给他解释:“喻文州的能力是与空间有关的,这方面很敏感,你来的时候他应该有什么感觉吧,大眼的时候也是。我来找你也是他用空间传送传到大概位置的,不然哪那么凑巧就碰到你了。”

 

……等等?!王杰希!他也来这个世界了?“王杰希……也来了?”可是听叶修这样说王队好像来得比他早啊,那他应该也消失有段日子了,怎么没听到消息呢?是微草方面把消息封住了吗?

 

“……对。不过……算了,你到了就知道了……”说到王杰希,叶修转过头来短暂地看了他一眼,似乎想说什么话来着,最后却还是咽了下去,表情有一瞬是少有的扭曲。这搞得周泽楷更加意义不明了,懵起来一个头两个大都可以说,王队这是……出什么意外了吗?

 

等到叶修终于说到了的时候,周泽楷才得以如释重负地停下来。

他们走出森林后看到的就是一片荒野,其间被大大小小的魔兽追着拍过,叶修自己倒是舞着一杆战矛把那些魔兽制得服服帖帖,但不知怎的就总有一两只被戳得半死不活的漏网之鱼从他的矛下逃出来,一逃出来就开始追着周泽楷跑,直到把自己的血跑光才作数,叶修只有在周泽楷真的快危险的时候才出来补一记,其他都由着魔兽和他拼体力。周泽楷算是看清这个叶修了,小心眼而且死记仇,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我在干什么!怎么能让少天被他给抢了去!气愤地握了握拳头,可怜的没有战斗力的周泽楷只能继续跑……

走完了荒野,他们还爬了一段山路,这对战斗世界出来的叶修可能不值一提,但对打电竞的死宅周泽楷来说,那可是人生的长征,负担大大的。但等他终于可以停下脚步来看看的时候,他只看到了在他面前的一个山洞。

 

“……到了?”回去就是……回山洞?!这个世界,有这么落后吗!

 

“到了。这个世界有很多未开发的危险地带,我们所在的这个版图就是,充满了危险的魔兽,严重的时候还会有兽潮,你刚才不是就玩得很开心吗。”

 

“……”并不是!

 

“就住这里,忍忍吧。至少这里干净,没有危险。”叶修说着,就猫着腰钻了进去。周泽楷只好紧跟其后。

 

“少天他们……”

 

“不在这里,少天和这个世界的我们有别的事,而且两个世界的同一个人最好不要接触,免得引起什么变动。”

 

什么?等等……这个世界的我、们?!搞了半天……“你不是,这里的?!”

 

叶修停下了脚步,转过头来一脸无辜,语气里还满是真诚:“我什么时候说过,我是这个世界的叶修了?”

 

“索拉多!”

 

“那是我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别人跟我说的。我原来世界的构成和力量体系跟这个世界相差无几,哥的实力摆在那里,得心应手也是当然的啊。”

 

“……”周泽楷,卒。

 

再往里走了一段路,洞里的空间就突然变得大了起来,有火光和人说话的声音透了出来,周泽楷隐隐辨认出这是喻文州的声音,再走几步,人声就停下来了。喻文州再开口时,已经是和周泽楷面对着面了。

 

“周泽楷?是你啊,我还想着这次会是少天呢。”喻文州笑眯眯的。

 

“是啊,不然你也不会传送我过去对吧,不过正好,也算是救了小周一命。”

 

“这样啊……”

 

“周泽楷?是轮回的周泽楷吗?没想到在原来的世界没见到,倒在这里遇见了另一个世界的,也是缘分的一种吧。在下王杰希。”王杰希睁着他的大小眼,自有一股不卑不亢,气势凛然。

 

而周泽楷,在与剩下的两人打了个照面之后,只觉得自己魂都快没了。

没错被吓的。

哦天呐,他看到了个啥?穿着类似于欧洲中世纪贵族服饰的喻文州,猩红的眼瞳,苍白没有血色的皮肤,还有开口时若隐若现的尖锐獠牙!坐姿倒是优雅得无可指摘,可是这是什么?我不想把那三个字说出来啊!而且他还在和一身红黑战服的叶修聊天,对话没有一丝违和感!周泽楷记忆里两个人的形象在他脑海里一寸寸碎裂,画面太美不忍直视,他就悄悄地把头转了一边,却在看到王杰希的造型时忍不住把脸又转了回去。

 

王杰希……他算是知道叶修一脸别扭的原因了……叶修和他世界不一样,看到王杰希这幅样子觉得别扭可能只是因为太过重大的文化差异,但周泽楷不一样,他知道啊!

王杰希这一衫青襟水袍,长发束冠的样子,明显就是个古人啊!他本来还以为是自己认识的那个王队呢,还能找他商量商量事情,结果现在倒好……呵呵,一朝回到解放前了。

太年轻,还是太年轻,周泽楷怎么都想不到,这里的四个人全部都是来自其他世界的,而且还是四个不同的其他世界的!

 

而另一方面,周泽楷内心活动再丰富,面上也不过稍微抽搐了一下,王杰希见他也不回复,望着他稍显呆滞的眼睛,挑了挑眉开口:“……周兄?你是不是不太舒服?实不相瞒,王某也算略通岐黄之术,某看你面部僵硬且有苍白之色,并非万全之态啊。”

 

“呃……不……”周泽楷被他这么一说,更加不自在了,忙不迭地就给连摆手带摇头地否认了,怕伤害了王队,还不忘小声挤了句谢谢出来。

 

王杰希点点头:“早就听闻轮回的枪王周泽楷虽身手了得,枪术出神入化,但极其不善言辞,如今一见这位周兄,倒怕是真的了。”

 

周泽楷这才呼了口气,一转头就看见喻文州和叶修已经停止了交谈,在听他和王杰希说话。

周泽楷甫一接触到喻文州的视线,望着他那双仿佛早已洞穿一切的猩红瞳眸,就忍不住被那种非人的阴冷吓得倒退一步,然后才后知后觉地觉得自己不礼貌,他皱了眉头暗暗斥责自己,刚想道歉,就听喻文州先说话了。

 

“抱歉,我因为自来这儿后就未曾进食血液,控制不了现在的体征,吓到你了吧。不过放心,我还没有需要血液到那个地步,只是身体的自我调节而已,不会伤害你们的。”

 

“呃,是我抱歉。”周泽楷真挚地道了个歉,突然觉得不同世界的这些人好像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身份不一样罢了。他们还是他们,像他自己……还不是哪个世界都沉默寡言,还都有个牛逼哄哄的外号叫枪王……虽然好像现在这堆枪王里,他最弱就是了。

但是没关系,周泽楷默默地想,最弱又怎么样,他有黄少天。他有其他比自己强上百倍千倍的周泽楷可能都没有的黄少天,那是他这辈子的珍宝,这么一想,他就又开心了起来。

少天现在不知道在干什么……周泽楷身处异世,第一次彻彻底底地体会到了与恋人分隔两地的酸涩,以前虽说也是异地,但总有手机电脑可以实时联系,实在忍不了相思了还可以订张飞机票当天就飞过去,但现在……周泽楷从来没有这么思念他的少天过,强烈地想要拥抱他,好好感受他的体温与存在,再给他一个温柔至极的吻,缠绵并深入,吻到他只能软在自己怀里低声喘息的程度。

 

在周泽楷还沉浸在自己思绪里的时候,王杰希却突然说话了,而他说的话,就像是一道利箭,直指了周泽楷……不,在场所有人的脆弱之处。

 

“在下现在大概清楚了,在座的三位都是来自与王某不同世界的人,这说法虽怪诞十分,荒谬至极,但现今也只有此理行得通了。”

说到这里,他抬眸看了一眼喻文州和叶修,眼里还有明显的不适应和无奈。

“接受倒是小事一桩,王某也并非不通情理,冥顽不灵之人,只是……各位有没有想过,吾几人因何会来至此地?要在此地呆到何时?几时能回?或该如何回去原本的世界呢?万一归去无法,又该如何?说来惭愧,王某……实在是记挂家里的内人,少天他新伤才刚好没多久,某只想快些回到他的身边多加照看,免得他顽劣起来伤势复发。而且某这突然消失,他想必……比谁都心急,定会不顾身体到处寻找,我,我实在是……担心得紧……”

王杰希着急起来,眉头细细地皱着,手也攥成拳微微颤抖,最后索性连某啊王某啊的称呼也不用了,直接就上“我”了,可见他的心急如焚。

 

周泽楷听在耳里,犹如一道重雷直直劈了下来般对他打击甚大,连后面的王杰希对黄少天的说法都忘了吃醋计较,满脑子回荡着回不去怎么办的问题。

 

是啊……是啊……回不去怎么办,回不去怎么办,难道要一辈子都再见不到他的少天了吗?那个只属于周泽楷的黄少天,他要永远地失去他了吗?在那个世界留下一个永远失踪的谜题,然后在这个世界想象着黄少天从悲痛欲绝到麻木冷淡,最后只作为他的一个曾经留在记忆里,等他再寻佳偶吗?不不不……周泽楷痛苦地抱着头,而且还有他的朋友亲人,他的父母会怎么样……他根本就不敢想!

周泽楷六神无主起来,一下子就又倒退了几步靠在了石壁上,被那可能的假设吓得腿都软了,他的身体蹭着石壁慢慢地向下滑去,冷汗在顷刻间流了一背。

 

叶修显然是早就想到了这个问题,他表现得比王杰希和周泽楷稍微镇定一点,但还是黑下了一张脸,眉头狠狠地皱着,定了定心神,他把视线在三人间逡巡了一圈,最后还是定在了喻文州的脸上:“……文州,你说等空间现象有稳定趋势了就把过来的人找来一起解释的,现在小周也到了,差不多是时候了吧。你来得最早,了解的情况也最多,而且你本身也有空间方面的能力,活了上千年了,可别告诉我一点其中的奥秘都没有窥探到啊。”

 

“呵呵,大家别慌……确实,小周来了之后空间波动就基本稳定下来了,想来也不会有第五个人过来了,那么,我就开始解说了。我会尽量用浅显的方式解释让你们都听得懂的,不过在那之前,我可以先告诉你们一件事。”

 

——“放心,我们一定能回去,回我们各自的家,回到……我们各自拥有的,黄少天的身边去。”

 

周泽楷听了,总算是镇定了下来,王杰希早已在喻文州开口时就调整好了情绪,此时正襟危坐着,也看着喻文州,四人中间是熊熊燃烧的篝火,温暖明亮一如那个人的性格,这又给了他们一点慰藉。而火光映在喻文州鲜艳殷红宛如血液的眼睛里,映在他苍白平静的面孔上,也平白为他不似人类的寂静里增加了一丝活力与人气。

 

“起因在于这个世界的我们在遗迹探索中偶然触发了里面的一个上古法阵,法阵书写的是关于空间的奇迹,它讲述了这个宇宙可能不只是由一个世界构成的,这当然是正确的,现在我们已经充分了解到了这一点。而它的苏醒,使系列的平行空间发生了一定程度规则外的扭曲,原本不相干的世界线产生了交汇的趋势,所以我们出现在了这里。”

 

“这么说吧,把问题简化到平面,你们可以想象各个平行世界就是画在一张无限大的白纸上的互相平行的无数条直线,它们之间有一定的距离且本应该永远不会互相干涉。但现在法阵的启动成为了特殊情况,我们把在纸上的线具象化为真实的线,法阵的力量就相当于施加在它们之上的外力,促使它们发生形变。

如果把我们现在所处的这个世界当做中心世界,称为0号世界,那么在我们假定的那个排列着世界线的平面上,我们四个的世界就是最靠近它的左1,左2和右1,右2号世界,法阵的力量的存在,使各世界线以0号世界为中心发生弯曲,把原本直线轨迹的世界线由‘|||’的样子变为了‘)|(’的形式,假设可以与另一世界产生相干的范围是以本世界线上某点为圆心,小于原本平行时两线间距离的某个长度为半径的圆,那我们的四条世界线,就是弯曲程度大到达到进入0号相干的范围条件的四个世界了。

但这不代表左3左4或右3右4没有发生弯曲,它们只是没有进入0号的相干范围而已,所以我们虽然不能在0号世界里看见第五个世界的人,但说不定左3的世界里有左5的人,左5的世界里有左4的人,右3的世界里有右6的人,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想想在你的世界里,原来的你来到了这里,然后又有一个其他世界的你进去了,还真是有趣不是吗?”

 

“呵呵,开玩笑的,别这样看着我啊。”

 

“当然,进入了相干范围只是达成了一个条件,相当于打开了一个通道,会不会真的发生世界间的跳跃也是不一定的。但如果真发生了世界跳跃的,那一定是有其他特定条件的。

叶修,还记得我送你去找小周前跟你说的话么?我说‘这次来的如果不是少天,也一定是少天的恋人’,我会这么说,因为我知道法阵的直接触发者就是这个世界的少天,作为启动了力量的人,力量带来的效应必然也跟他离不了关系。

发生在各个世界的穿越,要不就是直接他本人去别的世界,要不就是跟他有千丝万缕联系的人,要不就是跟他有莫大关系的东西。

我们五个世界发生了相干却都汇集在了0号世界,大概是因为这里是法阵所在的中心世界的缘故,而我大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即我所拥有的与黄少天相关的特定条件,来推测接下来到来的人的可能身份。现在看来,是没错的了,呵呵。”

 

喻文州停顿了一下,笑眯眯地看了一眼其他三个人。

 

“至于我为什么这么确定能回去,还是因为少天。作为法阵的触发者,当然也只有他能够关闭掉那个法阵,而万幸的是,少天他不管在哪个世界都是冷静而卓越的。

在他发现自己无意间启动了一部分刻在石壁上的古代法阵的时候,他就迅速作出了反应,当机立断地在魔力过渡时毁掉了剩下的石壁,所以现在的法阵力量其实是不完全的,这也是我们还能回去的最大前提。

世界线们现在都只保持在弯曲的状态而已,彼此间并没有产生交错,不完全的力量不足以做到这一点,所以现在即使产生了相干,也还有挽回的余地。若是少天当时一时愣怔或是没有抓准时机,让法阵完全苏醒使世界线间出现交结,那就彻底没办法了,到时哪怕毁掉所有石壁也没用了。而现在,我们只需等那部分法阵里的储存魔力耗尽,干扰世界线的外力消失,就可以让我们回原来的世界了,估计也就是这几天的事。”

 

“可是……你说的那个世界线,不是已经发生弯曲了吗,我们还能回去?”叶修看起来并不怎么安心。

 

“可以。世界间的相干会随着力量的枯竭慢慢减弱,直到互相不再有联系为止,而一切错位的,都会在这个过程中复位,世界线也会在那个时候重新回到正轨。”

 

“为什么?”

 

“因为法则。”喻文州神秘地眨眨眼,“每个世界内都有适用于那个世界的法则存在,同样的,为了保持各个世界间的平衡,自然也有世界间的法则束缚着。而世界间的法则的存在,绝不会允许两条世界线上的人在世界线没有交汇的情况下存在于一个世界里,只要还未产生结点,我们就仍在法则的管理范围内。本来,我们就不属于这个世界,现在能来到这里,纯粹是靠法阵的力量作了弊走了小路,规避了法则,而一旦法阵关闭,这个bug就会被修复,我们还是会该在哪,就在哪。”

 

周泽楷听完,总算呼了一口气出来,虽然他不能完全跟上喻文州的话,也不懂什么法则之类的话题,但这并不妨碍他得出“这几天就能回去,不用永远留在这里”这个结论,而这样,就已经足够让他开心了,仿佛又重新活了过来一样浑身一震。

正喜滋滋地盘算着回去要怎么跟黄少天说这段奇遇,他却突然想到了王杰希的情况。

……他一个现代人都听得吃力,现在的王队可是一个古人啊,他该怎么办!?

 

转过眼去看,却发现王杰希面上一片平静,虽说仍是坐得端端正正的,但却可以看得出他的放松来。许是察觉到了周泽楷的视线,他微微转了转头,把脸对准了周泽楷的方向,就用嘴唇做了个“无事”的口型出来,眼睛里有着不容错辨的笑意。周泽楷冲他点了点头,默默地猜他一定没有听懂,但也一定听懂了最重要的东西。

 

……

 

解释完后,四个人相对无言了许久。也是,本来就什么都不了解,连世界都不一样,还有什么好说的。他们所有的唯一一点共同之处,也就是“黄少天的男朋友”这个身份而已,照王杰希刚才的说法,他好像还和黄少天结婚哦不、成亲了。

周泽楷有些小不甘心,好像输了什么比赛一样,他也真的想马上去和他的少天扯个证啊!

 

而就在这时,打破了一洞寂静的,是叶修的一个提议:“欸,我说,我们在这也是无聊,虽说这几天就能回去,但具体的什么时候谁也不知道,我们干脆想个法子打发打发时间吧,怎么样?”

 

“哦?主意是不坏……就是不知道有什么好的建议了。”喻文州笑着应下了,重新把皮球踢回叶修那里。

 

“呵……哥既然这么说了,那就一定是有点想法,就是不知道够不够的上你好提议的标准了。现在在这里的,都是四个世界里黄少天的恋人吧,啧啧,在我的世界里,我可是一点都想不到少天他会喜欢上你们这些人的啊,还以为他每个世界都只会缠着我非我不嫁呢。我还真有那么点好奇,他是怎么和你们产生这方面的交集的,毕竟每个世界也都有我啊……就是这样,我们要不要分别把自己世界里和少天的故事都说一下,权当交流和剑圣的恋爱经验了,怎么样?”

 

叶修的意见很快就得到了剩下三个人的赞成。看来他们心里的不服和好奇还都是一样的——明明每个世界都有我,怎么黄少天还是能和别人混到一块儿去呢?

 

在大家都表示同意了之后,王杰希风轻云淡地开了口:“既然是叶修你提的建议,那不妨就从你开始吧,如何?”

 

叶修倒也大方地应下了,“呵呵,本来还想压轴呢,就怕我和少天的爱情故事太感人,你们听了都要失去信心不敢接着讲了,不过既然大眼已经这么说了,那我也就勉强当了这个第一吧,你们待会儿可别怪哥没有提前提醒啊。”

 

【恭喜玩家叶修成功获得成就“呵呵”×3】

 

“嗯……让我想想,怎么跟你们说好呢……”

 

于是,在异世的一个山洞里,四个黄少天的男人,围着火堆,开始分别诉说他们的故事。

 

“我所在的世界和这个世界有点相似,不管是文明程度还是力量体系。魔力是我们基本的能源形势,它本身是没有性质的,但根据使用方式的不同,它可以拥有各种各样的性质。每个人体内都有一套独立的魔路系统,不同的回路生成的魔力会让即使是同一种魔法产生的效果也大相径庭,当然至今我们还没找到两套完全相同的系统过。

魔力可以被保存在器物或晶石里——晶石的作用会更好些,也可以被写下式法从而保证长久或特定的某种运作,还可以被注入人造回路的外部系统里运作来为生活或战斗提供不同便利,除了一些国家设施外,应用的最多的就是魔武了。特定材料的武器甚至能大幅增加魔法强度,根据其珍贵程度,可以分为紫武,橙武,银武等。

当然,越是珍贵越是稀有,一向如此。据说银武以上还有种叫神武的……不过从来也没人得到过,估计也只是传闻而已。但是即使魔力可以被应用得如此广泛,能够循环产生魔力的,也只有人身体里的魔路系统而已,有些地方或宝物虽说也能生成魔力,但都是用完就没的,只是哪怕是人,魔力过于透支,也会有生命危险。而能否自我生成魔力,就是决定你是否是有着系统的普通人的唯一标准,生成的魔力的质与量,则是你判断你强大与否的标准。

有记载的魔法种类繁杂多样,使用的魔法的类型差会直接导致战斗方式的分歧,而先祖们把这种分歧按流归类成了几个不同的职阶。比方说,我所知道的你们里,文州是个黑暗术士,大眼是魔导使,小周是枪手,少天是剑客,而哥,呵呵,哥是整片大陆最强的战斗法师。

 

我们所在的大陆叫做盖亚,由几个不同的国家划了辖区分别统治。我和少天所属的是同一个辖区,那块地方乱得很,小公会和联团多如牛毛,真正强的却没几个,叫得上名字的,也就我在的嘉世和少天在的蓝雨。

哦对了,这两家都算是佣兵团,只要你给得起钱就什么活都能接下来的那种,做的任务大多都是打打杀杀,不过也因此,扬名很快。

虽说是一个辖区,但其实我们两家利益纷争并不大,各有自己固定的主顾来源,也算是实力相当互相制约的关系,真动起手来倒难免会两败俱伤,白白给其他小公会捡了便宜去,索性也就一直相安无事,面上也一直和和平平的样子。

我认识少天的时候,他才十四岁,那时候我已经成名,小家伙却还算是默默无闻。我和他的师傅算是旧识,那阵子嘉世和蓝雨一起接了个护宝的单子,据说是古代魔兽的心脏什么之类的,用个箱子装着也不让看,只是那股戾气隔着箱子上的禁制还能传得那么浓,想也不是什么乖宝贝了。强大魔兽的骨血太过珍贵,雇主不放心只让一队人看着,怕他们守不住或是起歹心,就干脆连着嘉世和蓝雨都雇了,命令在期限内给他送到指定地方去,估计是要让人先把那股邪气给净化了再用。少天当时就在那支队伍里,那也算是他正统意义上的第一次出任务,倒也没有表现得多兴奋或紧张,只是出发前就在那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又因为年纪小面孔生,惹人注目得很。

蓝雨的人应该都是习惯了,由着他说也不管他,自己做自己的事,只是渐渐有些嘉世的要扛不住了,就偷偷跟我打报告说让我能不能去蓝雨说说,把这小孩儿换下去,来个话少点的成熟点的人,也不是嫌弃他年纪小看轻他的实力,毕竟我也是年少成名,只是他实在是让人觉得太烦了!脸长得倒是挺好看的,一开口就什么都不剩下了,一想到接下来的路里都得带着这么个人,就连我都有点吃不消了。

小孩儿好动,东窜窜西窜窜的,你也要认识一下他也要握一下手的,不一会儿就都知道他叫黄少天梦想是要当第一剑客了,我寻思了一下,黄少天,可不就是老魏那藏着掖着不让见人的宝贝徒弟么,名字还是我们一起喝酒他喝醉时像说什么大秘密一样说出来的,没想到就是这小孩儿,然后就去找他去了。

 

宝贝徒弟第一次任务,他这当师傅的当然是操碎了心地要跟着去,我找他倒也简单。结果见了面,还没说话就被他拉过去了,对着他徒弟就是一顿自豪,明明那时候还什么成绩都没有呢。他光拉着我说还不过瘾,后来就直接把少天给叫过来了,一只手拉着黄少天一只手拽着我,语重心长地告诉他这就是那个讨人厌的叶修你最大的对手以后一定要打败他什么的,呵呵,笑话,哥要是连这么个小家伙都压不住,还当不当斗神了!

结果小家伙来劲了,一个劲地说你就是那个叶修啊我们来战来战来战,咋咋呼呼地围着我转,我不耐烦了就随手挑了记龙牙想把他甩出去,谁知道他眼睛一亮,走了个步法换了站位就抽出剑要缠上来,一记起手式刺得那叫一个刁钻。当时我就知道了,这老魏能这么宠他,也不是没道理的。

那记龙牙虽然我刚才说是随手,但哥是谁,哥哪怕再怎么随手也不会让人随便破了去啊,我可是找准了他的空隙下的手,想的就是把他送远了好走人,怎么可能故意让他躲过去,啧啧啧,没想到,他年纪这么轻就有这样的战斗素养,那个走位漂亮到一针见血,后来的攻击也是衔接得无懈可击,相交的一两下里感觉的出来他的魔力纯净而丰盈,用的也算恰到好处没有多余,倒是意料之外的有点意思,颇有我当年的风范。不过他那个时候还是嫩了点,再说一次,哥是谁,要真被他得手了,哥还在不在战法圈里混了,必须让这小家伙好好开开眼,领教一下哥的厉害才行啊!

第一次出任务的对战能败在哥手下,他总也不算亏,呵呵。

 

我那时候确实觉得他是个天才,现在实力就能用不俗来形容了,甚至能甩下比他年长许多的那些剑客们一截距离,虽然离顶峰还差着些,但不出几年,也许真能当上剑系的第一人也说不定,我来了兴致,当时就扎扎实实地跟他来了场,既可以指导指导他看看他剩下的潜力,也确实想着这会儿用武力把他治服帖了,过后也能让他乖顺些。

当然事实证明,哥当年也是太天真……一念之差,一念之差啊!

和他打了这么一次之后,他反而像上瘾了一样变着法地凑到我身边来跟我求战找虐,抓住一切机会要和我打,没有机会就自己创造机会,突然就提着剑刺过来或是偷袭,要不就玩个小型的魔力暴击,硬是要逼我出手,黏得死紧。嘴里也从来不肯停下,我一刻不在他视线里小家伙就像是死了谁一样一声声地喊叶修,还喊得抑扬顿挫,搞得蓝雨一帮人都以为我要拐了黄少天回嘉世,眼神怎么怎么不对,尤其是老魏,少天一看我他就跟着死瞪……有没有搞错,现在我才是受害者,真拐了你徒弟的剧情还在后面好吗。”

 

叶修说到这里,口气上是抱怨着,眉眼却都笑开了,还低头嘿嘿了两声。

 

“不过说真的,少天的资质那是真好,我才跟他打了没几次,居然一次比一次坚持的时间长,进步也越来越大,虽说跟哥是怎么也比不上的,但还是让人挺吃惊的。就这么打闹了一路,途中虽说有好些个不长眼的觊觎箱子里的那玩意儿,不过也就是几个不入流的小毛贼,都不用我出手,全拿给少天练手了,结果没想到,快到目的地的时候,它却出了个大事,差点就没了。

 

前面也说了,强大魔兽的骨血太过珍贵,它本身散发的邪气也容易勾起某些意志不坚定的人的歹心,我们除了一路的外贼,事情最后却毁在了内鬼手里。问题出在我们嘉世,跟着来的人里有个实力不错又喜欢掌权的人,可惜不肯踏实努力就一直不能更进一步,又仗着那点资本有点狂妄自大,在嘉世的地位一直不上不下。

在他那个位置的人大多都是这种情况,都有点我实力很强是你们不会欣赏的想法,低级任务不屑去做高级点的高层也不会让他们去做,处的位置挺尴尬。平常就会偷偷摸摸的搞点小动作,煽动一下低层的人自己在嘉世内部搞小团体什么的,我们本来也算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反正也掀不起什么大风浪,也就随着他们去了,只要大体上还能控制得住就行,没想到他们这次胆子这么大,居然把手伸到任务的东西上来了。

 

当然,东西最后还是安全地交到了收货人手里,那个想动手脚的也被押了起来,他有两三个同伙,都是我们嘉世的成员,问他们话,最后得到的结果却是他们好像还有另外的幕后人,除了这一点其他什么都不肯说,还说要讨说法就得团长亲自来。

我们本来也不想惊动团长,但嘉世那段时间确实内部有点不干净,指不定可以通过这次揪出什么大人物或彻底整治一下风气,所以最后也就决定把他们带到团长面前再说。这次护卫任务说到底是嘉世的失职,不但让蓝雨看了个笑话还让他们在我们的人捅了篓子后帮着擦屁股,于情于理都该赔个不是,所以我们踏上回程后,就让蓝雨的那些人先跟着我们回了嘉世,一来是做个证人,二来把人交给团长后我们也好带着他们去搓一顿。

不过虽说是作证,但哥的权威摆在那里其实也没那个必要,嘉世自己的家务事也不好让蓝雨的人继续搅合下去,平白丢了面子,所以到了之后,他们也只是站在嘉世门外等我们出来而已。

 

团长听说了我们这次的事,估计也算看重,倒没有再像以前那样坐在二楼而是直接到一楼的厅堂里来了,谁知道,好玩儿的东西这就来了。我们抓住的那几个人到了团长面前,团长还什么都没问呢,他们就大声地喊起来说主谋是叶修,一切都是我要求他们做的。还说我其实想要取代他当团长,平时就在拉拢他们了,嘉世里还有许多他们的同伴,甚至给我整了一套计划和阴谋出来。说得振振有词,难为他们帮我安排的这么好,呵呵。

团长听着听着,脸色一下子就变了,他实力不够我强,我进了嘉世后内部一直有重选团长拥立我的呼声。但哥实在是没那个意思,也知道团长一直算忌惮我,即使我一再声明也担着那个心,我就知趣地一直拿了任务往外跑,不在他眼前晃悠,谁知道这样一来名声倒是建立得更快了。就算没有这次的事,团长也够想要收拾我了,再加上这会儿这么一起摆明了推给我的事,他就更加有由头了,这下不管这事是不是真的,他也会把它当真的做了。

我知道现在解释已经没用了,而且哥其实也不怎么想解释,只是觉得这几个人为了除掉我也算是煞费苦心,不管出于什么样的目的,斗神的消失对于他们来说怎么都是有利的,也许还有点认为我怕他们名气超过我就不让他们接高级任务扬名的怨气在里边,呵,真是打了手好算盘。而且蓝雨的人现在就在门外,这样的音量凭他们的实力肯定能听到,到时候流言一出去,不管这件事最后结果怎样,哥在哪里必定都是吃不开的了,毕竟佣兵团里,最忌讳的,就是不忠诚啊。

 

那几个人话也说完了,团长哼了一声,也不看他们,就朝我摆了个似笑非笑的脸,怪声怪气地问我有什么话想说,我心想你都这样了哥还有什么好说的,刚要出口,就听到门口传来一声巨响,然后就是少年带着怒气却尤显清亮的声音。

少天估计是气坏了,声音里不自觉地带上了魔力,吼出来的时候震得人脑仁都疼,我那时候却觉得,被烦了一路了,这小子从来没有这么顺眼过。他那时候说的话我现在还记得,呵,明明只是个蓝雨的小鬼,什么名气都没有,也怎么都干不着他的事,为了一个刚认识不久还揍了他好几次的只知道名字的陌生人,就敢对着嘉世的团长吼过去,说什么‘嘉世能有现在的名声还不都是靠叶修,他什么心思你做了这么久团长难道还不能证明,人家劳心劳力为嘉世付出这么多,结果现在你身为团长却要带头质疑他,人家的心还不得像被划了冰线一样哇凉哇凉的!他要是真想当团长,哪用搞什么阴谋,直接一战矛戳死你嘉世上上下下哪个敢有二话的!你当他斗神的名头吃素的啊,哪个不服的一记豪龙破军下去还不马上变哑巴!你是不是蠢?团长做久了连身体带脑子都秀逗了吧!你要真相信了他们的话把叶修怎么样,你以为你这个团长还能当几天?仇家一波波找上来嘉世还能扛得住?这么明显的陷害都看不出来,你说你是不是傻!我要是你,我听到这话就马上啪啪啪几个耳刮子甩过去,坚决表示自己对王牌的信任和支持一百纪年不动摇啊,哪像你,老眼昏花,是非不分!’

 

少天说完这话,整个建筑都震了震,他声音里蕴含的魔力太强大,在场的基本都被说懵了——是真的懵了的那种。团长好不容易反应过来,一脸怒容刚要叱骂,少天就又开始对着那几个被押着的吼,把他们刚才的说辞从头到尾反驳了一遍,找话里的缺陷一找一个准,掐着一句就可以开嘲讽,直接把那几个人翻着白眼说晕了过去,估计脑子里被魔力碾得不行。团长气得手都在发抖,连说了好几声混账,还下令让人追杀他们,蓝雨的那帮人看热闹不嫌事大,看嘉世的要冲上来了,还帮着黄少天多骂了几句才架起他赶紧走人。

 

我当时站在那里,看黄少天那小身子骨被他们整个架了起来,还瞪着眼睛不停地骂骂咧咧,小细腿儿还一蹬一蹬的,就怎么也控制不住自己嘴边的笑。

这到底得傻成什么样,才能这样用尽全力地帮着我啊?明明什么都不了解,却一厢情愿的信任我护着我,把我放在一个这么高的位置,说了一大堆比起给我开脱倒更像是给我拉仇恨的话,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还把自己气得不行,傻不傻?

真是……亏他刚刚还骂别人傻呢。

明明是这么想着,我却觉得自己一颗心温柔的不行,整个人都在微微发热一样不太对劲。

 

被他这么一通胡闹,这件事最后也就不怎么正经地乱七八糟地搞了搞就过去了,事后我实在是好奇不过,问起少天当初帮我这个陌生人说话的原因来,他却睁着他的大眼睛认真地跟我说‘对你来说我们那时候是刚见面不久的陌生人,但对我来说,叶修这个名字已经陪伴了我好几年。我从各个传说里得知你的事迹,也从此把它们都刻在了心里。我比你以为的多得多的要了解你,你也一直是我追赶的对象和进步的动力,要是连你这样的强者都得不到应有的尊重了,那我简直看不到这个世界的真理!’。

虽然我知道当时他说这些话没有什么其他的意义,但还是忍不住害臊起来,咳了几声才掩饰过去。那时候开始就觉得吧,这个小鬼,也实在是太可爱了……

 

咳,嗯……然后就是他十九岁的时候了吧。那时候我们认识已经五年,彼此之间熟的不行,他已经达成了心愿成为了蓝雨最强的王牌,大陆当之无愧的剑圣,只要是用剑的,没有一个提起黄少天还能保持平静。

俊秀的脸再加上年纪轻轻,他可以说是崇拜者无数,同样的,想把他从那个高位上拉下来的也不计其数。都知道剑圣好战,约战的魔法信纸片一样飞进蓝雨,他却还是照旧喜欢缠着我战斗,五年里我们断断续续地见着面,每次都是打打闹闹的过。

那时候我对他有心思也已经有几个年头了,他却一直没什么自觉,只是把称呼从叶修晋级成老叶了,也不知道是装的还是真的。我有点心急,觉得自己快忍不下去了,结果这时候,他却突然来找我了。

 

看到他的时候我还奇怪的紧,这小子一副老实正经的样子坐在我房里,也不喊着要出去干架也不拍着桌子要我请客,乖得像什么一样。我寻思着不太对有问题,也就坐下来问了一句剑圣大大这是怎么了,他噘着嘴瞥了我一眼,看起来挺不开心的,然后就劈头盖脸地说他有个朋友喜欢我,让他来问问我现在什么情况有没有喜欢的人或喜欢怎么样的人,最好再安排着两个人见个面看有没有可能……

我一听就乐了,这不就是标准的我朋友就是我的模式吗,啧啧啧,原来剑圣大大心里也是有我的嘛,还这么害羞!不敢直说就整了个朋友来曲线救国,其实你完全可以直说的啊,哥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一乐他就更不高兴了,嘴噘得更高了粗声粗气地问我到底怎么样,我心想哎哟宝贝心真急,然后就更乐了,这必须不能忍啊,身为一个男人这时候就应该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内心的火热,所以我站起来手一伸就把他给抱床上去了,脱裤子掏枪干翻一条龙妥妥的,他起初还一脸莫名其妙的挣扎来着,我哪能让他在这节骨眼逃了啊,开玩笑,哥是斗神!那必须是魔力深厚强悍持久器大活好金枪不倒啊,做得你不要不要的,服务质量没话说!

 

结果缠着他胡搞了一天,第二天早上起来心里还甜滋滋的,刚想讨个吻,却被他一巴掌糊下了床。他气得整个人都在抖,眼睛一红都快哭出来了,我合计着这不对啊,哥昨天可卖力了少天现在怎么一副气不过的样子呢,处男情节吗?不管怎么样先哄了总没错吧,所以我就开始哄啊,可还没说几句,少天就边哭边哑着嗓子咆哮开了,说‘叶修你个禽兽啊禽兽!劳资做什么了你就这样对我!疼死了呜呜呜呜呜呜劳资要用冰雨把你那玩意儿给剁烂了去喂魔兽!你让我还有什么脸去见×××啊呜呜呜……’

然后我就懂了,原来……真的是有个朋友的啊!

不过你说我吃都吃了,现在还能说什么呢,我就赶忙给少天刷了个治愈术,好声好气地用甜话哄着,还给他擦眼泪,这种时候,就得抓紧一切机会赶着表示要负责啊!下半身那玩意儿你虽然不能剁,但你还有很多种可以和它玩耍的方式嘛,不要这么急着做什么呀!至于那个朋友……呵呵,哥除了能给她留下一个珍藏一生的斗神之笑颜外,另外真的什么也做不到啊。

 

……后来?后来哥就和少天在一起了咯,嗯,开心并满足的……好了,哥说完了,是不是都被哥和少天的爱情震撼到了?下一个是谁,接着啊别冷场。”

 

剩下三个人表示除了叶修你突破天际的无耻和淫、荡外我们什么都没有被震撼到,听到某些桥段的时候眼里还一齐涌出了黑色的杀意好吗!

 

叶不修!凑表脸!

 

“咳……既然叶修已经讲完了,那接下来就由我来讲吧。”喻文州低咳了一声,掩饰性地揉了揉额角,接过了话茬。

 

“哦,是文州啊。呵呵,好啊,那就这个顺序下去吧,加油啊文州,别有压力,期待你那非人类的爱情故事哟。”

 

“呵,叶神真爱说笑。那就开始吧,嗯……我原本在的世界,表面上是一个正常的人类社会,应该和小周所处的世界差不多,但实际上,是有许多非人类和非科学暗自存在的。

我们一直和人类社会保持着相对的平衡,互不干扰,大多数人类也无法窥探到我们这边的世界,一些我们这边的存在留下的痕迹或小小的恶作剧大多会被判断为是科学还无法解释的自然现象。部分人喜好称其为灵异,其实也不算错,我们对比于人类,也只是一些能力方面略有差异的异族罢了,一定程度上有相当数量的不同种类异族还得依靠人类才能生存,甚至有些是直接是由人类创造或接受其演变,亿万年来一直受其仰仗,只不过一方一直毫无自觉。

我们中也曾有一两种异族被人类发现过踪迹,一度受到关注并被啧啧称奇,但最终还是平息了下来。并且因为每个种族大多有其各自衍伸的能力,偶然被人类觑到端倪他们便大加想象地把各种臆造的故事搬上银屏,还自己多加设定或猜测,一些爱情故事更是让我们啼笑皆非。因为事实上,虽说我们这边世界的都不成文地默认对人类那方统一口径不能暴露,但自己这边的几个种族间,却并非那么和谐。有些族间斗争永无停歇,自古以来摩擦不断的更是比比皆是,甚至有两族之间互立血誓只留一名也要赶尽杀绝的,包缚在人型的皮囊下,普通人根本无从得知与你在谈笑风生的到底是不是人,他今晚是否又要去参加血腥的斗争。

好在大部分都是非常有自知之明的种族,那些认为人类弱小妄图整合异族控制人类的蠢货也只是许久才出几个,平衡一直被我们把握得很好。

也更因如此,与人类的通婚,一直被我们明令禁止。这不但白白增加了暴露的可能,还会稀释血统或引发一些意想不到的事端,但你们知道……咳,越是被禁止的,反而越是会被做出来——这点跟是不是人没有关系。

 

如你们所见,我是一个吸血鬼,用好听点的话说,就是血族。在我的世界里,王先生是一名古老血统后裔的男巫,小周是个木乃伊,呵呵,对,就是浑身裹着绷带的那种。说起来小周也算是这样活了很久的呢,还真不知道和我比起来哪个看的日子更多些。

至于叶修……叶修是只鬼吧。也是死得挺早的,但比不了我和小周,我只见过叶修的灵体形态,少天倒是见他化形过。也是因为叶修大多数时候都是飘来飘去的魂魄,少天就在一次吵架时给取了个反嘲的外号叫叶神,念着顺口就一直这么说下来了,认识的朋友都被他带的也渐渐这么叫了,不过叶神自己倒是应承得毫无压力,搞得少天后来恼羞成怒自己先改口不叫了,也算是一个趣事吧。

 

说到少天,这就要扯到我刚刚说的那个与人类成婚的事情了,实际上,少天的祖上就是个与人类成亲并生下后代的——狼人,不过从那之后他便被逐出了本族,从此与异界再无瓜葛。

狼人长寿,他却自愿为了妻子用银刃捅穿咽喉,与她一起身死下葬,他们的后代身上都带有狼人血脉,一代代传下去,到少天那代时,身上的狼人之血已经极其稀薄了。

少天自出生不久,他的双亲便横遭车祸双双去世,留他一人在世间无人抚养,也无近亲可以收留。吸血鬼与狼人虽说是结怨颇久,但少天祖先因其心性实在不像传统狼人,自小叛逆不与同族交好,倒是与我是难得的好友。我也曾因旧事承他一情,说过即使不能还给他也会在他的后代有需要时一加援手,少天的父母有危险时我没来得及,如今只剩他一人了,自然就伸手接过了养他成人的担子。

可以说,少天是我一手养大的。从他刚出生没多久只会哭开始,到慢慢地会叫人,会走路,身量一点点拔高直到和我差不多,他的人生没有谁比我参与得更彻底,也绝对不会有人比我更了解他。

亲眼看着那个小包子从奶声奶气到眉清目秀,我已经不可能放开他了,也不会允许他的生命里出现第二个如此亲密的存在。按照血族一贯的传统,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少天变成我的眷属,但少天身体里有狼人血脉,与我们一族相克,乱来可能会害死少天,我自然是舍不得他受伤的。把他束缚起来什么的下作手段也是不在考虑范围内的,少天喜欢自由,我又怎么会干出惹他生厌的事情来。

 

但是一定的措施却是仍旧需要采取的,而对少天来说,最好的手段就是温水煮青蛙,让他自己意识到已经离不开我了即可。在这个目的达到之前,什么异样的态度我都不会表露出来的,必须让少天觉得是他先爱上了我然后追求得到,他才能认清自己的心,知道是谁一直以来陪在他身边,再心甘情愿地永远和我在一起。

而我确信自己会成功。

 

事实当然也是这样的,这其中花了一些年岁,对人类来说可能是个无法想象的数字,但对我们来说,也不过是千百年里的一个片段而已。

 

先前说了,少天身体里有狼人血脉但很稀薄。到他们那几代,如果任其不管的话,那点血脉沉寂在人的肉身里,影响力根本微乎其微,这也是他的父亲为什么这么容易就死了的原因。但少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小就与异族厮混,沾染了那个世界的气息,六感尤其敏感,在幼年时突然就毫无预兆地就觉醒了他的狼人之血,把我也吓了一跳。

觉醒了之后他的身体能力自然会成长得不可同日而语,自愈能力和狼人的长寿性也在日后得到了验证,但他有一点与普通狼人大相径庭。

少天他……不会变身。

不知道是那丝血脉在与人类之血交融的漫长时光里产生了变异,还是他祖上哪一代被其他气息入侵过,或是直接来自我的影响——毕竟我也是个自他幼时起就与他朝夕相处的古老血族了,反映出来的直接结果就是,少天他可以冒出狼耳朵和尾巴来,但却不会像一般狼人那样全身狼化。

月圆之夜时少天会变得比较躁动,但除了控制不住自己的耳朵尾巴和牙齿,指尖会爪化外倒也没有其他异常。他还小的时候,非得在那天陪他玩得舒心了累了才肯安分下来,不满足他的要求就会嗷嗷叫着去咬家具,或者到处乱抓乱挠,把家里弄得一团糟,说是狼人,倒更像是只小狗一样,真是……太可爱了。

平时他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也容易让耳朵和尾巴跑出来,少天自己苦恼了好久,我倒是觉得可爱极了,一点都不希望他找到解决的办法呢。所以他到现在为止还是一炸毛就会把耳朵和尾巴炸出来,轻轻地捏他的耳朵的话他会轻声哼几下然后来蹭你的手,马上就能乖下来。摸尾巴倒是会把他惹得更气急,喉咙里还会有含糊的低吼,而且少天不喜欢尾巴被束缚,这会让他很焦躁,所以他每次尾巴出来都会把裤子脱光裸着下半身,也算是我额外的小福利之一吧。”

喻文州笑着说,眉眼弯起了一个餍足的弧度,一脸的柔情蜜意。

 

而周泽楷听他这么形容着,大开脑洞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有着毛茸茸的耳朵和尾巴的黄少天,还会光着大腿红着脸地来蹭他的手心……

卧槽有点不太好啊!不是我方防线弱而是敌军太强大啊!这样的场面光是想想就把持不住好吗!周泽楷觉得自己鼻子有点热,默默地捂了把,他感叹道:喻文州,一个多么幸福的男人,哦不,男吸血鬼啊!

 

【恭喜玩家喻文州成功获得成就“这小子实在是心太脏命太好”×3】

 

喻文州:呵呵。

 

“话说文州……你这也太让人羡慕了吧,犯规啊!自带情趣可还行……”

“而且还有那样的幼体少天,从小看到大什么的……啧啧,你福气当真不浅。”

 

“^ ^,叶神说的是,我确实是福运过人,才能有幸拥有少天完整的一生。连这非人的身份也是馈赠,还能有未来长久的时光可以与他一同度过,彼此不分。”

 

【恭喜玩家喻文州成功获得成就“呵呵,得了便宜还敢卖乖,打死你在这山洞里”×3

二杀撒花!】

 

“说起来小时候的少天真的是非常黏人啊……刚刚学会走路的时候也是,我在哪就要跟到哪,走得快点把他甩掉的话,就会扁起嘴巴哭,哭的声音可大但真的眼泪却没几滴,最后还会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这时候只要出现在他的面前,站在他能走得到的距离上,他就会立马收了声一点都不嚎了,然后咯咯笑着迈着两条小短腿歪歪扭扭地朝你的方向走过来,小小的一团笨拙得很,走到的时候两只小胖手一伸就把你的小腿抱住,仰着脸咿呀咿呀地讨好邀功,还会含含糊糊地喊文州,发音一点都不标准,我蹲下来戳他的脸颊纠正他,他也不理你,照样管自己念得开心。

文州文州的,从小就爱直接叫我的名字,从来也没变过,^ ^。

 

等他再长大一些,抱得着我的大腿了,反而会觉得这样太小孩子气而不好意思起来了。但是我坐在沙发上看书或报纸的时候,他就会眼睛一亮地一边喊着有破绽一边冲过来要往我身上爬,成功后就坐到我大腿上搂着我的脖子问我在看什么,活力满到像是要溢出来。

少天的体温比起正常人要偏高,贴着我的皮肤时热乎乎地十分舒服,我虽说活得太久早已不畏惧阳光,但只有在接近少天的时候,才真正觉得自己触碰到了太阳。

温暖又熨帖,仿佛我也是个有生气的人了一样。

 

他如果一时间得不到我的回应只是见我笑着看他,要不就会自己蹭上来贴着我的脸撒娇,再把问题问一遍,直至我回答他。要不就是马上放开搂着我脖子的手用来叉腰,眼睛瞪着我还把嘴巴嘟起来装生气地喊我全名,两种反应要看他当天心情怎么样。

要是实在是低谷,他爬到我身上来坐好后连问都不会问,直接就把脸贴上我的胸膛整个人缩进我怀里,不等我问就会一个人小声地抱怨开,埋怨完了之后再把脑袋移到我脖子那里,脸埋进颈窝里静静地等我的安慰,我还必须放下书环住他的腰再摸摸他的头,不然不够真诚,算不得数,还要重来。

当然,少天的心情跟当天的天气有一部分关联,如果是晴天他开心的可能性会大上很多,很多很多,^ ^。

 

要是少天一问我在看什么我马上就回答了,反应就得视答案而定了。如果我的答案是他感兴趣的东西,他要不就会扬着笑容眼神亮亮地让我读给他听,然后扑进我怀里安安静静地等我开口,要不就干脆在我身上撑着我的肩膀翻个身,从面对着我变成背对着我,再把背贴过来,用毛茸茸的脑袋蹭几下,接着就颐指气使地让我把书拿近调整好距离和角度,保证他能看得舒服。

看得高兴了,少天还会大声读几段然后自己在那笑半天,或者兴致高昂地作点评,一说就是一大段,还硬要让我去评价他的评价对不对。我会随便说几句,但我一直没有告诉他,其实我那些话……基本也都是胡编乱造的,^ ^。

要是少天对我在看的东西不感兴趣,他就会趴在我身上自己找喜欢的玩,基本都是衣服的配件或我戴着的挂饰一类,托他的福,我的哪件衣服配哪样装饰都是一清二楚的,从来没有搞错过。

等他自己玩腻了觉得无聊起来了,就会一句句地问我很多类似于文州你看完了吗,已经好了吗,可以陪我玩了吗,要不要跟你亲爱的小少天说说话呀,他有很多东西想告诉你呢……这样的话,不理他他就一直说,直到我把书放下,他才欢呼一声凑过来再可怜巴巴地看着我叫文州……

 

等少天再长大一些的时候,就没有这么坦率了呢。到可以抱着我的腰的高度的时候,虽然还是喜欢跑过来抱我,但已经变别扭了很多,撒娇也不像以前那样腻歪,而且没有那么频繁了。有什么事也不愿意倒豆子一样全说给我听,知道藏点自己的小秘密了。

想想那段时间还真是有点伤心,大概是各种各样感情发芽的年纪来了吧,少天也需要一个人的空间了呢。不过幸好还有少天的狼耳朵可以让我看出他的情绪,这就是慰藉吧,果然,我这样的‘老年人’都需要点治愈心灵的东西呢,^ ^。

 

等少天慢慢意识到自己对我的依赖和不一样的感情,到接受它们并做下把它们全告诉我,不管我的反应如何都要一直追求下去直到我答应的决定时,已经又过去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中间我们经历了很多事情,碰到了许多足以改变少天一生命运轨迹的人,每个都是冗长的故事。但不管过程如何,最后他还是站在了我的身边,愿意直视着我的眼睛说出他的所有心意,并时隔多年再次张开了他的双臂对我索取拥抱。而我,也终于能在那时候,把我藏了太久太深的爱意回赠给他。再上前揽住他的腰,把他的头按进怀里,为他许一个永久而深切的承诺,包含我千年以来,只为他保留的所有真心。”

 

其他三人听着,也不由提了口气,他们当然能理解喻文州话语里的那种深沉的怜爱与珍惜,他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呢?正因为理解的透彻,才会更感唏嘘……

所以……“啊,小少天真是天使啊……咦?文州,你说完了?要不要再多说点啊,少天小时候的事什么的~”

 

“……呵呵,不了。”不能理解我和少天感人情史的凡人!没什么好多说的了!【再见

 

“……接下来,是王先生来?”喻文州呵呵一笑,“王先生不必太过讲究言语,毕竟文化不同,要说故事,直白一点就可以了。”

 

王杰希点点头,也猜自己说话方式可能让叶修觉得有吃力的地方,额外的多看了他一眼,还贴心地说了句我懂。

 

喻文州:王先生懂就好^ ^

叶修:呵呵。

周泽楷:……

 

“我和少天的情况……与喻兄的那一对,有所相同,又有所不同。相同的是,我也算是从少天出生起便一直与他在一起,今后也会这样下去,完整地参与他的人生。不同的就是,我不像喻兄那样是看着少天长大,记录着他从小到大的一点一滴,而是与少天从小一同长大,一起受教,一起明理,也算是两小无猜了罢。”

 

周泽楷:呵呵,走了一对养成来了一对竹马竹马。

叶修:呵呵。

 

王杰希拢了拢衣袖,勾起一抹笑,在火光暧昧的跃动下,一时竟让人觉得有种风华无两的压迫感。嘴唇微动,他的声音就传了出来,不疾不徐。

 

“先前在听叶兄与喻兄说他们的故事时,许是世界不同各自的文化差异实在太大,即使有两位对我的照拂,多加了解释,我也仍不是很能理解双方所处的世界,着实不能根据我从小所得的认知来想象那一切,只觉得……呃,自己的眼界真是开阔了不少,毕竟全是些未曾闻过的异事。

若是我的少天在,一定会非常开心的。他从小就喜欢那些新奇的玩意儿,越是稀奇古怪的越是能吸引他的目光,为了他,我还曾自己编过一本志怪小说,在他几年前的生辰时送了出去。给少天找新花样已成了我的习惯,实不相瞒,自从知道我们可以回去后,我就一直在思考该怎么把这段经历变成语言说与他听了。

他说我故事说得好,声音也适合,从小就喜欢缠着我给他讲故事。还记得幼时有一次,他晚上睡不着觉,就翻过墙头来我家找我听故事,顽皮的像只猴子。把我吵醒后还硬是占了我半张床,只有那双眼睛亮亮的,像天上的星辰一样。

第二天被他父母带回家教训的时候还敢跟我做鬼脸,搞得我也忍不住笑了出来,被父母好一顿说教。

 

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你们形容我的世界,大概也就是一片大陆被几个国家民族瓜分掌权吧,但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个极其特殊的叫作武林的存在。

它独立于朝堂,却又与之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就我所知的人物里,叶修是我和少天所在的国家的左将军,手下有一支自己的精锐军,是众将士人心之所向,威望很高却并无太大的实权。喻文州是少天的师兄,二人皆师承江湖八大门派之一的蓝雨,但仅有数面之缘。喻兄是蓝雨正式的大师兄,从小被当做下一任掌门来培养,而少天却是其师父在云游四海途经我们城镇时,见他筋骨上佳百年难遇,遂起意教导,留在城里收了他做关门弟子并亲手授其剑术武学。如此,少天也算是野路子的蓝雨小师弟吧。

不过见面虽少,少天却是非常喜爱喻兄这位大师兄的,一直说他对自己亲厚非常照顾有加,两人故也不至于生分。至于周兄,我所知不多,轮回虽也为八大门派之一但因其实为后起之门,又地处偏远与其他门派交流不多,所以世间也是知之甚少。只听说轮回枪王一手枪术举世无双不可匹敌,自出道起就未逢过敌手,隐约有中原第一人之势。我不曾目睹无法结论,倒是少天一直忿忿,不服的很。

 

我家祖上是宫中御医,经历了几次改朝换代后便逐渐从宫中退隐,祖父在城中扎脚后甚是喜欢那里的安定,便从此留在了城里,开了家医馆悬壶济世,凭着那代代相承的医药之术,倒也算小有名声。

我从小就跟着祖父学习岐黄之术,本来只是因为这是家族传承而且在这方面有些先天的天赋,但后来就完全是为了少天了。

 

少天生性活泼,从小就学不会安分,东蹿西跳地到处玩耍,身上大伤小伤不断。起初还会自己注意点,但自从看我每次都会急匆匆地给他包扎治疗后,知道了不管自己再怎么闹都有人疼他照顾他,从此就放开了手脚,再也不管什么危不危险的就敢去闹腾。直到有一次从山上摔下来差点没命,救回来后被我压在床上冷着眼看,才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说他知道错了再也不敢了。

那次我是真的很生气,也是从小第一次对他发火,他看惯了我平常什么都依着他的样子,突然被那样强硬对待了估计也挺害怕的,平常再怎么样都不会哭的人那次真是哭的撕心裂肺,后来还抽抽噎噎地叫我的名字说他好疼。我那会儿其实心里疼得不比他少,看他哭得一张脸都皱起来了只觉得心也被一只手紧紧攥着一样,但为了给他一个教训,还是冷冷地朝他甩了句活该,也不去给他擦眼泪,转身就去熬药了。

 

以前都是变着法子地给他改善药的口味让他不会觉得太苦,那次反而是想要怎么苦的怎么来,恨恨地想你都可以抛下我去那样危险的地方,凭什么我要捧着颗心小心翼翼地珍惜你。他喝药的时候倒也什么都没说,只是苦着脸紧张地看我的脸色,我只管自己板着脸,给他送完药就直接走人,每天都只肯留一小会儿,展示给他的都是从来没有过的冷淡。

他估计被我的态度吓怕了,从养伤到伤好后的几个月里,只要一见到我就讨好的笑,想着办法逗我开心。明明是那么坐不住的一个人,那几个月里居然真的一步不离地跟在我身边帮我磨药整理医书准备药材,没事干的时候就安静地呆在一边看着我,我一转向他的方向就笑得乖巧又讨好。其实我早就不生气了,只是每次想起来找到他的时候的情景就忍不住后怕,这样一想就觉得再吊他一会儿也不错。而且那样乖顺听话的少天可不常见,不由得想要多享受一会儿他的讨好,让他在我身边安静地多陪会儿。

 

后来当然还是和好了,本来也算不了什么大的曲折,只是后来少天每次想起小时候这段经历,就会咬牙切齿地来问我那几个月从什么时候开始是故意的了……傻少天,我怎么可能告诉他从一开始就是故意的呢,呵呵……

不过我也算因为这件事得了个好处,从那之后少天就特别怕我冷下脸,我平时宠着他的时候他可以无法无天,但只要我一表现出我不开心的意思,他就会马上收敛起来,照我的意思说话,或者直接抱住我的胳膊撒娇。

等少天的剑术练习正式开始后,他受伤更是家常便饭,一天不见第二天身上就青一处紫一处的,在原本白嫩的好皮肉上显得更加严重。我没办法,其他的帮不上忙,只能更加用心地钻研医术,替他治疗伤痛。在他终于学成后,更是不顾父母的反对想要出去闯荡江湖,他父母本就不支持他跟着那打哪儿来都不知道的师父学武,平时有我帮着说几句好话倒也还好,没想到他现在居然想离开这生长地自己去外面找苦吃,他的双亲气得眼睛都红了,满屋子追着他打说要打断他的腿,也不肯再让他出门去见那师父。

 

但少天这人,自小就倔,真做了什么决定九头牛都拉不回来,阻力越大他的渴望反而越大,终于在一天晚上给他父母留了封信溜了出来。好在这小子有点良心,知道来跟我见一面告诉我他的决定,不然我肯定追到天涯海角也要追到他再好好绑起来治一顿。

不过任他一个人出去我实在是不放心,从小看到大的宝贝突然想去外面了,万一被别人捡了去可怎么办?

所以我想了想,就让他等我会儿,简单地收拾了下行李,留了几行字,带上了点药物和医书,就推了他一把说了句走吧。少天那时候真是整个人都愣了,结结巴巴地问了句你要跟我一起走,一脸不可置信,我只是朝他点了点头,告诉他小点声,就拉着他的手走了。

那时候我父母发现我不见了一定很吃惊,从小眼里乖巧懂事的好儿子居然会干出这种事来,一点都不像那个王杰希了。可是谁知道,这才是真正的王杰希啊……

我是真的想都不敢想万一少天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受伤了怎么办,受伤后谁来照顾他,谁给他治伤,谁给他熬药,除了放任着自己的心跟着他以外,我没有任何办法。

 

少天刚开始的一段路里一直处于一种放空的状态,我叫了他好几声,他才终于反应过来,掐了把自己的脸才连声说道王杰希王杰希这是真的吗你真的跟着我一起去,我笑了笑,反问他你觉得不好吗,他这才怪叫一声一下子蹦了起来,笑得像是有天大的好事一样,兴奋地甩着我的手,嘴里一叠声地应着好好好,眼睛亮得仿佛盛着星光一样。

等自顾自傻笑了一段路,他才停了下来,嘴里前一瞬还在嘀咕着是真的啊是真的啊,下一息他就突然拉住了我,年轻的面孔上是我从来没看过的成熟和认真,我不由得也认真了起来。他就那样定定地看着我,轻声而郑重地跟我说‘王杰希谢谢你,谢谢你肯不顾一切陪着我出去做傻事,你放心,我黄少天这辈子对不起谁都不会对不起你的,只要我还有根手指能动,就绝对不会让别人伤到你’。

我看着他说了声嗯,心里不感动那是假的,默默在心里发誓说黄少天有你这句话了我还求什么呢,你放心地去闯就是了,只要你还有一口气在我就能把你救回来,哪怕你要在床上躺一辈子,我也心甘情愿地照顾你。

 

后来我们就真的开始在江湖上闯荡了,遇到的人越来越多,知道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他慢慢地开始有了名气,也因此得罪了一些人,招致了些仇家,少天一如所说的从来都护着我不让我受伤,我也守着誓言不管他受再重的伤都绞尽脑汁把他治好。

他以前还一直奇怪受伤的时候怎么都没有人来趁火打劫,却不知道医毒本是一家,我能做出救人的仙丹自然也能配出追命的毒药,少天安好的时候我可以不插手让他自己成长,但要是有宵小敢趁他受伤妄加伤害,我就敢为他杀尽来人,让他们为这不该有的想法付出代价。

久而久之,我们的名声也越来越大,世人都知道了黄少天身边有一个医者,专只治他一人,也知道了黄少天重伤虚弱的时候身边反而最为致命。去寻仇的几乎都有去无回死于非命,有命回来的几个也大都奄奄一息生不如死,偏偏身上一切如常不见伤痕,查了才知道是苦于毒物,才连着我也忌惮起来。

等到少天已经被称作剑圣的时候,我的医术也差不多趋于顶峰。做出来的毒药虽不能说完全无解,但也好歹也已非寻常之物。为了寻医找上我们俩的也是多的很,承诺黄金千百的亦而有之,但我也说了,我学医只是为了少天,他若是觉得那人可怜或那病稀奇,我便顺他的意去治,他若看不入眼或随我自己,我便置之不理。从来,我想着的,也只有他一人而已。此后他们便知道了,要找王杰希治病,不能求他,得求剑圣。

呵呵,这也是少天最常拿来闹我的事情之一了。

 

我本来以为会一直和少天这么过下去,仗剑江湖,人生写意。

没想到有一日,我的母亲突然来信说父亲病危,让我速回去见他最后一面。少天知道了,赶忙让我回家去陪父亲最后一程,彼时正值五年一度的试剑大会,那几日就是最后一场,少天作为主要人物无法抽身,就让我先回去,等他速战速决了就马上回去看伯父。我那时虽觉得奇怪,想父亲好好的怎会突然病危,而且还一下子就要去了,若是真事,怎么也该是让我回去治疗父亲而不是见最后一面吧……最后到底也没有多想,只觉得许是父母实在是想我,又恰好父亲生病,就找个由头把病情写得严重点好让我回去。

谁知道一进家门,就迎面撒来一阵药粉,我刚想取解药就顿觉浑身无力,当时就明白是中了套了。

因为那封信确实是我母亲的笔迹,我又确信天下间除了少天便只有父母不会加害于我,家里也没有其他人的气息,故而警惕很低,谁知道这一下就出事了。父母在之后便走了出来,脸色比我都好,半丝生病的模样也无,他们一边命令下人把我扶进房间一边张罗着让人布置厅堂,红色一出来我就知道父母这次把我叫回来是起的什么心思。

等他们来我房间找我的时候,我其实已自己把药解得差不多了,只等最后一点药力散去便可直接离开。可谁知他们不是两个人来的,而是另带了几个有武功的小厮进来。这些小厮不是我家的下人,他们一上来就直接点了我的穴道,让我话也不能说动也不能动。我虽是擅使药毒,只要事先布置或有所准备,再怎么厉害的高手也能让他尸骨无存,但耐不住本身并无武功,一旦在无法反抗的情况下被人近身,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也能轻易了结我。平常我和少天形影不离,同起同坐,他从来都不让人威胁到我,但现在这种情况下,我真是束手无策的。

 

那几个小厮出去后就守在了门外,我母亲坐在我床边开始拉着我的手眼泪汪汪地跟我说话,无非是你也不小了该考虑成家了,我们给你找了门好亲事你千万不要怨爹娘啊。

我无法说话,只是冷冷看着他们,父亲被我的眼神刺到,忍了一会儿还是没控制住地骂了出来,大概就是‘你这什么眼神,翅膀硬了敢这样对你父母了!是啊是啊现在谁人不知你王杰希的鼎鼎大名,当之无愧的医界圣手你说第二就无人敢自居第一,可你倒好,有这样的本事,却天天只知道围着那个黄少天转!从小就是这样,从小你就只对他的事热心,人家受了伤你比他父母还心急,我本来想着你们还小,关系好无非也就是这样,小时候腻歪点就腻歪点,长大了就都能明白了。可你们倒好!还没长多大就敢玩私奔!黄少天不听话要去外面闹你居然也会跟着走,爹娘白养你了么?!好好好,后来你们做出了成绩,我也说不动你们。可你自己去听听现在外面怎么在传的你们俩!从能听到你们的名字开始,龙阳断袖的风声就不绝于耳!几年来更是愈演愈烈,你们还要一副唯恐别人不知的态度毫不知收敛!你不知道别人是怎么在说的我们两家,我是听得老脸都没了!我不管,我们给你选了一个姑娘,你这次必须跟她成婚,然后跟那个黄少天一刀两断!……’

父亲骂完这一段,才稍微缓了口气,母亲替他顺着气,也跟着劝我说那是个好姑娘,明日就会嫁过来,让我以后好好善待她。

我无力挣扎,只是一颗心仿佛沉进了水里。我王杰希这辈子注定要辜负父母的期望,但只有黄少天,我是怎么都不会放手的,不管别人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一分一毫。

 

我那时也只希望少天能快点赶到了,不然一旦事情发生他一发火,我又不知道要哄多久才能哄好……结果第二天的时候,我们家已经张灯结彩一片喜庆,全城的人都知道王家今天要娶妻,甚至有许多外城的人围到这里来看戏,迎亲的队伍大张旗鼓地接了新娘来,分明是要让所有人知道这是王杰希的新娘,而少天却还没有来。

等吉时一到,我被解了几个穴道,几个小厮替我换了新服,就按着我的命门作搀扶状地把我扶到大堂去。新娘已经站在了那里,长身玉立得虽无一般姑娘的柔美,但却有另一种风华绝代的英气。周围的几个宾客在那议论,我从中听到了几分,大约说这姑娘是武学世家的千金,也是自小练武所以与普通姑娘不可同语,那凤冠霞帔虽说模糊了一些身形,但仍露了些修长之姿,脊背挺直,一身的红装,竟硬是被穿出了一种别样的飒爽来,总之是对新娘赞不绝口就是了。”

 

“嘿……大眼,瞧你这话说的,怎么感觉也是对那新娘很满意的样子?”

 

“是啊,我很满意,再满意也没有了。”

 

周泽楷:卧槽!

 

“你……真和她,成亲?”

 

“对,我们成亲了。”

 

周泽楷:卧了个大槽!

 

“我们拜了堂成了亲,到后来甚至不用别人强迫,我自己就主动完成了仪式,和那个新娘结为了连理。”

 

周泽楷:卧槽啊!怎么回事,说好的对少天的真心不会改变呢!你这人什么情况!

 

“呵呵……小周看起来很吃惊呢,王先生不解释一下吗?我相信王先生会这样做,也是有自己的理由的吧。”

 

“呵……还是喻兄了解我。没错,可以光明正大地和喜欢的人成亲,接受大家的祝福,我有什么不愿意做的呢?”

 

“等我们拜完了堂,父母本来还在因为我的主动而喜笑颜开,以为我是想通了,和另一方的父母相谈甚欢呢,结果新娘突然在那不动了。大家搞不清楚怎么回事,纷纷询问是怎么了,一个妇人叫了一声‘新娘’的闺名,那个新娘却在这时突然一手掀了盖头,并大声说道‘大家好啊,十分欢迎大家今天从四面八方来参加本剑圣和王杰希的婚礼,招待不周多担待啊,自己吃好喝好!’

那盖头下面,不就是少天的脸吗?

我在一旁闷笑出声,本来在那傻了眼的两对父母却都突然反应了过来,脸色差得要命。

 

女方的父亲一下子就拍了一掌过去,嘴里大喊着你把我女儿怎么了,双目暴睁青筋凸起,少天也不慌,悠悠躲了那一掌,就调笑着说‘嘿嘿嘿您别着急,您别着急呀!我知道你女儿,我和她去聊过天!她不是喜欢那个穷小子,您不准才急着把她嫁出去的吗。这可不好啊,爱情应该是自由的,您这一下子不就拆了两对有情人吗,多造孽啊对不对!而且病疾不能乱投医,嫁谁也不能嫁那王杰希啊,你看他大小眼!多严重!这每天醒来对着这么一张脸还不得吓死啊,也就是本剑圣胆子大心肠好,从小就料见了事情的可怕性,及时牺牲自己收了他,造福了万千少女啊!不说您闺女,您外甥女都得感谢我哩!’

他这段话一说出口,更是把两边的父母都气歪了鼻子,大声叫着要抓住他。他哈哈笑着,几步就蹿到我身边拂开了那些下人,替我解了穴,然后抓着我边跑边叫‘欸老丈人您别啊!我和王杰希现在亲也成了礼也毕了,还是你们给亲眼见证的,顶多我父母不在场给打个折扣,可我早已和女家的千金结为了义兄妹,拜了干爹干娘,也不差多少吧!我们现在是正式的夫夫了,您不带这样棒打鸳鸯的,从此除非王杰希自己休了我,不然谁都没办法说我们不是一对儿啊!’

他说完,一施轻功就带我飞了出去,过了几个屋顶才停下来转眼问我,

‘你会吗?休了我。’

我回答他说不会,一辈子都不会,不过他有一点可没说对。他变了脸色问我什么,我抱着他说你应该叫公公,而不是老丈人。他这才笑嘻嘻地蹭了我一下,继续带我离开。

 

等我们回到其他地方自己的住所后,我问他怎么会在那里,他边换衣服边说,

‘我本来就是想赶快到你身边去的,就尽我所能地提前了大会的内容,用轻功肯定比你快一些,所以在你花时间回到城镇的时候,我也差不多到了。可我一到就觉得不对啊,进你们家门之前就听有路人在说你要娶妻了,我本来还不信,一到你家看了那喜堂装饰,不信也得信了呀!我当时可是快气死了,摸到你房间想找你质问,却看到有人在你门外守着,我就知道不对了咯。本来也想直接带你走,可是又觉得忒不解气,虽说是你父母吧,小时候对我也不错,但也不能这样啊!我非得给自己找个说法才行。不就是想让你成亲吗,好啊!那就成呗,求之不得呢!所以我就去了女方家里,本来是想把那倒霉姑娘放倒让她在床底下睡一天的,结果见了面她却告诉了我另一个故事。我心想那真是再好没有了,所以先帮她和她喜欢的人私了奔,然后第二天就直接穿好喜服盖着盖头等着上花轿咯,本来有人要帮我梳头的,不过看我已经什么都弄好了,估计也是一心求成,就随便了。幸好那姑娘从小练武身形高挑,不然她这喜服我还穿不下!嘿嘿嘿……’

他说到这里停了一下,转过脸来问我说如果他没来我要怎么办,也会跟新娘拜堂吗。

我告诉他当然不是了,要是时候到了少天还没来,我就开始下药,反正那时候穴道已经解了一些了,可以做些动作,哪怕有人按着命门,我真做了什么事出来他还能真杀了我不成?以为换一套衣服我身上就没毒药了?哼,换衣服的那点时间里多少小动作都够做了。至于拜堂……那当然是认出了少天才会拜的。黄少天身上哪个位置有几颗痣我都一清二楚,换套衣服盖个盖头而已,怎么可能认不出?

 

这样跟他说完之后,我就……”

 

“什么?”

 

“就做一个丈夫该做的事去了呗,呵呵。”

 

【恭喜玩家王杰希成功获得成就“呵呵你妹”×3】

 

“咦,这么说大眼你和少天到最后都没得到父母的祝福?挺可怜啊。”

 

“也不算,少天的父母拗不过他,是同意了的。我母亲倒也没什么问题,只是父亲过不了心里那个坎,有我母亲在一边劝着,时间一长也总会接受的。我和少天的家事,就不劳烦叶兄费心了。”

 

“见什么外啊大眼,不费心不费心,是吧文州?”

 

“王先生和叶神都在理,我就不多说了^^”

 

周泽楷沉默地看着剩下三个人你来我往,深深地感觉到了自己的弱小。

王队你说好的略通医术呢?和你刚开始说的不一样啊!人与人最基本的信任呢!

这三个里一个是斗神一个是非人类还有一个会下毒,随便哪个都可以分分钟搞死他这个战五渣游戏宅啊!

真的只有我一个是正常人啊……

 

“嗯?小周,你怎么了,脸色又不太对了啊。”

 

“周兄?”

 

“啊……说起来王先生也说完了呢,那么就只剩下小周了。”

 

“我……”周泽楷张了张嘴,深吸了一口气,嘴巴张张合合地来回准备了好久,还是只憋出了个“哦”来。

 

【恭喜玩家周泽楷成功获得成就“……”×3】

 

“……我也真是的,都忘了小周这性格了。”

 

“啊?那这该怎么办,我们三个可是都说了的,就枪王一个人保持沉默也不是个说法吧,当初是四个人都答应了哥才先开口的啊。”

 

“叶兄,你别这么说。这对周兄来说本身应该就是件难事,我们也该多体谅体谅的。”

 

“呃,没,没事……我可以的。”周泽楷见他们又要开始,连忙开口表示自己会说的。

他清了清嗓子,酝酿了一下,才接着说道:

 

“唔,我和少天,都是电竞选手……就是,就是职业打游戏的那种。

 

我们是两个战队的。

 

少天喜欢我,告了白。

 

不知道怎么拒绝,他就说先试试。

 

我觉得不吃亏,答应了。

 

然后就爱上他,正式在一起了。

 

少天,太可爱了,没办法。

 

(′▽`〃)唔//////////”

 

周泽楷害羞地捂起了脸,心里暗暗地想对没错就是少天先喜欢的我,这个你们三个都输了(* ̄ω ̄)

 

【恭喜玩家周泽楷再次成功获得成就“……”×3

累计获得“……”×6

记录更新!二杀撒花!】

 

“……小周,这就没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脸上还挂着两朵红晕。

 

周泽楷:好害羞///////

叶&喻&眼:呵呵。

 

“……小周,再怎么说,这也太简略了点吧。不能……再多些?”

 

“有吗?”周泽楷歪了歪脖子,仔细想了想然后恍然大悟一样地看着他们说:“嗯,你们也都是电竞选手,别怕。”

 

“我们四个……都是队长。队伍不一样,少天和喻队是队友。并没有吃醋。”

 

“不周兄……并不是想听这个的……”

 

“?”那还有啥?

 

【恭喜玩家周泽楷成功获得成就“……”×3

累计获得“……”×9

记录更新!三杀达成!

技能[不够,还要]已解封,使用对象:黄少天】

 

“……算了算了,小周能到这种程度已经不错了,数数他都说了几个字了。好吧,知足了。”

 

“……叶神说的是。”

 

“……叶兄言之有理。”

 

周泽楷闻言呵呵一笑,小声回了句谢谢。

 

这时候洞外的天色已经完全地暗了下来,隐约可以听见一两声鸟兽类的鸣叫。话题过后,山洞里又恢复了最初的寂静,只有柴火燃烧时偶尔响起的噼啪声在四人耳中回响。

 

……

 

“……等回去之后哥要好好抱一下少天。没想到你们几个都那么危险,下次他跟你们中的谁见面我都得看紧了。”

 

“同意。”

 

“嗯。”

 

“这是我要说的话。”

 

……

 

“还不能回去吗,我好想他。”

 

“我也是。”

 

“我也是。”

 

“也。”

 

……

 

“喻文州你不是吸血鬼吗,不是忍了很久吗,怎么现在这么会儿都等不了啊。”

 

“叶神还用我说吗。”

 

“好吧好吧……”

 

……

 

“不管怎么说,回去先亲他一口吧。”

 

“嗯。^ ^”

 

“嗯。-_=”

 

“嗯(゜▽^*))”


FIN


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一篇全文黄少都没有正式出场的all黄!

这个系列的all黄大概还会有两篇,一篇里会全是黄少(……),两篇大致思路都已完成,CP会全部换过,没错就是要写遍联盟!设定已经在这里了另两篇里就不会再着墨。

如果你真的看完了,再愿意告诉我最喜欢哪个人的故事的话,我会非常非常高兴的!飞起那种!

PS:我自己觉得对大眼最好,最对不起小周=-=【跪



评论 ( 95 )
热度 ( 1363 )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