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命由我不由天。

没有的东西,我就自己争;没有的命,我就自己改。我命由我不由天。

这话可不适合用来说他。

师无渡有因缘际遇,有胆识气魄,有资质才能,有飞升命格。他原本就是要成神的人,他的命就是要飞升的命,天让他什么都会有,何来不由天一说?

可师青玄不是。

苦就苦在师青玄不是。

师青玄是谁?

是他师无渡放在心尖上的最宝贝的弟弟,是无渡非要渡的人。

他说“我命由我不由天”,可天却不曾苛待他,一朝飞升,风光无两。水师财神,香火鼎旺。信徒济济,金山坐享。

他不需要为自己逆天抗争,但天偏要苛待他的弟弟。

这对师无渡来说,不比要了他的命更可恨、更值得千刀万剐吗?

“我命”由我不由天。

师无渡说的真的是自己的命吗?

是,也不是。

只怕对师无渡来说,师青玄这个人,就是他的“我命”,甚至更胜他自己的命吧。要他看青玄受苦,不如让他去死更轻松干脆。

从头到尾,他都只为一人。

青玄没有的东西,我就自己为他争;青玄没有的命,我就自己为他改。青玄由我不由天。

天要青玄死,我就成为青玄的天。

水横天,水横天,当真是名不虚传。

这要他如何不痛快?

他的手足,他的骨血,他的心肝,他的师青玄。

他的命。

是他师无渡可以为之付出一切,又放下一切的人啊。

 

评论 ( 7 )
热度 ( 22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