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黄少天第一次喜欢上叶修的时候,他还只叫作一叶之秋。

14岁青春躁动的小剑客挥舞着光剑冲向屏幕里高大英俊的战斗法师,连带着少年人一颗懵懂稚嫩的红心一起冲了进去。但那人给小剑客的回应极少,偶尔的互动也只是对方心血来潮时打压式的作弄,或调戏或嘲讽,心情不好或不堪其扰时,便只有冷冰冰的却邪刺进小剑客身体前闪现的银光和弧度。小剑客的操作者在屏幕前扁扁嘴,觉得有点委屈。

后来他遇到了一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那个术士用一个六芒星阵把小剑客直接套进了一条叫做职业选手的路。

蓝雨很好,训练很忙,黄少年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前辈来pk来pk刚才那局不算我们再来一次,吊车尾你笑什么有本事把手速飚到我这样啊,魏老大魏老大我们待会儿去吃烤串吧,那点朦胧的心思,在忙碌中渐渐被其他东西所填补。

但没有消失。


黄少天第二次喜欢上叶修的时候,他又叫作叶秋了。

跟随着他的魏老大去看比赛,在选手通道里第一次遇到了那个人。对方懒懒散散地跟魏琛在互喷,眼神偶尔扫过黄少天的时候没有流露出任何不同。哪怕在魏琛跟他介绍过黄少天和夜雨声烦之后,他也只是掀着嘴角说了声,啊,是他啊。

少年A与B与C的区别罢了。

黄少天当时想一定是因为我还不够强,夜雨声烦还不够强,无名小剑客和斗神大战法的距离实在是有点远,但是没关系,他想,我会追上来的。

后来黄少天真的追上来了,正式出道后两人总算多了些交集,第六赛季夺冠封神后更是站在了算是可以与他比肩的位置。夺冠之夜他兴奋地跑去嘉世的酒店找叶修,本来他的整个世界都在发着热,却又分明在看到叶修眼睛的一瞬间迅速地冷冻。

那是一双与初见时别无二致的眼睛。

后来黄少天打着笑脸说老叶是你啊,我找苏妹子来的。叶修说她在隔壁但已经睡了,你别打扰她,哦对了恭喜你夺冠。黄少天说哦,这样啊,好吧,谢谢。

好吧,好吧,我知道了。黄少天这样想。他非常的冷静。

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不能说不好,因为黄少天的性格原因叶修甚至还挺爱撩他的,可黄少天自己知道,在叶修的眼睛里,一叶之秋的战矛下,他始终是那个少年A,只不过现在多了个黄少天的后缀。

黄少天一次都没有想过要表白。

毕竟他那么聪明。

而且有些感情,埋在心底久了,也就慢慢模糊了。

但也不是没了。


黄少天第三次不喜欢叶修的时候,他终于叫叶修了。

半夜的h市是非常冷的,黄少天缩在兴欣网吧的暗角里刷着埋骨之地的副本,一边和那个id叫包子入侵的流氓吵吵闹闹地聊天,一边哀哀怨怨地怀念今晚跟他的好队长一起泡的那个热水脚。

耳机里的包子已经不满足于说话的表现方式,开始唱起歌来了。从狮子座唱到千年等一回,从忐忑唱到吻别,从好汉歌唱到忘情水。

黄少天默默地在心里跟着唱,啊啊,给我一杯忘情水。

刷完副本后他豪气地往那个人脸上掷了被要求的十块钱网费,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个什么滋味。

“一定要回来啊。”这是他说出口的话。

“H市的晚上可真冻啊。”这是他没说出口的话。

后来嘛,大家也都知道他要拉扯着一支草根队伍回来了。

兴欣,君莫笑,叶修。

君莫笑,叶修。

叶修。

感慨。

黄少天在电脑前沉默地坐了一会儿,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他突然决定发个pk的消息给在线的一叶之秋,没想到对方带着一股滚烫的张扬马上答应了他的要求,然后夜雨声烦就在竞技场里一剑捅死了一叶之秋。

大剑客的冰雨刺进战斗法师的身体前划过的弧度都仿佛似曾相识,黄少天微一愣神,思绪就忍不住飘回了旧前,沉浮没几许,耳机里的孙翔却突然开始不满地嚎叫要再来一局,黄少天被他的嗓门惊醒,吓了一跳之后,却蓦地回过神来,脑子里那些零零碎碎的片段都一下子被他的声音击碎了似的,清脆得就像碎在他灵魂里,让他仿佛从14岁那年的梦里,一下子回过神来。

黄少天想,好你个孙翔。

和孙翔打完竞技场后,黄少天仍旧沉默地坐在电脑前,但他现在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他在想,我在变得滚烫。

之后兴欣对战蓝雨的时候黄少天第一次看到了“叶修”的眼睛。他觉得十分高兴。

老烟鬼,嘲讽脸,青年A,你好叶修,我叫黄少天。

他已经不喜欢他了,一点点都没留下。而当他不再喜欢他的时候,他和背景板还有什么区别呢?

他一直这么冷静。

没有人知道黄少天曾经喜欢过叶修,也没有人知道他现在不喜欢他了。

黄少天想,完美极了。

他笑起来,握了一下叶修的手。


END

评论 ( 25 )
热度 ( 2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