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王黄】星星射线下的你

今天是我生日,发糖给自己吃

王黄,照旧是奇怪的脑洞。



B市,国家队集训地,4号队员王杰希房内。

耳机里源源不断地传来某普通同事聒噪又健气的声音,竞技场里王不留行和夜雨声烦正战得难舍难分,戴着尖帽子的魔道学者行踪诡异进退有弛,随着王杰希的手指敲击在键盘上的力度一步步将对面英俊冷毅的剑客拖入红血的地狱。夜雨声烦却毫无所惧,寒芒闪过,剑出如龙,冰雨乘着操作者指尖翻飞的风,凌厉地在魔道行者身上印下剑痕。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固然酷炫得令人捉摸不透,但黄少天也不是个会按常理出牌的人,两种调皮的打法凑在一起,你追我赶中竟显得剑客与魔道学者意外和谐。

“王杰希,看剑看剑!!哈哈哈,别躲呀别躲呀,你是不是怕了?怕了你就直说嘛本剑圣可以放你一马,欸欸欸好你个王杰希竟然给我来阴的!欸我去!你……”

耳边的声音不管过多久都是这副活力四射的样子,这场仗打得长久,两人同为五圣实力相当,又各自拿出了十二分的认真,故而战事极其胶着,尤其是到最后的成败时刻,形势更加一触即发,但黄少天的嗓子却完全不受影响,他从夜雨声烦发起第一次攻击开始说话,三段斩开了嗓,竟是到现在都没停下,明亮的声线音河般淌进王杰希的耳中,感情丰沛抑扬顿挫且高辨识度,虽说也没怎么在意他说了些什么,可声音总归还是砸在脑子里,在专注的情况下长久不间歇地听着,最后甚至让王杰希产生了一种奇妙的超脱时间的错觉,仿佛这响在耳边的声音会永远持续下去一样。当然这俗称,洗脑。

黄少天,一个多么可怕的男人。

 王杰希早就听得烦了,可到底也不愿意摘掉耳机,他从第二赛季第一次见到黄少天开始就在心里给这个眼睛里溢满灵气的少年圈了一块地,随着时间的过去两人之间的认识逐渐加深,真正的黄少天学会了悄悄跟在他身后然后一下蹦上他的背,扒在他身上耸着脑袋用软糯蹩脚的南方儿化音在他耳边喊大眼儿,听他无奈地说下去时语气里还会带着一股湿润的小得意。而他心里的黄少天,也从一开始小心拘谨地走在地界边缘,变成了活蹦乱跳大肆冲撞,蛮横强势地扩充着自己的地盘,就差在王杰希心里来个托马斯360旋转加后空翻转前空翻1080度了。 

其实黄少天哪来那么好的运气每次都能不让王杰希发现呢,说到底,还不是某王姓同志自己愿意。

视线转回竞技场,最后的几个来回后,随着一记星星射线击中夜雨声烦,这漫长的一局终于也迎来它的终点,短暂的游戏特效使得那一刻俊美的剑客仿佛自己在发光,柔和的光效晕在他身上带来些神圣的意味,却也无情地带走了他最后一点血量。王不留行险胜,听着耳机里黄剑圣咋咋呼呼地要求再来一局,王杰希回想起刚刚最后一幕的光景,难得有些愣怔。电脑右下角的小企鹅滴滴滴地叫起来,王杰希随手点开,发现是叶修在观战时爆手速截了夜雨声烦被星星射线击中发光的一瞬间,然后发到了选手群里,还不要脸地额外给配了一句词。


君莫笑:

[图片.jpg]呵呵,黄少天,你炸了【大兵抽烟】


 群里毫无意外地开始排起捶桌笑的长队嘲讽黄少天,职业选手们仗着手速了得一个个地都开始改图配恶搞的台词,群里瞬间便被那张图给刷了屏,黄少天被逼得立马转移战火把人都揪出来喷回去,倒是不再缠着王杰希要第二局了。王杰希摘了耳机放在边上,手指曲起来顶了顶自己的太阳穴,他没有加入撩黄少天的大军里,反而沉默着不知道在想什么。

当天晚上,他竟然罕见地失了眠,作息良好的微草队长兼国家队4号成员在床上翻来覆去,却一闭眼就满脑子都是那幅夜雨声烦在发光的定格画面,恍如烙印。睡眠无果,王杰希平躺在床上小幅度地摇了摇头,妄图把脑子里那副画面甩出去般,而后又强迫自己想些别的东西,最好天马行空到跟黄少天搭不上一点关系。片刻后,他烦闷地抚上了额,暗叱自己的心神不定,一不留神,思绪便又顽皮地像骑了扫帚一样飞到了黄少天身上去。

夜深人静的夜里,他用手背遮住了双眼,使得本就黑暗的视野愈加透不进一点光亮,脑子里寂寂地想着那个可爱又可恨的宿敌,楞是觉得眼前发光,好像眼睛里掉进了一个太阳,明热地要把他的理智融掉。须臾间夜雨声烦的姿态又浮现在了眼前,恍恍惚惚中夜雨声烦与他的操作者的身影在王杰希的脑海里重叠,最后留在光晕里的,被星星射线温柔包裹的,竟成了黄少天的样子。至此,王杰希突然感到了一阵莫名的心安,好像刚刚想着他的紧张都变作了力量,他心里的黄少天嘟着嘴为他唱起语调模糊的摇篮曲,意义不明的旋律带着星星点点的光从他嘴里飘出来,守护着王杰希沉沉入睡。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王杰希的心情可以说是十分之好的,欢乐地洗漱完后去食堂吃早餐,脸上挂着笑容与每个遇到的国家队成员打招呼,平易近人了不止那么一点点,连一向神经大条的孙翔都有所察觉。

直到他看见了黄少天。

王杰希,惊讶地,把两只眼睛,睁到了一样大。

“卧槽王杰希哈哈哈哈!你怎么了!两只眼睛一样大了哈哈哈哈哈,好吓人!比大小眼还吓人!”

黄少天也看见了他,看清他的表情之后更是夸张地捧着肚子笑了起来,一边笑还一边扶着喻文州的肩膀弯下腰,以此显示自己真的有被他愉悦到。王杰希心说你才吓到我了,但左右转了转头却发现其他人都是神色如常,连靠黄少天最近的喻文州也是不为所动,仿佛什么异样都没有发现一样。他定了定心神,收敛好了自己的表情,再三犹豫才出口询问对方。

“黄少天……你觉不觉得自己的身体有点问题?”

“哈?你说什么啊?我身体好得很呢能有啥问题,王杰希你今天怪怪的啊,你脑子出问题啦?”

可是你在发光啊。

王杰希的内心不住地挣扎起来,没错,在他的视角里,眼前的黄少天,全身都被笼罩在一层薄薄的光晕里,柔和的光点装饰得这个张扬的人更加明媚,不刺眼却十分醒目,每时每刻都在夺取王杰希的注意力。他这个样子,简直就像……

而另一方面,黄少天见王杰希呆呆地看着自己也不回话,心里也忍不住涌上一股担忧与怪异。

“喂喂王杰希,你真的没事吗?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啊?要不今天去好好休息一下不要训……”

“星星射线!”

“……哈?”

对,对,就是星星射线,昨天晚上挥之不去的画面又浮现在王杰希的脑海里,那夜雨声烦与黄少天重叠的身影,现在完全的化作了真实的黄少天,活生生地站立在了他的眼前!王杰希忍不住想自己是不是还在梦里,昨晚的恍惚与现在的不可置信无缝连接,几下犹疑,他还是走上前去揪住了黄少天的脸颊开始往两边拉扯,手上温热细腻的触感仍令他如梦似幻,直到黄少天吃痛地叫起来并一把挥开他的手,他感受到手上细微的痛感,才又体验到现实的感觉。

“卧槽卧槽怎么办,队长怎么办!王杰希真的出毛病了!”黄少天整个人都不好了,一手揉着自己的脸颊一手往王杰希脸上拍,“大眼你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的东西附体了!你醒醒啊大眼,快醒醒!你这样可让微草的孩子们怎么办!”配上他惊悚的表情和一惊一乍的语气,倒真像有那么回事儿。

“王队,你这是……”

王杰希叹了口气,一把抓住了黄少天在自己脸上作乱的手,这才转脸向喻文州解释说没事,得到对方隐含担忧的点头后才继续转向黄少天,半强硬地扣着他的手腕说我没事你别乱说。黄少天撇撇嘴,不怎么有好气地回嘴道你放开我的手我又被你弄疼了,王杰希挑挑眉,对方这带着点小歧义的话在他心里走了一遭,楞是让他觉出一些甜和心动来。垂下眉眼语调温柔,王杰希直直看进那发着光的黄少天的眼里,完全遗忘了他旁边还站着个喻文州。

“那我给你揉揉?这次是我不好。”

“当然是你不好!你不好你不好你最不好!揉倒不用了,今晚再陪我PK几盘怎么样?三局起,不然不原谅你。”

“好,没意见。”

“哼哼,欸你吃早饭了没?要不要一起啊?”

“还没,一起吧,我推荐几款早点给你。”

“啊真的?好好好,谢谢你啊大眼,你人还不错嘛!”

喻文州:……

王杰希:吃了我推荐的早点就是我的人了。

黄少天:略。


虽说早上有一个不错的开头,但王杰希的这一天不可谓过得不艰辛。本来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他就对黄少天保持着居高不下的关注度,而现在,发着光的黄少天更是无时不刻在对他散发出一种看我看看我的气场,不论干什么,哪怕只是一些小动作,都能轻易地吸引住他大部分的注意力,让他完全没办法分神去做另外的事。为此,他今天在国家队专用的训练软件上频频失误,离他昨天留下的成绩差了远不止一截,叶修叼着烟侧目问他杰西卡大大有什么心事时,他也只能不动如山地坐着,面上一派风平浪静,沉稳地回答会改一下状态,心里却是有苦不能言,好生憋屈。偏偏那黄少天自己还毫无自觉,晃晃悠悠地到他面前来刷存在感,一会儿嘲笑一下他今天奇差的状态,一会儿勾搭着方锐来他面前吃个零嘴,连他和唐昊意见不一起了点争执,都要把人拉到他眼前来让他给评个理。王杰希心说祖宗你可真能折腾我,面上却还要作出一副在认真思索的样子。

唉,好吧,看在你瞪眼瞪得这么可爱的份上,我就站你这边吧。

简直计划通,王杰希看着眉开眼笑的黄少天,觉得自己心口的那只黄少天也在骑着小鹿到处乱撞。


“……眼,王大眼,王杰希!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抱歉,走神了,你刚刚说什么,能再重复一遍吗?”

叶修眼神怪异地扫了他一眼,往他刚才看的方向瞥去,发现他的好队员黄少天正和方锐一起扯着周泽楷说话,逗得沉默寡言的周枪王臊红了一张俊脸,他还笑得特别猖獗,面部表情十分欠扁,只有一双眼睛闪闪亮亮的让人觉得跟着明快。

“大眼啊,哥问你,你是不是中邪了?”

“……叶修,你开什么玩笑。”

“那你老实回答哥,你到底是看上了那个话唠哪一点?”

“……有这么明显吗?”

“啧啧,你的眼珠子都快黏他身上了,还问明不明显?”

“因为他在发光啊。”

“王杰希,真的,我建议你去挂一下眼科的号,你的大小眼是不是存在健康隐患啊?”

“……”

我明明说的是实话,只是你看不见而已。王杰希觉得自己特别无辜。但转念一想,那样发光耀眼的黄少天只有他一个人能看见,也只有黄少天一个人是这样存在在他的眼里,这双向的特别,让他又不由得感到一丝隐秘的雀跃,仿佛怀春少男般为这样微小的念头所兴奋与打动。

叶修随后又交代了一些战术事宜,在带着坏笑意味深长地看着他让他尽快搞定分心的原因后终于转身离开,还王杰希一片被八卦后的清净。可还没等他一口气叹完,另一个在他耳边响起的声音又让他把心提了起来。下意识的转过头,映入眼底的是自带柔光的黄少天带着隐隐关切的面庞。

“王杰希王杰希,叶修刚刚跟你说什么了?是不是你今天状态不好他说你了啊?没事没事你别往心里去,状态不好的时候什么的谁都会有的嘛,你也知道他那人虽然没恶意但嘴巴确实毒,有些话听了连脾气那么好的队长都想打他,你今天身体不好,可要自己多顾着点,别再被他气到了啊。”

啊……原来黄少天真的以为他今天身体不好,还记在心里挂念着他啊……王杰希被这天上掉下来的糖砸得有些晕乎乎的,心口就像被什么柔软的东西撞了一下,甜得他整个世界都明朗了,心跳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激动,忍不住就向前一步离他更近,王杰希一只手搭上黄少天的肩膀,低下头以几乎是额头抵额头的距离向他开口,气息喷洒在黄少天的脸面上,蒸得他的脸比方才看到的枪王还红。

“黄少天……如果今天晚上的三局都是我赢,你能答应我一个要求吗?”

“靠你在看不起本剑圣吗!怎么可能三局都让你赢,而且那是什么鬼条件啊为什么我要答应你,话说……你你你……你靠的太近了啊!”

虽说是抵触的话,但却被黄少天说的一点气势都没有,尤其是最后一句,不光手上没有什么拒绝的动作,连语气都仿佛比平时要更软些,说是指责倒更像撒娇,还多了一些不知所措的意味在里面。王杰希低声一笑,觉得他真是可爱极了。

“堂堂剑圣连这点要求都不肯?我又不会让你放弃冠军或出卖蓝雨机密,还是说怎么,你是在向我示弱吗,嗯?”

“靠靠靠!谁,谁不敢,来就来,那如果你输了,你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啊!”

“呵呵……没意见。那我们就,今晚竞技场见,黄少天。”

王杰希说完就很酷炫地走了,头也不回,留下黄少天一个人在原地红着脸摸摸自己的耳垂,他后知后觉地想起王杰希的女粉丝常挂在嘴边的那句耳朵要怀孕,觉得自己耳根子都要烫起来。


神清气爽地到了晚上,开局,戴上耳机,比起王杰希此时的气定神闲游刃有余,黄少天明显要狼狈一些。对方沉稳磁性的声音透过耳机拂在他耳畔,从耳朵一路痒到了他心底,黄少天红着脸虚张声势地放开局的垃圾话,却引来对方的一声低笑,瞬间惹得他更加窘迫。好在黄少天迅速地调整了情绪,夜雨声烦的剑刃出鞘,他便为那个冰霜剑圣,出手狠厉,不留余地。你来我往了许久,今夜的王不留行异常难缠,顺畅出手的魔术师打法被那个人用到了极限,将夜雨声烦逼得只能步步为营。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而约定的三局,到现在,也终于只剩最后一局了。

“红血了,你要认输吗,黄少天?”

“哈哈,说什么呢王大眼,我和夜雨都还能再战三十年呢,倒是你,不如GG了吧怎么样?”

“呵呵,不得不提醒你,前两局可都是我赢。”

“哼,这局不是还没定数呢吗!”

“那好啊,如果你肯直接答应我的要求的话,那我也可以GG。”

“卧槽你心不要太脏!我都答应你了那我还要你GG有什么用!”

“哎呀,被你发现了。”

“我又不傻!”

“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呵呵我连你什么要求都还不知道呢就想让我答应,图样拿衣服。”

“和我以回老家结婚为前提谈恋爱,可以吗,黄剑圣?”

“啊……”

与此同时,屏幕里的王不留行打出了最后一记星星射线,成功命中夜雨声烦,并且带走了他的最后一点血量。

“呵呵,这下,你已经没有拒绝的权利了。”

“……王杰希,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因为你会发光啊,黄少天。”


Game over, but love begins.


后记:

王杰希:我不是在讲情话,你是真的会发光!

黄少天:呵呵。


END


祝我生日快乐。

话说我写到一半开了个新脑洞,ABO设定下王不留行味的黄少天,标题我都取好了,就叫:【王黄】黄不留行

然而并不会去写

评论 ( 16 )
热度 ( 543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