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当他们接受采访时,他们说

【蓝雨食堂大叔】

 

“我们喻队爱吃白斩鸡,蓝雨食堂每周一的固定食谱里有白斩鸡,我们每次都给他多打点。喻队带队辛苦了,我们也没啥好帮的,只能在吃食方面下点功夫。少天,啊,现在是不是应该叫黄副了,他倒是个挑食的,刚进来那段儿起就不爱吃秋葵,嫌弃它黏糊糊的口感,魏队和方队在的时候还会逼着他吃点儿,让他均衡营养,到喻队这儿,就一口都别想他碰了。”

“嗨,也不是喻队管不住他,我偷偷跟你说,我们喻队年纪虽然不大,但是气势可是足得很。他要生起气来,一斜眼儿,小孩儿们连话都不敢说,莫说小孩子,连我们这些大人,心里都有点怵,哈哈,真是丢面儿。但是少天这小孩儿皮呀,从小就敢跟人闹,长大了也不怕喻队,喻队让他吃秋葵,他就把眉头一皱嘴一撅,说句不想吃,喻队也拿他没办法。”

“对啊,喻队是宠他,少天以前还只是不吃秋葵,到后来,连山药花菜胡萝卜都不吃了,越来越挑嘴,说到底,还不是让喻队给惯的。喻队一跟他提这挑食的事儿,他就撒娇,黏糊得很,我们喻队看着脾气好,实际上心性可硬,软硬不吃,偏偏只吃少天这一套,人把声音一放软,他的心也就跟着软了,把我们这帮做饭的看着心急死。你说到时候万一来个营养不调,那经理能怪谁?还不是我们嘛!唉……”

 

【蓝雨清洁大叔】

 

“文州以前的事情?那你还真问对人了,我在蓝雨干了这么多年,他可以说是我看着长大的。”

“文州从小就是个心思重的孩子,努力,不服输,有什么心事都不说,统统藏在一张笑脸后,让人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不过好在,阿黄是个跳脱的,他俩在一起的时候,文州总能被他带动起情绪来,多少显出些孩子性格,挺好。”

“是啊是啊,阿黄就是黄少天。当初魏队把他带回来的时候,他才那么点儿高,头发刺啦啦的,眼神也刺啦啦的,小胳膊小腿倒是软乎,被魏队拎着脖子走的时候,脸皱得跟个包子似的,嘴里还会哇哇叫,小狗崽子一样,我们都爱管他叫阿黄。”

“关系不好?你听谁说的?我看着他俩一起长大的,我还能不清楚吗!关系好,好着呢,记得有一次我去厕所做清洁,还看见文州骑在阿黄身上,龇牙咧嘴地跟他闹呢。你说说,文州那么沉静的性子,都愿意陪阿黄这么闹了,那关系能不好吗。”

“嗨,你这说的什么话,男孩子嘛,不打架哪儿来的友情啊,他们俩小时候就是别扭,文州那段时间心情不好,什么都压在心里,要是没有阿黄带他去厕所地板滚一圈儿,指不定压抑成什么样儿呢。有个发泄总是好的,至少心里松快些。他这孩子啊,就是太不像个孩子了,除了阿黄谁都闹不动他,阿黄呢,又太像个孩子了,叽叽喳喳的时候少有人受得住。他们能遇到彼此,是他们的福气。”

 

【蓝雨保安小哥】

 

“欸?现在是在采访我吗?那我会上电视吗?我爸我妈能在电视里看到我不?能啊,那太好了!”

“哦哦,好,你问吧!”

“啊?平时的喻队?这个……我还真说不太上来……哎等等等等!我再想想,再想想!”

“喻队平时的样子其实和他比赛的时候也没啥差别,成熟稳重,周到细心。不过要说不一样的话,大概是喻队其实没有大家以为的那么会照顾人。上次小卢生病的时候,我还听说黄少把喻队从小卢病房里赶出去了呢,骂他就会帮倒忙,还让他一个人先回来,可把我们笑死了,之后一个月都拿这个梗招呼喻队,把他弄得哭笑不得。”

“是啊,喻队和黄少都很亲切,和蓝雨所有人关系都很好,我还吃到过黄少亲手做的小饼干,味道可好了!”

“我当然喜欢蓝雨了,不然也不会在这里工作啊。我跟你说,我们蓝雨战队是世界最好的战队,喻队是世界最好的队长!真的,我可崇拜喻队了,我听我前辈说,喻队以前在训练营的时候,成绩不是很突出,有好几次都差点要走人了,但他一次都没有放弃过,毫不怨天尤人,反而一直一直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自己。前辈还说,他曾经好几次在深夜巡逻的时候看见小喻队独自在训练室里做练习。所以我想,这样的人不发光,不受人拥戴,才是毫无道理的吧。”

“哦对了对了,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熬夜练习太多给喻队留下了什么担忧,他现在非常注意保养自己,不但自己很注重基础养生,据说对黄少也有很多要求。比方说他泡脚的时候黄少也要跟着一起泡呀,早上起床后要跟着他一起晨跑呀,之类的。”

“不知道,不过喻队跟黄少关系好嘛,帮朋友规划健康应该……还蛮正常的?而且黄少自己也很听话的,听说晚上出门前都会特意跟喻队说一声要去哪儿,有一次什么都没说地偷偷出去了,让喻队皱了一晚上眉头呢。你看,我们的正副队,关系多好啊。”

 

【蓝雨训练营成员】

 

“我玩儿的是剑客!是黄少粉!早晚有一天会代表蓝雨出战,继承剑圣的名号的!”

“那当然了,黄少教我们的,要有自信,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谁来相信你呢。他说喻队当年也是个吊车尾,结果就是靠着相信自己的决心和扎实努力的韧劲,一点点成为现在的蓝雨队长喻文州的。”

“对,黄少经常会来训练营看我们练习,跟我们聊天。他还会跟我们讲出去比赛时的新鲜事,可好笑了,我也想有一天能亲自去那些城市看看,在那里的体育馆里打比赛。”

“哥哥啊……唔,怎么说呢,有时候我觉得黄少比起哥哥,更像我们的同龄人,然后在喻队面前,他会比我们还小孩子。比方说有一次,喻队来看我们的时候带了糖过来,平摊下来每人分到了三颗,黄少来得晚,到的时候糖已经被分完了,他趴在喻队背上问有没有给他留糖,喻队笑眯眯地回答了没有。我们都以为黄少都那么大了应该不会在乎这个,结果谁知道,他在乎得不得了,一听没有,马上腻在喻队身上哼哼唧唧了起来,两只手环着喻队的脖子收紧,嘴巴撅得都能挂茶壶了,满脸都写着我要糖。唉,我都替他不好意思,那么大个人了,还好意思跟我们抢糖吃,真不知道谁才是未成年。”

“后来?后来是喻队掏出事先藏在自己口袋里的五颗糖给他,才把黄少哄下来的,你是没看到,黄少当时两条腿都差点盘到喻队身上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属八爪鱼的呢,太缠人了。”

“对啊,喻队一开始就给他准备了五颗呢,太偏心了,还偏得这么光明正大,我都不想吐槽了。我估计在喻队眼里,黄少就是个长不大的小娃娃吧,否则怎么会只要不跟比赛有关,无论他办坏了什么都夸着说好呢。上次景熙哥不小心打碎了一只喻队珍藏的青花瓷茶盏,喻队微笑着轻飘飘地丢给他一句‘赔钱’,结果前几天黄少也不小心打碎了一只,喻队马上吓得脸色都变了,急急忙忙地攥着他的手问有没有受伤,要不要去医院,把景熙哥气得呀,那天饭都没吃好。后来问起来黄少为什么不用赔,喻队还说‘碎碎平安,少天又不是故意的’,听说景熙哥当天就离队出走了。”

“没事没事,轩哥和晓哥后来给劝回来了,都是一队人,这点小摩擦不算啥,哈哈哈哈。”

 

【蓝雨俱乐部经理】

 

“我们蓝雨自然是联盟里最顶尖的战队之一,今年也会朝着冠军努力,相信在文州的带领下,蓝雨会取得新的好成绩。”

“对,我对我们的战队充满了信心。文州是个可靠的人,把蓝雨交给他带领是方队当年做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关于坊间流传的方队当初认为黄少更适合当队长之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是的,我们的剑圣虽然让我非常骄傲,但是也常常让我感到头疼,如果没有文州压着,我真的很担心现在的蓝雨还有没有人能治得住他。”

“现在最担心的……还是黄少的用语问题吧。你知道的,他的垃圾话可是让联盟都能为其修改规则的级别,手速快又不经大脑,就很容易打出一些生活里惯用但比赛时不允许出现的词汇……好吧我就是怕他一激动满屏幕飙脏话。最近有针对他这个问题在做改进了,比方说从生活根源里杜绝他说脏话的习惯,文州会监督他的,据说他们俩还定了个惩罚措施,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内容,但根据黄少最近开口的表现来看,应该还是挺有效的,我很欣慰。”

“有意思的地方?唔……比如,上次我偶然路过,恰好听见黄少跟小卢在聊天,黄少一句‘日了狗了’只说了‘日l’这几个音的时候,被文州笑嘻嘻地瞥了一眼,他人都抖了一抖,马上急中生智地改口成了‘日落西山红霞飞’,当时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文州也不是完全没有毛病,我觉得他太容易被干预,每次我跟他说话说到一半的时候,只要黄少有事找他,他都会礼貌地结束跟我的对话然后去找黄少天。我还看到过他帮黄少天叠衣服甚至收拾房间,我觉得这样不好,哪怕他们一起长大,他也应该建立起队长的威严。”

 

【蓝雨技术部成员】

 

“喻队非常注重技术更新,有时候会跟我们一起探讨,他的意见经常会给我们的研发带来不小的帮助。而且他讲话非常随和幽默,我们都非常喜欢跟他聊天,甚至有人想把女儿介绍给喻队呢,哈哈。”

“当然没成功啊,被喻队给拒绝了,斩钉截铁的,还让我同事失落了一下呢。”

“理由……不知道啊,喻队没说,估计是现在还不想谈恋爱吧,男人嘛,以事业为重是好事。不过要是我有妹妹,我也会忍不住介绍给他的,现在这么出色的小伙子真的不多了……”

“你说黄少?哈哈哈哈哈,不会不会,我不会把妹妹介绍给他的。为什么……怎么说呢,大概因为我一直把他当可爱的弟弟看?哈哈哈,希望黄少看到这一段之后不要来打我。”

“我们经常会和战队的成员一起商量账号卡细节,所以都挺熟的,还会一起玩游戏呢。啊,这个游戏不是指网游,是现实里玩游戏,狼人杀什么的,一般都是去ktv玩。不过说到ktv,就不得不提黄少的唱功了。那简直……惊天地泣鬼神,史诗级的难听啊,可惜了联盟比赛的时候不能用语音,否则我们黄少一首歌下去,那妥妥的团灭啊!”

“喻队嘛,喻队唱歌挺好听的,就是耳朵好像……不太对,每次黄少唱歌的时候他都能兴致勃勃地听完全程,听完后还鼓掌呢,特别给面子。这要是耳朵没问题,那他的心性和意志也太恐怖了,不愧是能当上队长的人,没话讲了。”

“除了唱歌还干嘛?说了啊,玩游戏呗,不过我们还有一个传统项目,是讲鬼故事。对,在ktv包间里,把灯都关了,只留下一盏暗的,然后开始讲怪谈,一个一个轮着讲,所有人讲完之前不准离席,否则接下来一年的饭都得他请。黄少胆子不小,但老容易被吓到,一惊一乍的,有一次我坐在他旁边,看见他全程揪着喻队的衣角,揪得都皱巴巴的了。喻队也不生气,还一下一下抚着黄少的背让他安心。但是吧,喻队这人有时候也心眼坏,在有人讲到特别吓人的部分时,他本来抚着黄少的手会趁他不注意慢慢停下来,离开他的背,然后在最吓人的那个点时突然拍他一下,黄少虽然能把尖叫控制在喉咙里,但身体却会忍不住弹进喻队的怀里抱住他的腰,喉咙里低低的呜一声,身体还会抖,简直像极了害怕的小狗。喻队估计也是这么觉得的,因为他轻笑着摸黄少的头的手势,怎么看怎么像顺毛。”

“会啊,当然会怪喻队了,毕竟被这么吓过嘛。不过黄少的生气至多也是皱着脸在喻队身上打几下,喻队只要一说对不起,黄少就会停下来原谅他了。”

“是啊,然后下次接着上当,哈哈哈哈。”

 

 

评论 ( 26 )
热度 ( 61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