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阴阳师】【狗+琴】正义的伙伴们

今天寮里出了一件大事,晴明终于把他心心念念的大天狗给召唤了出来。

然而一来就一脸“这不大义”的大天狗显然是非自愿并且不乐意的,但契约已经成立的现在,他也没办法反抗什么。

大天狗想,这个晴明一召出他就喜形于色满口胡言,一看就不是个懂大义的,难道新世界的秩序就要夭折在这里了吗……想到这里,大天狗不可避免地感到了一丝悲痛,他深深地皱起自己的眉头,胸中充满了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凄凉感,只想扬开羽翼将孤独的自己紧紧包裹。

正当他兀自感慨的时候,却突然听到不远处有低低的琴音慢慢响起,那琴声悠扬,如泣如诉,和着拨琴者轻轻的哼吟,竟是神奇地符合了大天狗目前的心境,让他觉得自己的心情被此音乐表达得淋漓尽致。

大天狗静静听了会儿,越听越觉得此曲非凡,充满大义未成的悲壮情怀,只想将弹琴者引为知己一抒苦闷,不由胸口一松,长出一气,感叹道:“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

他寻着琴音快走一阵,最后终于在庭院里看见了一位白发式神,正专注地抚着他面前的琴。

大天狗心中一喜,正想上前,却见那式神拨琴的手随着他到来的脚步声骤然停顿,琴声随之戛然而止。大天狗略感愧疚,正欲道歉,那式神却先抬起头来看向了他,端丽的脸上写满了冷漠,一下子就让大天狗回忆起了雪女的暴风雪的温度。

大天狗迟疑道:“你……”

妖琴师:“闭嘴,虫子。”

大天狗:“???我以为我是天狗???”

妖琴师:“闭嘴,天狗。”

大天狗闻言,有些尴尬,有些害羞,同时也暗含着些骄傲地扑腾了一下自己的大黑翅膀:“……那个,不好意思,是大天狗来着。”

妖琴师:“……”

妖琴师:“MDZZ”

 

大天狗和妖琴师就这么认识了,期间大天狗多次想与妖琴师交流正义,他认为能弹出那种曲子的妖,一定可以理解他胸中的大义。

大天狗:“妖琴师,我前几日把你弹过的那首曲子改了改,把我的笛子也加了进去,等我建立了新世界的秩序后,我们可以一起把它演奏给所有妖鬼听,激励他们像你我一样追逐大义,为正义事业而奋斗。为此,我还专门给它起了个新名字,就叫《义勇妖进行曲》,你觉得怎么样?”

妖琴师:“啧。”

大天狗:“看来你没什么意见,那就这么定了!”

妖琴师:“哼,我对你脑子里装了些什么没有一点兴趣,只希望你能稍微安静一点,别打扰我弹琴。”

大天狗沉声道:“我明白的,你是在为大义创作新音乐对吗,只有那一首确实不够,大义需要更多传颂,妖琴师,还是你想的周到!”

妖琴师:“……”

大天狗:“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翅膀,我却用它来追逐大义,妖琴师,你懂我吗?”

妖琴师:“……”

妖琴师:不懂!闭嘴!滚!

 

大天狗最近有点不高兴。

他刚来这个晴明这里没多久,妖力还很弱,但是为了建立新世界的秩序,他必须要有更多的力量。

他无数次心烦意乱地在晴明的门口踱步,显然在烦恼要不要进去给晴明一个进入他的新世界的机会。

“能亲手增强我的力量是他的荣幸,但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给他这个荣幸,你知道,大义的世界总是苛刻的。”大天狗盘腿坐在妖琴师对面,满脸都是严肃,眼里却充满挣扎。

妖琴师:……MDZZ

大天狗:“看在他还算听话的份上,也许我可以给他一个机会,妖琴师,你说呢?”

妖琴师抬头冷淡地看了他一眼,什么都没说,只是慢慢地拨了琴弦,弹了一首带着平和之色的曲子出来,似安抚,又似鼓励。

大天狗安静地听完,又在余音中沉思了一会儿,终于解开了眉眼间的挣扎,放松了自己的神色:“谢谢你,妖琴师,我明白了。”

妖琴师似乎有些惊讶,他挑了挑眉,难得的用赞赏的眼神看着大天狗:“没想到你竟然能用那只装着大义的阿米巴原虫般的脑子听懂我的曲子。”

大天狗嗤笑一声,显然是对妖琴师的话十分不满:“你以为是谁在听你的音乐?是正义的化身!连这么简单的意思都听不出来,还怎么建立新世界的秩序!”

妖琴师无所谓地点了点头,看着大天狗起身,只希望大天狗能快点去找晴明。谁知道大天狗竟然没有离开,而是直接坐到了他的身边。

妖琴师:“???”

大天狗看着他的眼睛,真诚道:“我知道你刚刚是想说无论我现在怎么样,你都愿意相信我,陪伴我共同坚守大义,谢谢你,我很感动,来吧,告诉我你的故事和梦想,我会在新世界为你实现它的。”

妖琴师:“……”

妖琴师:妈的,老子日了犬神了!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

自召唤以来只在寮里吃达摩和狗粮的大天狗终于要上阵打斗技了,还是和他的大义之友妖琴师一起上场。

他觉得自己充满了力量,简直到了无妖可敌的状态。

“妖琴师,港真,你待会儿一定要把余音给我,我觉得我这把会超稳,吹翻对面没有问题。”大天狗认真地对妖琴师说,完全跃跃欲试,手里扇扇子的频率都比以前快了几倍不止。

妖琴师没理他,心想,好吧,我不会把你偷偷练习了很久羽刃暴风的事情说出去的。

等到真的上场的时候,其他式神都卖力地压着血线,妖琴师也确实如约把余音给了最后出手的大天狗,他本想看大天狗威风地结束这场斗技,结果却大出所有式神的预料:输出全白字,针女零触发,数值极惨淡。

羽刃暴风之后,全场鸦雀无声。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妖琴师速度快,最先反应过来,他呵了一声,在内心鼓起掌:稳,稳如狗。

大天狗顿时红了脸,直至回到阴阳寮都没有缓过来。

晴明语重心长地叫住了魂不守舍的大天狗:“孩子,我爱你,也知道你已经很努力了,可是你是百分之九十三的暴击率……”

大天狗:“……我……我想要力量……我要找黑晴明大人……”

晴明:“他妈的暴击率算个屁!攻击值算个屁!爱能发电!爱能输出!爱能暴击!爱无所不能!大天狗我的宝!爸爸爱你一辈子!”

大天狗:“……”

目睹一切的妖琴师:MDZZ。

 

然后第二天的时候,晴明就把大天狗送去打了探索,美其名曰爱的锻炼。

妖琴师作为这个寮里最有资历的式神之一,自然是被送去看护大天狗了。

“港真。”大天狗似乎已经从昨天的失败里走出来了,“今天我一定没有问题,昨天只是偶然运气不好而已!再相信我一次,我们的大义之路不能断在这里!”

妖琴师很配合地点了点头,一下子让大天狗又增几分信心。

然而到了正式开战的时候:

妖琴师:“疯魔琴心。”

大天狗:“……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妖琴师:“惊弦。”

大天狗:“该配合我演出的你演视而不见???”

妖琴师:“闭嘴,好好听我的演奏吧。”

大天狗:“该配合我输出的你尽力在惊弦???”

妖琴师:“终于安静下来了。”

战斗结束,妖琴师默默地给自己今天的琴技打了个满分。

晴明在寮里盼天盼地,终于把神乐带队,打探索归来的大天狗一行人给盼了回来,他本以为会看到一个重振旗鼓信心大增的大天狗,谁知道他的宝贝ssr竟然变得比昨天更失落了。

大天狗:“苍茫的阴界是我的爱,连绵的黑夜山脚下花正开。”

晴明:“……”

大天狗:“曾经有一份真挚的力量放在我的面前,我却没有珍惜……”

晴明:“停一下,孩子,停一下。”

大天狗:“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琴师叛逆伤透我的心,伤害值像冰锥一般刺入我心底,正义的化身真的很受伤。”

晴明:“……”

晴明:“等等……妖琴?”

妖琴师:“啧。”

 

大天狗已经好几天没有见到妖琴师了,自从上次他向晴明告状之后,晴明就找妖琴师谈了一次话,从那之后,大天狗就没有见过他。

该不会是被惩罚了吧?大天狗有些愧疚。

他有些焦躁,来回走了几圈,终于还是没忍住飞了出去,在阴阳寮里四处寻找妖琴师的踪影。

他在寮里飞了几圈之后,终于在僻静角落里一间闲置的房间里感觉到了妖琴师的妖气。他悄悄放了一点心,却又疑惑他的大义之友怎么会在这种地方,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敲了敲房间的门。

“妖琴师?”大天狗唤了他一声。

里面却没有任何回应。

大天狗愈发奇怪了,这里确实有妖琴师的气息,但他没道理不理自己呀……

……好吧。他确实经常不理自己。而且这次还是他告的状。

大天狗讪讪地摸了摸鼻子,又对里面叫了一声:“妖琴师,你再不理我,我直接进来了哦?”

又等了两三秒后,大天狗毅然下定决心,决定要是妖琴师还生气的话,就好好给他致个歉,他们可是要一同建立新世界秩序的同伴,彼此之间不能有隔阂的。

所以他用力推开了眼前紧闭的房门,三秒钟后,爆裂的重金属摇滚音乐响彻了这个阴阳寮的天际,也响彻了大天狗充满正义的内心。

大天狗楞在门外,看着房间里摆满的那些他见所未见的、正被妖气催动着疯狂发出声音的现代乐器,觉得自己与自己的世界观都正摇摇欲坠。

他想,我还是太天真。

再然后,他就看见了一身红黑色衣物,锯齿状袖口,紫红色头发随妖气飘扬,脸上覆着半块黑色鬼面,手上还提着把改装琴的妖琴师。

大天狗:“……”

妖琴师:“哎呀。”他停止了妖气的输送,让世界恢复了安静。

大天狗:“……”

妖琴师:“古典艺术玩多了,偶尔也玩点现代艺术。”说完,他还难得地冲大天狗笑了一下。

大天狗:“……”

妖琴师:“平时弹琴喜欢安静,压得久了,偶尔也想发泄一下。”

大天狗:“……”

妖琴师:“每年就这几天,晴明傻逼,给房间设的盾也太弱了,竟然被你打破了。”

大天狗:“……”

大天狗:“……你……”

他觉得自己声音都在抖。

妖琴师默默地等他说话。

大天狗:“妖琴师!你还说你不是大义之友???”

妖琴师:“……???”

大天狗:“你这妆容!你这打扮!你这风格!你还敢说你不倾慕黑晴明大人!?不想和正义之师一起建立新世界的秩序!?!”

妖琴师:“……”

妖琴师:“他妈的,是我输了。”

 

日子又回到了之前的样子。

但是现在妖琴师已经不排斥大天狗叫他大义之友了,虽然他以前也没在意过。

他想起之前有一次大天狗问他的梦想是什么,妖琴师觉得自己现在终于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了。

他的梦想是,尽快帮助自家的晴明升级,静静地等大天狗和黑晴明的相见,然后在他被黑晴明策反之后,给他上一个效果命中百分之百的疯魔琴心。

嗯,明天的平安京也将十分和平。


END


给不练琴师的旁友们说一哈:琴师三火技能疯魔琴心,有20%(+效果命中)的概率混乱目标,嘻嘻

感谢喜欢w


评论 ( 22 )
热度 ( 8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