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韩黄】故事

1.

韩文清最近有一个烦恼。

烦恼有一头柔软的棕发,白皙的皮肤,标致的眉眼,和一张聒噪的嘴。

烦恼的名字叫黄少天。

 

2.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的那个周末说起。

韩文清万万不会想到,他只是普通地和室友一起去当地城隍庙逛了逛,竟然就会招惹到那么一个有色心又有色胆的阳光小流氓。

当室友拉着韩文清往一个挂着“测字算命”字样幌子的小摊走过去的时候,韩文清其实是拒绝的。

当他看到坐在小摊里的棕发青年抬头朝他灿烂地笑,明亮的眼睛自然弯起的时候,韩文清又有点动摇了。

而当他听到那个棕发青年勾着漂亮的嘴角对他说了第一句话之后,韩文清只想黑下脸转身就走。

小流氓笑嘻嘻:“小伙儿,胸挺大呀!”

 

3.

最后是室友好说歹说,韩文清才沉着脸同意陪他们算一次命再走。

“我叫黄少天。”小流氓眨眨眼,“你叫我少天就好了,我给你算姻缘好不好啊。”

“我不算姻缘。”

“嗯,你不算,你也算不了啊,我来算就好了。”

黄少天自顾自地摸上韩文清放在案桌上的手,神色自然,理所当然。

“……”韩文清真的很想抽手就走。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捧着他的手摸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吞吞地哎呀了一声:“这位小哥,你有喜事儿啊,。”

“让我再看看,嗯嗯……”黄少天抬头盯着韩文清的脸看,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半晌后,突然更大声地哎呀了一下,笑道:“小哥,红鸾、天喜会照流年货大限命宫,你红鸾星动啦!”

“胡说!”韩文清忍不住皱着眉呵斥了一声。

“怎么能说我胡说呢。”黄少天佯装委屈,手上倒还是把韩文清的手捧得紧紧的,“我职业素养很高的,你明明就是红鸾星动了,而且依我看,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就在刚刚已经遇到了呢。”

韩文清硬生生扯回了自己的手,因为黄少天握得太紧,甚至留下了一些指痕。

“……无聊。”

黄少天趴在案桌上摊着手缅怀了一下刚才的手感,照旧笑着看韩文清气势汹汹地离开,也不遗憾,只是歪着脑袋在心里盘算如果能摸到他的胸,那又会是怎么样的触感。

 “嘿嘿……嘿嘿嘿。”

 

4.

韩文清本以为那次算命只是他正常生活里的一个小插曲,不会再对他造成什么影响,没想到第二天上课的时候,生活就咧着嘴角跟他说你想得美了。

班长敲了一下黑板:“同学们听一下,这个是新转来我们专业的同学,黄少天,大家熟悉一下。”

黄少天迎着讲台下韩文清惊疑的视线,心情极其雀跃,他嘿嘿一笑:“各位同学大家好,我叫黄少天,因为算命太差被送来读大学了。”

韩文清:“……”

昨天说自己职业素养很高的到底是谁???”

 

5.

从此,韩文清的灾难便开始了。

“唉,韩文清同学,韩文清同学!”黄少天硬挤到他身边,“我观你气色,看你面相,知你家庭和谐,父母恩爱,学业有成,一帆风顺,你五岁那年摔破过下巴,八岁那年生过一场大病,十一岁、十五岁、十八岁都动过土搬过家,二十一岁喜气洋洋,二十九岁蒸蒸日上,三十七岁人生巅峰,六十五岁子孙满堂,八十九岁身体硬朗,但你一百五十三岁时命中注定有个坎啊!”

“……”韩文清一点都不想理他。

黄少天脸不红心不跳,坚持不懈地说道:“不过完全不用担心!有我在呢,你让我摸一下胸,我就什么都帮你解决了,一条龙服务,诚信可靠,终生有效!”

“……”韩文清想理他了,不止想理他,还想打他。

 

6.

然后他就真的打了。

 

7.

“哎哟!”黄少天抱着自己的脑袋蹲在地上,眼泪汪汪地抬头瞅人,“嗬,手劲儿真大,不愧是我看上的人,不过你这个打人的习惯不对,得改,要不然我以后多被动啊……”

“闭嘴!”韩文清忍不住吸了口气让自己冷静一下,“……你调查我。”

“我没有啊!”黄少天委屈巴巴。

“……”

“啊,你说我之前说的那些?我真的是算出来的啊!是不是全都对了?”黄少天看他脸色,知道自己在二十一岁之前的都说对了,一下子又有些飘飘然起来,连脑袋上的包都不那么疼了。

“我不信。”韩文清沉着脸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顿时不乐意了,刷的一下从地上蹿起来,两眼一瞪:“你有什么好不信的!难不成我黄少天是那种为了摸一下你的胸就能撒谎骗人挖掘别人过去隐私的无耻之徒吗!”

韩文清:“……”

黄少天:“……”

韩文清:“……”

黄少天:“……咦,我好像真的可以……”

韩文清:“……你这!”

黄少天:“但我这次真的是算出来的啊啊啊啊不要再打我了!”

黄少天发誓,他真的跑得比兔子还快了。

奈何韩文清跑得比黄少天还快。

 

8.

但是黄少天有个了不起的天赋,叫记吃不记打。

“韩文清同学,韩文清同学啊!”刚挨过打没几天,黄少天又笑嘻嘻地往人身上黏过去了,“我们一起吃午饭吧!室友同学让一让哈,让一让。”

附近都坐满了人,黄少天也不等别人反应,说完就强行在韩文清和他室友之间坐了下来,和左右都贴得紧紧的。

室友:“……哈哈,黄少和韩文清关系真好啊。”

韩文清:“……”并不是,生气了!

黄少天:“嗨呀,火眼金睛啊室友同学,这都被你发现了!”

室友:“……”

对着韩文清的黑脸和这尴尬又不失诡异的气氛,大概也只有黄少天能怡然自若地吃下饭了,几个室友马上就坐不住,起身告辞了。

韩文清倒是也想走,黄少天却用吃奶的力气死死地拉着他的衣角,让他脱身不得。

“……你又在干什么?!”憋了一下没憋住,又碍于食堂人多不好揍人,韩文清额角微微抽搐,小声又严厉地呵斥了黄少天。

“……我也没干什么吧……”黄少天被他吓了一下,抓着他衣角的手都哆嗦了一下,慢慢松了开来,“不就是想和你一起吃个饭吗……”

他声音低低的,语气里是藏不住的低落,薄薄的嘴唇瘪着,眉眼都耷拉了下来,不复方才的神气。韩文清第一次见他这种情态,心里莫名一跳,下意识地开始反思自己刚才是不是语气太重了一点……这下衣角是松开了,他却油然生出一种走不掉的感觉来了。

然而还没等韩文清酝酿出更深的心软和愧疚来,黄少天就自己把没说完的话接了下去。

“不就是想和你一起吃个饭……然后看看你的胸今天成长的怎么样了吗……”

韩文清:“……”还是该打啊!

 

9.

“大家都是男人,你干嘛这么抗拒被我摸胸这件事啊!”黄少天硬是死乞白赖地在午休时间跟着韩文清回了他的寝室,趁着他的室友都不在,无情地霸占了室友的座位。

韩文清听到他这句话,都快被他气笑了,他说:“因为你不安好心。”

黄少天一下子坐直了身体:“我哪里不安好心了!我安的全都是好心、真心,和一定能成功的耐心和信心!”

“歪理。”韩文清皱着眉,不轻不重地训了他一句。

黄少天又不满意了,两只脚踢踢踏踏地折腾着:“反正你就是不肯相信我!”

韩文清刚把作业拿出来,闻言又觉得黄少天此人十分莫名其妙:“你要我相信你什么?相信你总有一天能成功摸到我的……胸?够了吧,不要再缠着我,把我当傻子耍了。”

“我才没有!”黄少天急了,“我一直都很认真的!我,我,我……”

他支支吾吾地“我”了几声,也不知是急的还是臊的,脸色越来越红,连脖子都染上了一点粉色,磕磕绊绊了好一会儿,在韩文清皱的越来越紧的眉头下,才终于下定决心一般地闭着眼大喊道:“我喜欢你!我是真的喜欢你!”

说完,又吊着口气不敢松地偷偷睁眼瞥韩文清的表情。

韩文清神色正经:“不对。”

黄少天完全睁开眼反驳他:“对的!”

韩文清:“你不是真的喜欢我。”

黄少天:“我就是真的喜欢你。”

韩文清:“你是真的喜欢我的胸。”

黄少天:“……”

黄少天:“那……他大舅他二舅都是他舅,喜欢你喜欢你的胸这不都是你吗……”

韩文清:“……”

韩文清:“歪理!!!”

 

10.

课余时间,黄少天趴在桌子上唉声叹气:“韩文清同学,文清,老韩,咱们认识也有段时间了,你怎么还不肯让我摸你的胸呀?”

韩文清:“……”

黄少天:“我白也告了,饭也一起吃了课也一起上了,连你的寝室都天天去,你说怎么还不能水到渠成呢?到底要我怎么样你才能接受我呀?跪下来求你吗?”

韩文清迟疑了一下:“我……”

黄少天:“你?”

韩文清:“……安静!”

黄少天又叹了口气,有气无力地做了个把嘴巴上的拉链拉上的手势。结果安静了还没一分钟,又自己把拉链拉开了。

黄少天:“老韩啊,你说如果明天就世界末日了,你愿意让我在那之前摸一下你的胸吗?”

韩文清:“……”

黄少天:“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啊。”

韩文清:“……”

黄少天:“真不说话?那我当真了啊!好的我宣布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哈哈哈哈老子手痒这么久了我要摸个够本哈哈哈哈哈哈!”

韩文清一手截住瞬间生龙活虎地扑过来的黄少天,冷笑一声,举起另一只手捏成拳头。

“我看你不是手痒,你是皮痒。”

扑通,砰,咔擦,咚,梆,“啊!!!”

世界和平。

 

11.

之后,黄少天愤而含泪地把个性签名改成了“离他的胸近一点,离他的拳头远一点”。

 

12.

今天是特殊的一天。因为黄少天的发小们来大学看他了。

黄少天刚缠着韩文清要跟他回寝室,就在路边的一座凉亭里看见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那帮神棍。

郑轩:“哎呀!哎呀!是黄少!我就算准了他会走这条路!”

徐景熙:“旁边那个人是谁?是他吗?是韩文清吗?天呐!真的呀!”

卢瀚文:“大师兄算得好准啊!三个月前他刚说黄少会在今年碰到一个叫韩文清的命定之人的时候我还不信呢。”

郑轩:“何止你不信啊,黄少自己都不信呢!他那个时候怎么说的来着……”

徐景熙:“瀚文,瀚文,快,再表演一次那个!”

卢瀚文:“我黄少天就是孤独终老,死外边,从这里跳下去,也绝对不会喜欢上一个黑面神一样的男人!”

卢瀚文:“胸真大,嘿嘿。”

郑轩:“哈哈哈哈哈哈哈!”

徐景熙:“哈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少天,快过来,好久不见了,不互相介绍一下吗?^ ^”

黄少天:“……”

韩文清:“……”

黄少天:“呃……”

韩文清:“……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自出生以来,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这么迫切地想钻进地缝里去过。

 

13.

“文清啊,你听我解释……”去校外的餐馆招待了他们一顿饭,好不容易送走了那几个瘟神,黄少天苦兮兮地跟在韩文清后头走回学校的路,弱弱地辩解,心情别提多忐忑。

好不容易和韩文清关系亲近一点了,现在倒好,一朝回到解放前!

韩文清大步流星地往前走着,目不斜视,也不做声,只是走着路。

黄少天亦步亦趋,嘴皮子不停翻动,小声地在韩文清后面叨叨:“文清,老韩,我是真的喜欢你,不是因为他们说的那些,什么狗屁算命,不准的不准的,我完全是出于自己的真心喜欢上你的,没有另外一点点其他的影响……好吧说不定有一点,但是也只有一点点吧,大概。我第一眼看见你……的胸,我就喜欢上你……的胸了,但是!但是哦!我后来越和你相处,就越是喜欢你这个人!真的!哪怕你揍我我也喜欢你!而且我知道的,你打我的时候都控制了力道,后来都越打越轻,我都不觉得疼了!我真的喜欢你!这一点我绝对不骗你!你相信我,相信我,你要是愿意相信我,我……我这辈子再也不提什么摸胸的事情了!就老老实实呆在你身边!”

韩文清闻言脚步一顿,猛得一转身,面容严肃,只是眉头怎么都皱不起来。

“真的?”

黄少天一下子没刹住,砰地一下撞进了对方的怀里,头靠在朝思暮想的胸肌里,一下子被幸福撞懵了,脑子还有点转不过来,手就自动颤颤巍巍地想往上贴了。

嘴巴上却说着:“真……真的啊……”

韩文清:“……”

韩文清冷哼一声,当即毫无阻碍地把眉头皱了起来。

 

14.

回到学校,韩文清带着黄少天回了他的寝室。让他坐在自己位置上,自己则站着看他。

黄少天略紧张地咽了口口水,小心翼翼地瞅韩文清。

韩文清像是在思考着什么似的,神色略有纠结,长久地只是看着他,也不说话。

黄少天从一开始的局促,到之后的慌张,再到后来的木然。也什么话都不说,只是等着韩文清在旁边打量完他。

过了许久,久到黄少天都快觉得时间静止了,韩文清才沉吟着,缓缓地说:“……我记得,你之前说过,我六十五岁时……会子孙满堂?”

黄少天眨了眨眼,在那一瞬间突然福至心灵地明白了韩文清这没头没尾的一句话是什么意思。

他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带着满心得偿所愿后的张扬和意气风发,一腔喜悦与感动交织成点点光芒洒在他的眼瞳上。

他笑着说:“嗯!我们可以领养好多孩子,把他们养大,看他们开枝散叶,然后再在你六十五岁的生日上告诉我们的孩子,他们的孩子,爸爸们的故事,爷爷们的故事——我们的故事!”


15.

属于他们的故事,现在才刚刚开始。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35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