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致黄少天与黄少天

没头没尾的一段,出自一个最近的脑洞,随手写了点而且大概不会有后续



“所以说黄少天……这人是谁?”

“屮!你问我我怎么知道!”

“他可是出现在你家!”

“那他还长着一张跟你一模一样的脸呢!”

G市,电竞明星黄少天的私人住宅,一位不速之客,两个混乱的人。

此时黄少天卧室的床上,正躺着一个周身软胄,长眠不醒的人,长着一张黄少天不能再熟悉的脸,于昨晚在他的床上被发现。受到惊吓的黄少天先是远远喊了几声是谁,但床上的人动也不动更别提回应。他去客厅抄了把水果刀后再度返回,这次终于有胆量更靠近一点观察,却发现那是熟人的脸。放下一点心来,以为是无聊的恶作剧,跳上床去狠狠掐着那人的脸叫他别装了,但转念想到对方不是那种会为了一个恶作剧专门跑到G市来的性格,黄少天的心就又揪起来。手仍放在对方的脸上,皮肤是意料外的冰凉,黄少天僵着身体不敢动,觉得自己就像在抚摸一个人形冰块,半晌后才敢颤颤巍巍地用手去探他的鼻息,却没有发现一丁点存在空气流动的迹象。这是一个死人——想到这一点的黄少天霎时大脑一片空白。回神后急急忙忙地从他身上下来,比起报警,给那个人打电话确认安全是出现在他脑海里的最优先事项,电话被接通前的那几秒无疑是他人生最漫长的几秒,当对方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听筒流出时,黄少天觉得自己终于找回了那么一丁点理智。你马上来G市,我把我家地址发给你——这么对对方说完,第一次以不容置喙的口气命令对方做事,黄少天摸了摸自己还在剧烈跳动的心口,脑子里思绪万千。

恐惧之下,黄少天缩在自家客厅的沙发上干睁了一宿的眼,一边注意着卧室的动静一边等待另一个人的到来,强压力下长时间的精神集中使他整个人都有点恍惚。好在对方第二天一早就到了他家,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黄少天那从未有过的严肃口气还是吓了他一跳,让他不敢马虎对待。

然后便是刚才的光景。

眼睛从那人的脸上一点点扫下去,越看叶修的心里就越加慌乱,仿佛被几根细线紧紧勒着,吸入的气体从喉口到肺腑都变得湿黏。像,太像,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照镜子般的动摇感甚至让他产生了一种是自己躺在那里的错觉。

“是谁,是……我?”

叶修的声音轻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就像是怕惊扰到什么一样。

“……叶修,先别乱想,你要不要先打个电话给叶秋确认一下?还是说你们家其实不止双胞胎?”

“……我确定我只有叶秋一个兄弟,你等等我给他打个电话。”

叶修面色凝重地去给弟弟打电话了,黄少天转过身看着躺在他床上的人,满心满眼都是古怪。这个不知道从哪里出现的人,一切都让人觉得毛骨悚然。与叶修一样的脸孔,身上意义不明的服饰,还一下子就出现在他的床上,鸠占鹊巢不说关键他还不是个活的,黄少天觉得光是这样注视着他,灵魂就仿佛也要被染上冰霜了。视线黏着在他紧闭的双目上,看得长久后竟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无法移开的状态,那薄薄的一层眼皮底下,会是黑色的眼珠吗?真的无法再移动了吗?也无法再看着谁了吗?这样想着,他竟然莫名体会到一点伤感。

“……天,少天,少天!”

“啊……啊?哦……怎么了?”

“我才要问你怎么了,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我知道这事儿是邪门了点,但你总不能比我还怕吧。”叶修看着床上的另一个他,嘴角牵出一丝苦笑。

“我没事……哦对叶秋怎么样,电话打通了吗?”

“通了,叶秋没事儿,在北京风生水起呢,比我们这状态好多了。”

“没事就好,那这个人……”

“唉,不知道。”

叶修耷拉了一下头部,突然出现的这个惊喜耗费了他想象更多的心力,他颇有些自暴自弃地坐在了床边上,撇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尸体,眉头紧皱。

“……我们还是赶快报警吧,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可是这……是出现在你床上,你要怎么跟警察解释?就说他凭空出现?”

“……可这事儿真的太奇怪了,交给警察至少还能验个指纹确认身份什么的,总比我们俩干坐在这什么进展都没有的好,难道还要等他再自己一具尸体变没吗?”

“确认身份?万一确认出来就是叶修怎么办?万一不是长得像怎么办?到时候要怎么说,一个叶修站在你身边,另一个叶修死在你床上!呵……这是什么?我杀了我的经典戏码?”

“叶修你冷静点……你的脸你自己最清楚,要不你再好好看,这人有什么细节和你不一样,或是你有什么可以区分的胎记之类的?哦等等,这么说反过来也成立啊,如果这人身上有什么你没有的东西的话,也能说明问题对不对?”

“……”

叶修听完,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了点头。现在这状况,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能确认一点是一点,总比什么都不做强。

叶修站起来准备脱衣服,他向来不关注自己的身体,视线的死角有没有不明显的胎记还需要黄少天帮忙确认,他脱他的,黄少天脱床上那个的。可还没等他脱完,黄少天却招呼他去帮忙褪一下床上那位的软甲,甲胄的结扣设计得精巧,黄少天需要有人帮忙撑着他的身体让锁扣凌空才方便操作,叶修答应着翻上床去,但心里却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越是靠近那个双目紧闭的人他心里的不安就越是扩大,惊栗感逐渐从四肢百骸升起,心跳也有如擂鼓,他深呼了一口气,强压下这突如其来的不适,稳住双手准备接过那个人被抬起的上身。

但异变却在这时突然发生。

两个人相触的肢体部位突然产生了过电一般的触击效果,某种说不清都不明的刺痛沿着他扶着另一个人的手直传向他的大脑,他的视野里瞬间什么都变得模糊起来了,印在视网膜里惊慌失措的黄少天让他非常想抬起手臂去摸摸他的脸,可他现在别说是身体,就连意识都快要控制不住了,无尽的苍白从视界的四角开始蔓延逐渐向中心靠拢,包裹住他所有的感官,然后就像是断片一般突然一个瞬间一切就都由四散的白切换成了纯粹的黑,霎时万物沉寂,再无生气。在他失去意识的最后一秒,他看到的是,另一个本该死去的叶修,睁开的双眼。

 

——“不要伤害黄少天。”


 


评论 ( 12 )
热度 ( 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