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周黄】江波涛的灾难

01.

江波涛每次都能正确说出周泽楷心事的这件事情并不是什么偶然,当然了,也不是因为他的察言观色技能已达丧心病狂程度这种原因。江波涛,是一个天生的超能力者,遇到脑电波频率与他相似的人之时,便可以读取他们的心。

非常魔幻,也非常酷炫。

 

02.

老实说,在周泽楷谈恋爱之前江波涛一直觉得这超能力是个便利的好东西。

然后事实就证明了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03.

江波涛知道自家队长虽然寡言少语,却是个真正心思活络情感细腻的,但是他没想到的是,喜欢上黄少天之后,他的心思居然能活络到那种地步。

“喜欢上黄少天之后”这句话,说的其实也不对,因为实际上一开始,就连周泽楷本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喜欢上了黄少天的时候,江波涛,这个天生神奇的男子,便早已经看穿了一切。

 

04.

‘今天他怎么没发微博,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了?难道是昨晚没休息好?为什么没休息好?玩手机没有按时睡吗……可是喻文州不是会去查房的吗?等等,喻文州去查房,没休息好,身体不舒服……啊,我发现了什么,我要窒息了,我要无法呼吸了……’

江波涛看着盯着自己手机一脸不可置信的周泽楷,非常想要提醒他:队长,比起瞎瘠薄想蓝雨的那位,你还是先担心一下自己吧,经理已经发现你训练开小差偷偷玩手机了……

而后周泽楷就像个小学生一样被经理拎出门外训了半个小时,回来的时候表情诚恳乖巧有如最正统的少先队员。等经理满意地点着头走了之后,小学生枪王以他傲人的手速马上又拿出手机打开了黄少天的微博。

然后刷出了一张黄少天新发的他和喻文州一起吃早饭的自拍。

‘……靠,训练时间发什么微博!还一起吃早餐,吃吃吃,吃什么吃,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战队!’

看完全程的江波涛表示:喂,枪王,你人设崩了你知道吗。

 

05.

如果说,没有见到黄少天时的周泽楷只是爱瞎猜黄少天的日常,那么,见到了黄少天的周泽楷,脑子里所有的脑洞就都是围绕着一条中心准则来展开的了。

——‘他是不是喜欢我?’

‘他刚刚绝对看了我一眼,绝对的,为什么他不看别人偏要看我,他是不是喜欢我?’

那是因为你看他看太久了他觉得奇怪。

‘他对蓝雨的人欲言又止什么呢,是不是还一边说一边指着我来着?糟了,他是不是告诉他队友他喜欢我了?’

没有的事,他在问他队友脸上是不是有东西因为你一直往他那看。

‘我刚刚借口去上厕所走过他身边的时候明明听到他嘴里在说我的名字!他果然已经说了吗,呀,太大胆了,这样我为了前辈的面子多不好意思拒绝啊!’

想太多了,快去洗把脸冷静一下吧队长。

‘从厕所出来之后他看我的眼神就躲躲闪闪的,难道……他准备来告白了?!’

你洗脸的时候是不是把水洗进脑子里了枪王大大。

‘唉,好苦恼,长得帅就是没办法,前辈会喜欢上我也是可以理解的。’

虽然你确实长得很帅,但是这由你自己来说不会显得太那个啥了吗?

‘听说第一次约会一定要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来着……咳,我也没有很在意,只是顾及到少天前辈的心情而已。’

别傻了,你家少天前辈有个屁的心情要你去顾及啊。

‘啧,他怎么还不来告白,难道是太害羞了?’

迫不及待的人原来是你啊!

‘少天前辈真是的……我又没说不答应他……怎么还不来啊,本来还打算考虑两三秒再为难地答应的,大不了直接接受呗……’

你居然还想过这种事!什么时候想的我都没读出来!小周!心思很深啊!

‘咦,少天走了?!嗯?走了?走了??走了???没来告白?!’

醒醒枪王大大,天亮了。

‘果然是因为太害羞了不敢来告白吧,明明看起来那么喜欢我……’

害他奶奶个腿的羞,人家只是看了你一眼吧,你脑洞这么大真的不要紧吗。

‘还是因为时机不对?这里人太多?啊!失策了!早知道就随便找个理由让小江走远点了!’

……信不信我打你啊喂。

 

江波涛:我即使是死了,钉在棺材里了,也要在这墓里,用这腐朽的声带喊出——周泽楷!你活该追不到黄少天!

 

06.

今年夏休期的时候联盟发福利,体谅各队正副队在过去的各个赛季中的辛苦工作,组织了一次集体旅游,参加与否全凭自愿。

周泽楷在知道这个消息时的第一反应就是关心黄少天参不参加,又拉不下脸来自己去问,只好眼巴巴地看着江波涛,活像他老家养的那只整日就知道交配和启食的大兔子。

江波涛拿着副队的工资操着父母的心,秉着一颗自己白看了他那么多心事自然也该帮他一帮的良心,任劳任怨地给喻文州打电话去了,用的还是联盟公事的借口,借机刺探一下蓝雨那位不干事儿的副队今年夏天有什么计划。

喻文州温和地回答说他和少天都会参加,不知道轮回准备怎么样。

江波涛哈哈一笑,麻溜地说联盟好不容易发次福利,轮回自然也不会错过。

他和喻文州相谈甚欢地挂了电话,瞥了一眼自家队长,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就这么一会儿功夫,枪王大大的脸色居然就沉下来了。

江波涛心道黄少天这不是也去的吗,你还不高兴个什么劲儿啊。还没想完,就听到周泽楷心里无限循环起“喻文州怎么也去”这句话,江波涛一下就给气笑了:妈波的!你还不乐意人家去了!人家要是不去!你少天前辈能乖乖地跟去吗!

‘不过算了,反正小江也去,到时候让小江帮忙引开喻队就好了,嗯!’

嗯,嗯个屁啊!日你仙人板板,你当我神奇宝贝啊吼一声去吧江波涛我就乖乖帮你当助攻去了!信不信我骂脏话啊!

 

话虽这么说,然而真的到了气氛好的时候,还没等周泽楷拜托什么,江波涛自己就叹着气把喻文州拉走了,听着周泽楷在内心喊干得好小江,他也只能感慨一声作孽了。

 

07.

所谓气氛好的时候,在这趟旅途中,指的是正副队们吃饱喝足,在ktv里玩游戏的时候。

老套的真心话大冒险,却总是能玩出不一样的火花。

江波涛默默把喻文州叫起来一起去点歌,离开了那个游戏的桌子,看着周泽楷表面冷静内心放着烟花地坐在黄少天身边,顿时有点不忍直视。

……算了,队长开心就好,唉。

现在还是在抽牌的当儿,周泽楷卯足了劲想抽到鬼牌当国王,江波涛一边点着歌一边分心看着游戏的进程,心里默默想傻队长,你就算当上国王也不知道黄少天的号码啊,万一叫错人了你可别太敷衍,轮回的外交情谊还是要的呀!

江波涛其实也就随便这么一想,但是他也没料到的是,居然还真就让他一口毒奶奶死其他人了。

周泽楷国王,抽中了6号的黄少天,一切都正正好。

周泽楷那个激动啊,心里简直有一百个电击青蛙在狂喜乱舞,红的粉的橙的小花花大雪一样的在心里下,江波涛都快觉得能闻到实质的花香了,可偏偏他还得在面上克制住自己,让自己显得平静淡定,可把周泽楷给憋坏了,脸上硬生生憋出两朵小红晕来,在ktv昏暗的灯光下更显得娇羞不已。黄少天一看,就乐上了,还要坏心眼地拿手去挑他的下巴,嘴里调戏般地问他小美人这是怎么了,脸怎么这么红呀,直把周泽楷心里飘着的小花花从大雪模式下到了暴风雪模式,猛烈得江波涛都跟着呛了两声。

苏沐橙来回看了两眼周黄二人,打趣他们道:“行了二位,不要再你侬我侬了,还要玩儿游戏呢,把我们都晾在这里先调戏起来了算怎么回事。”

“就是,”楚云秀坏笑着附和她,“小周,你才是国王吧!拿出气势来呀,现在你可是可以对黄少为所欲为的!”

江波涛呵呵一笑,想姑奶奶你就别再刺激小周了,为所欲为什么的,他心里想的都快要打码了,也就我这看的人嫌臊得慌。

周泽楷还没有吭声,黄少天先忍不住还嘴了:“滚滚滚,什么为所欲为呀,玩游戏也得按照游戏的规则来啊,我又没说要大冒险,小周脸皮薄,你们可别逗他!”

周泽楷闻言默默一笑,只是内心摆明了非常失望,拖长了调子喊着为什么不选大冒险,江波涛倒是乐了,脸皮薄?exo me?剑圣大大你刚刚说谁脸皮薄?

“得了吧少天大大,玩儿什么真心话啊,你的黑历史还有谁不知道么,多没意思。”叶修叼着根棒棒糖笑话他,口气十分揶揄。

黄少天瞪他:“哼!本剑圣秘密多得是!你们知道个屁!”

其他人纷纷表示不信,倒是周泽楷完全被黄少天的这句话吊起了胃口,总算把对他不玩大冒险的失望给揭过去了。

黄少天……有秘密?什么秘密?关于谁的?很重要吗?

正想着,王杰希也跟着来斜插一脚,一句话就把周泽楷的思绪完全吸引了过去:“你是不是春心萌动喜欢上谁了?我看你最近桃花很盛啊。”

“我不跟你说,你瞎猜去吧。”

“你这么说那肯定是有了。”

“你哪只耳朵听见我说有了!”

“两只都。”

“王杰希我的傻儿子,眼睛有大小就算了耳朵咋还不好使了呢。”

“科科,傻逼。”

那边黄少天还在跟王杰希拌嘴,这边周泽楷的心情却惊险得跟坐了过山车似的上下了好几个来回,已经分分钟脑补出了一场虐身虐心的三角恋狗血基佬渣攻贱受迷途知返强取豪夺醒悟真爱爱情剧,直把江波涛雷到变形,不住地吐槽当初你不是很自信黄少天一定喜欢你的吗,现在好不容易有点他喜欢上谁的迹象了,你怎么就临阵脱逃,自动认为他喜欢的是别人了!你还是我认识的那个脸皮有城墙厚脑洞比海还大自恋到地球爆炸的枪王吗!拿出你当初OOC的气魄来啊!

 

08.

黄少天和王杰希吵了一阵就觉得没劲了。期间其他人都冷眼看着他们俩小学生吵架,就差说个反弹出来了。

“不吵了不吵了,怎么能把国王晾着呢!”黄少天豪爽得一摆手,把周泽楷拉得离自己更近一些,“来小周你说,你要问我什么问题,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保准每一句都是真心话!”

周泽楷被他的动作弄得脸红心跳的,连气儿都不敢大声喘,偷偷瞄着黄少天拉完他后搁在他大腿旁边的手,脑子又开始活络起来。

江波涛觉得,幸好黄少天不会读心这技术活,不然真的,太丢人了。

“小周,别跟他客气,就问他喜欢谁,看他能答出朵花儿来不成。”

“就是,我们还得先把规矩给立好了!你待会儿要是不肯说或者被我们看出来没说真心话,那该怎么办?”

黄少天一拍桌子:“那不能!我黄少天是那种人吗!要是我待会儿反悔了,随便你们怎么惩罚!”

“好好好,你说的!”

一起玩游戏的显然都被黄少天这句话给撩起来了,纷纷兴奋地催促着周泽楷快点问问题。

周泽楷自己也被黄少天那句“随便惩罚”弄得有点热血上涌,周围都是兴奋地讨论惩罚措施的声音和让他问喜欢谁的声音,混在一起挤进周泽楷的脑子里,两样都正中他的红心。他觉得自己的情绪越来越高,对于黄少天喜欢对象的猜测让他紧张中带着点不安,不安中又隐藏着种兴奋,以往积攒着的对黄少天的不一样的心思此刻正酒一般的发着酵把他往醉里头赶。黄少天正注视着他,像是在等着他问出那个深埋在心的问题,他的眼睛里印着包间里的光,光不亮,他的眼睛却是亮的,亮得仿佛整个世界就只有注视着他的这双眼睛了。周泽楷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着,觉得黄少天的那眼睛,就像钩子,隐晦地勾着他,勾得他从心底开始痒起来,酥酥麻麻的感觉爬满全身,勾得他好像整个人都要浮起来,却又被那胸膛里闪过的悸动紧紧地勒回去。

他觉得自己被引诱了。

你喜欢我吗?

他觉得自己连呼吸都有些不顺。

你喜欢我吗?

他觉得自己正被黄少天牵着在悬崖边行走。

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再也受不住这种悬而未决的感情了,一切的醉与热都在此刻涌上周泽楷的心头,混沌地炸在他的血管里,流遍他的全身,点燃他的意志。仗着这股突然爆发的气势,周泽楷迷瞪着往前一倾,抓住了黄少天的肩膀,然后便一刻也等不及地,迫切而直接地把心头的疑问一股脑地砸了过去:

 

“黄少天!我喜欢你吗?!”

 

09.

……

空气,仿佛都凝固住了。

 

10.

黄少天:……

 

11.

周泽楷:……

 

12.

江波涛:……

 

13.

其他正副队们:……

 

14.

黄少天:“……呃,虽然不知道你说的是你喜欢我吗还是你喜欢我妈,总之,你先冷静一下怎么样?”

 

15.

周泽楷:……

……让我流泪,到天明……

 

16.

江波涛:……

完了呀。你周的爱情,完了呀。

 

16.

黄少天:“姑且当做你说的是你喜欢我吗好了……你喜不喜欢我我是不知道啦,不过,我喜欢你啊!”

 

17.

……

咦?!

周泽楷方才还忙着电闪雷鸣地动山摇风雨大作泪洒湖海河江小溪沟的内心一下子就平静了,就像被按了暂停一样,转变得非常迅速,仿佛那个刚刚在心里鬼哭狼嚎以泪洗面疯狂捶地的人不是他。

他不确定地重新看向黄少天的眼睛,却在再次接触到那双眼睛之前被黄少天用温暖干燥的双手捧住了脸。

“真的,不骗你。”黄少天双手用力搓了搓周泽楷此刻帅气迷糊的脸蛋,“我喜欢你,可喜欢了,是想跟你搞家属关系的那种喜欢!”

周泽楷简直要醉在他的话语里。周围人爆发的欢呼与口哨已经完全不能再传进他的耳朵里了,他现在满心满眼都是黄少天的脸,黄少天的声音,黄少天告白的字眼。

‘他说想跟我搞家属关系,就是说他想跟我搞关系,就是说他想跟我搞,搞……天呐!太直白!太刺激啦!我要爆炸啦!’

围观的江波涛抽了抽嘴角:虽然到最后竟然真的是黄少天跟你告白这一点是让我有点惊讶,但是,朋友,你能不能先答应人家再原地爆炸?我都没眼看了。

不过周泽楷才不理他呢,毕竟他现在心里的小花花,已经不是扑簌扑簌地,而是轰轰隆隆地、掉得跟雪崩一样了。

 

18.

谈了恋爱的周泽楷是种非常麻烦的生物。

你不能在他面前说黄少天的不好,但也不能在他面前说黄少天的好。

你不能不在他面前说黄少天,但是你也不能经常在他面前说黄少天。

黄少天没有错,他也没有错,世界也没有错,错的就是你。

这个你,大部分时候,特指能看懂他的心思的江波涛。

‘少天的这个广告拍得好好看啊!腿好长腰好细手也好漂亮!皮肤是不是黑了点?不过没关系,黑了健康呀!咦,小江也在看?小江看了怎么不说话,是不是觉得少天不好看?是不是觉得他黑?是不是对我家少天有意见?是不是不喜欢我家少天?我家少天这么好,居然有人不喜欢?!’周泽楷谴责地看着他。

我是对你有意见好吗,靴靴。不过为了同队的情谊……

“……小周……黄少的这支广告……拍的不错呀……”江波涛吸口气,艰难道。

‘天呐我听到了什么!小江居然说我家少天不错!虽然我家少天确实很好,但他这话什么意思,难道他对我家少天……’周泽楷震惊地看着他。

“咳咳!黄少这广告好归好,但是我自己更喜欢喻队拍的那款……”江波涛再深吸一口气,艰难地补救道。

‘小江!你!你身为轮回的副队!为什么一天到晚都在关注些蓝雨的东西!连蓝雨的人拍了什么广告都知道……难道,难道……’周泽楷纠结地看着他。

“……”

难你爸爸个道。

 

江波涛平静地看着周泽楷,说:“小周,你知道丈八三棱五钩神飞亮银枪这种东西吗?”

‘……’

很好,消停了。

 

19.

周泽楷的某个粉丝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深得江波涛的心,叫做枪王的心思你别猜。

虽然江波涛根本就不需要猜,但是他有些时候还是恨不得自废超能力的。

和黄少天呆在一起时的周泽楷,他的内心戏不管什么时候都是最丰富的。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候江波涛管不着,但是江波涛在的时候,周泽楷在心里每说一句‘我家少天真可爱’,都会在后面跟上一句‘小江怎么还不走’。

可把小江气死了。

周泽楷越希望他走,他就越要坐在那里对着黄少天笑,给他倒水送点心,问他蓝雨俱乐部最近怎么样,跟他说麻烦你每次都来S市看小周。

黄少天可不知道这两人的心思,他喜欢跟人聊天,江波涛又是个知情识趣面面俱到的,很快就聊出了味道。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地聊着天南海北,枪王一个人坐在黄少天身边,只能哀怨地拉一拉他的手,捏一捏他的腰,时不时可怜兮兮地叫一声少天,委屈到快要冒泡了,还要被兴致正好的黄少天呵斥别动,可把周泽楷愁坏了。他还想跟他家少天亲热一下的呢!

江波涛反正是再也不想管他了,到后来,甚至还变本加厉地给黄少天介绍起了S市当地有名的食馆,黄少天正是刚下飞机没多久的时候,哪受得了这种诱惑,听江波涛介绍美食听得馋了,立马一拍周泽楷的大腿就说要出去吃东西。可周泽楷哪想出去呀,只能苦着张俊脸小声向恋人讨饶,还跟他保证今天先休息,明天再带他去吃好吃的。黄少天笑嘻嘻地捏了一把他的脸,在周泽楷不高兴地嘟起来的嘴巴上亲了一口,然后就一脚把他踢出去开车了。可怜周泽楷心里是又甜又酸,却真的拿恋人一点办法都没有。眼见这出门一事是板上钉钉了,周泽楷无法,只好撒着娇地让黄少天先去梳洗一下换套衣服,眨着一双漂亮眼睛笑得乖乖巧巧,萌得黄少天嗷嗷叫着在他脸上啃了好几口才肯作罢,周泽楷呢,心里明明也很激动,却还要笑出七分宠溺三分羞涩,轻轻在黄少天脸上回吻一下,才算装到头。

黄少天一离开周泽楷的视线,周泽楷马上就转过头一脸防备地盯着江波涛了,跟变脸似的,都不需要停顿。

江波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看着黄少天的时候心里在打着什么码!装什么笑靥如花清纯乖巧啊!心机周!

周泽楷:你好好地干嘛破坏我和少天的独处时光!你变了!你不是以前那个给我助攻无怨无悔的小江了!你变成心机江了!

江波涛:谁给你助攻无怨无悔过了!不要擅自给我加这种flag一样的人设啊!我以后还是要讨老婆的!

周泽楷:我不管!反正我要跟少天出去吃东西了!你不准跟来!

江波涛:没我带路你知道带他去哪儿吗你!

周泽楷:那也只能在车底,不能在车里!

江波涛:……气到呕吐……

当然,以上全部是江波涛和周泽楷在眼神交汇的期间江波涛自己推测的对话,但是根据他对周泽楷的了解以及他听到的心声,真要说起来,估计也八九不离十了。他觉得自己能忍耐到今天还呆在轮回真的是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

真是气都被气饱了!江波涛重重地叹了口气,翻了个白眼,最后却还是拿出手机把食馆地址发给了周泽楷,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谁让我在你不知道的时候听了你这么多心事呢,唉,作孽啊作孽……

 

等黄少天梳洗完出来的时候,发现只剩下周泽楷一个人在等着他了,他疑惑地转了转头找江波涛的身影,不解地问道:“周泽楷,小江呢?他人怎么不在了?”

他的男朋友便走上来抱住他,把头埋到他颈间拱了拱,说道:“小江给我们提供二人世界。”

而黄少天显然不止吃他小白兔那一套,同样也对自己恋人的坏脾气深有所知:“你不会欺负他了吧?”

周泽楷轻笑着蹭了蹭黄少天的脸,也没说什么,只是就这样牵起他的手出门去了。

 

20.

其实江波涛有很多次都想好好跟周泽楷坐下来聊一聊的,问问他是不是早就已经知道自己能读他的心这件事。毕竟周泽楷这么聪明,而自己也不是完全没有露过破绽。更何况,一个人每次都能完全理解另一个人的“嗯”“啊”“哦”代表的含义这种事,怎么想都太不可思议了,巧合也不是这么来的。

只是每当江波涛升起这个念头时,他都会自己笑着把它给否决掉。

知道与不知道,又有什么关系呢?谈话的结果怎样,又能有什么意义呢?

重要的是,他的这个能力,为战队带来了冠军,为外交增加了益处,更为自己的事业铺了条坦途。

 

另外要再说做了什么工作的话,那也只能说,为联盟的枪王和剑圣下半辈子的幸福,做了一点微小的贡献了吧。



END


白叶宝贝儿帮我发哒

评论 ( 109 )
热度 ( 1599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