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记一次游乐园之旅

前文:轮回篇   蓝雨篇

本篇接蓝雨篇剧情,黄少视角,带你进入天哥ooc的内心世界(不



游乐园于我并没有什么好玩的,从小陪同学朋友来玩过过无数遍了,对那些项目更是熟到无趣的程度,对我来说,好玩的,是周泽楷那张局促不安又透着由衷喜悦的脸。

好吧更正一下,是周泽楷那张局促不安又透着由衷喜悦的俊脸。

不可否认他长得十分好看,五官气质身材都无可挑剔,换身衣服就能分分钟去走T台,但这并不是我答应陪他来游乐园的原因,或者说,不是主要原因。

他似乎很喜欢看我,但又总是不敢看我,明明来告白那天强势热烈得仿佛出膛的子弹,现在真的在约会了,他却开始莫名羞涩起来了。也许不是这样?也许他只是怕视线一旦粘到我身上就再也收不回去了才会有类似不敢看我的表现?我也不是很清楚,毕竟我们认识的时日尚短。

不怪我说得这么自恋,实在是他表现得太能让我这么想了。我长得不错,性格也不差,从小就有很多人喜欢我,但是还没有一个人对我表现出这么深厚的爱意过——对,他看起来太喜欢我了,注视着我的眼神里藏着的已经不是小心翼翼的讨好那种程度的东西,而是更加直白的,汹涌的,潮湿而厚重的某种感情,就像暴风雨时深海的狂潮那样让我窒息。我记得自己与他只有几面之缘,老实说我本应对这份感情的真挚程度抱有非常大的质疑,一个强大的Alpha怎么会如此简单地迷恋上另一个才见过几面的Alpha呢?不客气的说,这简直像道脑筋急转弯了,充满了无厘头和非自然,是正常逻辑下绝无可能的事情,但是,怎么说,这种逻辑,对周泽楷来说好像其本身就是非逻辑一般。还是那句话——他看起来太喜欢我了。也许已经到了让我无法怀疑他的喜欢本身是否真实的程度。

能招惹到这种人,老子还真是天赋异禀啊。

 

周泽楷看起来没怎么来过游乐园,在各个设施前摆出了一副不知道该先干啥的茫然脸,这家伙,约喜欢的人来玩之前都不知道查点攻略的吗,还是说压根没想到游乐园除了摩天轮旋转木马和过山车以外还有这么多其他的项目?真是……让我无语到都觉得他有点可爱起来了。

唉算了算了,看在你突然这么可爱了一下的份上,本少就给你个台阶下吧。

“周泽楷,你玩过跳楼机没?就那边那个,我突然想玩了,对了你不恐高吧?”

其实我完全不想玩什么跳楼机。

不过周泽楷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就像是听到了什么天大的好消息一样,眼睛明亮,唇角微扬,目光软得能滴出水来,笑容蘸了蜜一般甜腻,腻得我心里一阵发紧。

唉,都笑成这样了,还能怎么办啊。

今天来游乐园的人不是很多,我们没排多久的队就轮到了,上去之后周泽楷表现得不是很安稳,我猜他是第一次玩这个,有点小紧张,排队的时候跟他确认过没有恐高症,现在只能希望他尽量适应了,我要不要适当安抚他一下?他脸色是不是有点发白?真的没问题吗?安全措施做好了没?要不要拉住他的手?要不要跟他讲讲我第一次坐跳楼机时的糗事分散他的注意力?

……

等、等等,哪里不对?!这种时候不该是他来展现帅气冷静一面的好时机吗?为什么我被自己的男友力感动到了???

妈的周泽楷,还老子冷酷的内心世界啊!

……咳,好吧,虽然最后还是把手借给他握着了。

对处于弱势状态的美人有保护欲是每个Alpha的天性嘛!不怪我!

不过周泽楷这家伙从跳楼机上下来之后怎么看都是一副步履强健神清气爽的样子啊,不会吧?套路这么深?

高清重置版害怕·jpg

 

跳楼机之后是过山车,我提出来之后他理所当然地轻声应了,就像乖巧的小媳妇一样,我本来是想看看他是不是真的在紧张的,被他这么一搞反而不好意思起来了,虽然我清楚地知道眼前这个Alpha跟小媳妇三个字根本沾不上边。

过山车要启动前我替他又检查了一遍保护措施,怎么说都是我提出要玩的,总要确保好他的人身安全。可是在当我要把手从他的身侧收回来时,他却突然一把攥住了我的手。他跟我说他紧张,眉眼低垂,纤长的睫毛一颤一颤的,低沉悦耳的声音带着点温柔的哑,手上倒是用力,我收了好几次愣是没收回来。我真是日他仙人板板了,睁眼说瞎话还不打草稿,都快把我气笑了,信他才有鬼啦!

这么想着,我刚想发作,可是他又来了,又在抬着眼用那种柔软温驯的目光看着我了,每次他一这么看我我就说不出话。我忍不住有点烦躁,有对自己的,也有对他的,可他还是那样看着我,什么都不说,漂亮的眼睛里却明明白白地写着“好不好”三个字,除了这三个字,剩下的,就是满满当当的“喜欢你”了。我突然有点不敢看他的眼睛了,慌忙敷衍地说了声嗯,刚要皱眉反省自己,又发现他嘴角起了笑意,眼里的温柔更深了,这次目光里的柔软仿佛不止能滴出水,还能淌出蜜来,面对这么猝不及防的甜,我觉得自己的脸肯定红了。

唉,看吧,就说周泽楷这个男人霸道吧,连个反悔的念头都不肯给我啊。

过山车启动的时候我听见坐在前后的人的尖叫,它把我们从地面抛向高空,让风呼啸着在我们身边穿行,我在那一刻突然福至心灵般想看看周泽楷的脸,于是我就顺从心意地这么做了。

然后便意料之中的,看见了那个美名远播的轮回第一A极其少数的不美好的时刻。没有从容有余的帅气,没有费心修饰的发型,没有精致舒展的五官。但我看见的,是周泽楷同样注视着我的眼睛。

也许还有他的真心。

毕竟在那种情况下,还能含情脉脉地看着我的,也是没谁了吧。

 

从过山车上下来之后我们俩都有点沉默。

好吧是我有点沉默,他反正一直都这样。

我之前一直没怎么认真想过周泽楷的事情,面对他的追求,一直有种做梦般的不走心。那是一种很迷幻的感觉,不怎么真实,总让我觉得有一天周泽楷会像他突然出现的那天一样突然消失,也许是因为他本身自带的梦幻王子设定buff,也许是因为我按部就班的以往二十年人生没接受过这种刺激。但是就在刚刚,那个空间错乱上下翻飞,仅靠两只交握的手来维系彼此的短暂世界里,我却突然从他身上感受到了强烈的真实。我看着他的眼睛,我看进了他的眼睛,“他‘看起来’太喜欢我了”,“他太喜欢我了”。

我在那一刻无比真实地意识到,周泽楷是认真的,周泽楷喜欢我,周泽楷非常喜欢我,周泽楷非常非常喜欢我。

更可怕的是,在我意识到这件事时,我不可抑制地感觉到了一丝甜蜜。

……这还不糟糕?这也太糟糕了吧……

唉,黄少天你个没出息的。

周泽楷也许是看出了我的不对劲,他停下来,轻轻地问我怎么了,我这才意识到,我们从过山车上下来的这段时间里,还一直是牵着手的状态。我觉得自己奇妙的羞耻心在此刻被烫了一下,反射性地想把手抽回来,但是也如我所料的,没有成……

……

……

……

等等?!?!?!?!成功了!?!?!?

啊!啊?!什么???我成功了?周泽楷???周泽楷你搞什么?!?!我把手抽回来了啊!?你看我把手抽回来了耶!?!你特么居然让我把手抽回来了?!?!?!?!

我有点抓狂,但是等我理解了我在抓狂这件事之后,“我在抓狂”这件事反而让我更加抓狂,我觉得自己的思绪就像一团乱麻一样搅在了一起,谁也理不清,我自己也理不清,在那一瞬间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真正期待的是周泽楷怎么样的反应。

也许是我盯着自己的手的震惊纠结的神色太过夸张,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周泽楷正看着我的脸笑得一脸春暖花开百花齐放,止不住的笑意从他漂亮的眼睛里不断地传递出来,昭示着主人极好的心情。

卧槽啊。

卧槽,妈的。

妈的。

草。

我什么都不想说。

不知道是不是我脸上的悔恨绝望太鲜明了,周泽楷笑了一会儿之后马上收敛了笑容,然后在我反应过来之前一下子上前重新攥住了我的手,还把我们的手缠成了十指交扣的样子,举高放在我眼前,眼里带着不容错辨的认真与爱意说他这次无论怎样都不会再放手了。

周泽楷的手很漂亮,骨节分明手指纤长,与我掌心相对的时候属于他的温度便源源不断地汇入我的身体,我这次是真的被他的体温“烫”了一下,手无意识地略微往后瑟缩了一下,还没怎么样呢就被他的手指温柔有力不容拒绝地扣了回去,强势地把掌心重新贴了回来,还略带讨好地摩挲着,仿佛撒娇一般。

……啊啊啊啊啊啊周泽楷你个大傻瓜你知不知道你这样我更加羞耻啊!!!!

我颇有些不能承受地用另一只自由的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并蹲了下来,此刻的我仿佛一台信息量过载的机器,再不做点什么冷静下来只怕就要当场冒烟,脸不用说,耳朵尖也已经微微发烫了起来。周泽楷顺从地走近我几步让我能在蹲着的状态下更好地跟他牵着手,他的这种体贴无疑更加加剧了我的羞窘,我想要埋头不去理他,却又忍不住偷偷抬头看我们交缠在一起的手指,莫名腾起声势浩大的异样情绪化作鼓点在心里一阵紧凑的跃动,不知是酸是甜。


“我想吃冰淇淋。”我把头埋在膝间闷闷地说,心里那异样的感觉随着周泽楷手指的绞紧愈发鲜明,恍惚间让我有种口干舌燥的感觉。

周泽楷自然是开心地应好,然后便用我们连着的那只手轻柔地用着力,想把我拉起来,我顺从着他的力道把身体站直,只是还有点低着头不敢看他。他便也这样带着我往附近的店铺走去,我跟在他身后,踩着他踩过的路,视线里是我们交握的手,心里一阵不明所以的紧缩。

到了店铺之后,周泽楷问我想吃什么口味,我随口说了句都好,他便买了抹茶和草莓的混合口味拿在手里。红的和绿的各占了一半,我就着他的手两个都尝了一口,这家的抹茶味道很浓,带着点抹茶特有的淡淡的苦,草莓味的倒是甜得发腻,我嫌弃它太甜不想再吃,谁知道周泽楷竟在我咬过的地方也咬了一口,然后看着我羞涩地说“不如你甜”,我被他这句话堵得一愣,半晌后才后知后觉地开始害羞,心里竟是说不出的……熨帖。

好吧,我也觉得没有你甜啦……虽然不会说出来。

嗷,黄少天你这个没出息的呀!!!

 

和周泽楷一起脸红心跳地分完了冰淇淋,我们继续在游乐园里逛着,期间有一个小女孩跑过来问我们买不买气球,周泽楷掏钱买了两个,我拿了那个蓝色的,周泽楷拿着那个黄色的。

我们接着去玩了几个不太刺激的项目,然后找到了一处较为僻静的地方,在那里的长椅上稍作休息。和周泽楷在一起时的静谧意外地让我觉得非常舒适,但我还是没忍住多久,开始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了天。我们说起自己的朋友,说起自己的兴趣,说起自己日常的活动,我也是在这里才知道,周泽楷高中时竟然还是校话剧部的一员。我感起兴趣来,想到周泽楷这样的无口竟然曾在舞台上说那么长一串的台词,顿时有些不可置信起来,便追问他细节。他静静地笑着,告诉我其实也只有演出过一次,剧目是《罗密欧与朱丽叶》,他演的自然是罗密欧。

我愈发好奇起来,把身子彻底转向他,接过他手上黄色的气球,要他演给我看看,他不置可否地看着我,一双深邃温柔的眸子仿佛会说话,正吐露着绵绵的情意。我被他看得脸红,正想投降,却听他缓缓启唇,用他和我说话时惯用的轻柔语调口齿清晰地吐出那经典的爱情:

“轻声!那边窗子里亮起来的是什么光?那就是东方,朱丽叶就是太阳!起来吧,美丽的太阳!那是我的意中人;啊!那是我的爱;唉,但愿他知道我在爱着他!他欲言又止,可是他的眼睛已经道出了他的心事。待我去回答他吧;不,我不要太卤莽,他不是对我说话。天上两颗最灿烂的星,因为有事他去,请求他的眼睛替代它们在空中闪耀。要是他的眼睛变成了天上的星,天上的星变成了他的眼睛,那便怎样呢?他脸上的光辉会掩盖了星星的明亮,正像灯光在朝阳下黯然失色一样;在天上的他的眼睛,会在太空中大放光明,使鸟儿误认为黑夜已经过去而唱出它们的歌声。瞧!他用纤手托住了脸,那姿态是多么美妙!啊,但愿我是那一只手上的手套,好让我亲一亲他脸上的香泽! ”

我能感觉到周泽楷正看着我,我有点不敢看他,我怕一抬头他就能看见我心里的事。他落在我身上的目光越来越专注热烈,他念诵台词的感情丰沛而真实,他通过自己的声音表达出来的,是人们恒久赞颂并为之感动的东西。他嘴里说的是朱丽叶,但我知道他心里想的是谁,他说的“他”,他说的“光”,他说的“爱”,我都知道是谁。而也许是因为这份表达来自于周泽楷,更让它显得弥足珍贵。

它非常动人,他非常动人。


周泽楷的声音可真好听。

唉,我就是这么没出息嘛。

让你亲就是了, 摩天轮在哪儿来着?



END


后续可能还有一篇或两篇,周黄两人的聊天体,或者轮回蓝雨众人的群口相声(等等

感谢喜欢w

评论 ( 22 )
热度 ( 32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