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写西写

© 十夜
Powered by LOFTER

其三 将魂

当天晚上,黄少天就缠着王杰希让他算了一下冰雨的下落。

他本来还十分期待王杰希摆卦施法测算天象的画面,但没想到刚刚求完没多久,王杰希把眼睛一闭一睁,手指掐了个诀,不显山不露水的,就告诉他已经算完了。

面对黄少天充满怀疑与不信任的眼神,饶是王杰希的心性通达,也不由觉得有些别扭:“……真算完了。冰雨现在就在东边的一处家宅里,不骗你。”

黄少天撅着嘴巴,不满道:“怎么算的这么快。”

“托某人的福,百年间只此一桩从未落下,较之从前确实精进不少。”

“哼。”

两人各自洗漱之后,定了明早晨起的时间,就分别在床两边和衣躺下了。

直到睡着之前,黄少天都还在脑子里漫无边际地想着冰雨与记忆的事情。

 

第二天一大早,黄少天是被一双手摇醒的。

他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还未彻底清醒,就觉得有一块湿热的布巾盖到了自己的脸上,正轻柔地擦拭着他的面庞。

“王杰希?”黄少天伸手阻止了王杰希的服务,声音里犹带着股困顿。

“嗯,起来吧。”

王杰希说完就撤了手,只让黄少天继续收拾自己。

等黄少天也收拾妥当了之后,他们便下楼去点了份早餐,一边吃着热腾的食物,一边继续昨晚的话题。

“你说冰雨在东边的一处家宅?它不是我的,而且是神兵吗?怎么会跟家宅这两个字扯上关系?”

王杰希慢条斯理地喝着茶:“神兵又不会在表面刻着神兵两个字,在凡人眼里估计也就是一把比普通兵器更锋利些的好剑吧。多半,是你死后被人捡回去的。”

“……怎么这么容易就被捡走了。”黄少天颇有些无语。

“想什么呢,冰雨又没长脚,而且接近它的是普通百姓,它也不能攻击人家啊。”王杰希淡淡地瞥了他一眼,“放心吧,冰雨的主人还是你,不会因为被别人碰了一下就易主的。”

“哼,谁说我在意这个了,我是这么小肚鸡肠的人吗!等我把冰雨找回来了,还不是我爱怎么摸就怎么摸。”

“是是是。”王杰希无奈地笑着应和他。

 

吃完饭后,王杰希为黄少天打包了一些干粮,两人便一同踏上了前往“东边一处家宅”的路途。

路上王杰希时不时捏个卦纠正两人的方向,遇到野兽妖物也被他随意挥退,在他这样的保驾护航下,两人可以说是无惊无险地到达了冰雨所在的城镇。

黄少天大惊小怪了一路,此时正是有些疲累的时候。但当王杰希告诉他已经知道冰雨的具体位置之后,他还是坚持马上去拿回冰雨。

王杰希却不赞同:“你想怎么去要回冰雨?告诉人家不好意思这是我的剑,能不能请你把它还给我?你现在自己都记不起来冰雨什么样子,还想人家相信你的空口无凭?”

“这……”黄少天先是楞了一下,然后迅速反应了过来,眼珠一转,接着道:“所以你的意思是……”

“你先去好好休息一下,有事晚上再说。”

闻言,黄少天忍俊不禁起来:“什么有事晚上再说呀,你一开始就是打了去偷冰雨的主意吧?王杰希啊王杰希,你这浓眉大眼的家伙,看着正直,居然也能有这种心思?真是没想到啊!”

王杰希也不否认,只挑了挑眉,转身就去给他找客栈了。黄少天笑嘻嘻地跟在他身后,看着他挺拔的背影,像是小孩子瞒着别人找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一样,内心充满了兴味和窃喜。

 

随便找了间干净的客栈,王杰希领着黄少天走到房间里,让他去床上躺着休息一会儿。

黄少天随意地滚上床,耷拉着眼皮问他要不要也睡一会儿。王杰希偏头看他,想了想便也走过去坐在了床上。黄少天打算给他让更多位置,却被王杰希制止了。

“不用。”他抬手给黄少天盖好被子掖好被角,“我稍微打会儿坐就好,你睡吧,等时辰到了我再叫你。”

“嗯。”模糊地应了一声,黄少天便任由思绪沉了下去。

王杰希看着他的睡颜,半晌后,终于还是没忍住,伸出指尖,从黄少天的额角开始抚起,轻柔地描摹过他的五官与脸廓。然后,便是一声轻到不能再轻的“少天”。

 

夜幕降临。

叫醒黄少天后,两人便趁着夜色赶往了冰雨所在的那处“家宅”。

说是家宅,其实比黄少天想象中的普通人家要大了一倍不止。王杰希带着他翻墙进去,他觉得新奇,有心想要四处看看,却被王杰希强行拽住直接往后堂的一间房间里走去。

“就稍微看看也不行吗?”黄少天压低了声音抱怨道。

结果当然是招致了王杰希的一句训斥:“你有点来做贼的自觉行不行?!”

“现在不是很安静吗,他们一定都睡了。”

“安静不一定代表没人,这家看样子不普通,晚上说不定有巡夜的人,只是我们运气好没遇到而已。你就算不为自己争气,也稍微替我的名声想想怎么样?”

“你本事这么大,怎么会被几个凡人抓到。”黄少天不以为意。

“你……”王杰希有些无奈,“不从门进而从墙入已经是非常失礼的事情了,你就不能少给我惹麻烦?”

黄少天小声地切了一下:“好好好,我不乱动了行了吧,真是的,明明是你自己说要来偷的,假正经。”

“你以为我是为了谁?!”王杰希的语气里已经隐隐带了点危险的意味。

黄少天暗道不好,于是赶忙换上笑脸小声给他赔罪。

两人搭着话,不一会儿就走到了目的的房间前。

黄少天这下倒有些紧张起来了,不自觉地拽住了王杰希的袖子问他怎么样。

“就是这里。”王杰希答道,“不过……”

“不过什么?”

王杰希皱了一下眉:“没有冰雨的气息。反而有一股其他的……”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看他:“没有冰雨的气息?!你不是说就是这里吗?”

“卦象所示的地方确实就是这里。至于冰雨的情况……也只有亲眼看了才能知道了。”

说完,王杰希就沉下心,果决地推开了眼前的房门。黄少天甚至来不及阻止,只好同他一起迈步走了进去,然后马上关上了房门。

 

等黄少天关好门后回头再看,映入眼里的,竟是琳琅满目的各色兵器。

从刀枪剑戟,到斧钺钩叉,这个房间里,或摆或挂或架,竟然装满了各种各样的武器,这是一个专门安置兵器的房间!

“这恐怕是个武学世家吧。”王杰希淡淡道。

黄少天忍不住发出了一声惊叹:“好多兵器!”但他随后就叹不出来了:“这,这么多兵器,光剑就有十几把,我哪知道哪个是冰雨啊!王杰希,你还记得冰雨的样子吗?!”

声音即使被压低了依旧十分明亮,却含着一股浓浓的挫败感。

王杰希微觉好笑,刚要说话,却有另一个声音在他之前就出了声。

“你们来偷东西?”

黄少天被这突然出现的陌生男声吓了一跳,一下子躲到了王杰希身后攀在他背上,惊疑不定地问道:“王杰希,王杰希,刚刚是不是有东西说话了?什么东西?是鬼吗?我们是遇到鬼了吗?”

王杰希一挑眉,不答话。倒是那男声又懒洋洋地开了口:“喂喂喂,一上来就又说别人是东西又说别人是鬼的,也太没礼貌了吧,信不信我去家主人那里告发你们啊?”

黄少天一紧张,又连着叫了好几声王杰希,想让他给自己壮壮胆。

王杰希轻轻拍了拍黄少天搭在他肩上的手安抚他,视线却穿过房间里的一众兵器,最终定在角落里的一柄通体漆黑的战矛上。他缓缓开口,语气里微带了些凉意:“阁下确实不是东西,我代少天向阁下致歉。”

“哦?你后面的小家伙叫少天?有意思,自己就是个灵体,竟然还会怕鬼?”那男声还是不咸不淡的,在说到黄少天的时候,甚至略带了些笑意。

黄少天一听他竟然知道自己是灵体,还嘲笑自己,立马炸了毛:“你胡说!谁怕了!你这种鬼,我从来不放在眼里的!还有我们家王道长,他可厉害了,一根手指头就能干掉你!”

“少天。”王杰希无奈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阻止他继续乱说,“我们是来找冰雨的,别跟他纠缠。”

“哦!对对对!我差点把正事给忘了。”黄少天醒悟过来,马上把自己从王杰希身上剥下来,跑到了放剑的那一块区域,对着十几把剑愁眉苦脸起来。

可他想干正事了,另一方却仍在不依不饶。

“小家伙,你找剑啊?”

“谁是小家伙,你少烦我!忙着呢。”黄少天皱着脸。

“好好好,不是小家伙,那叫少天行了吧?少天找什么剑呢,冰雨?”

“你知道冰雨?”王杰希走到了黄少天身边,面色微沉。

“我不知道冰雨,但是如果是躺在那里的十几把剑的话,我还是知道一些的。”

“你到底是谁啊?”黄少天忍不住问道。

王杰希也道:“阁下不妨现形说话。”

那男声闻言,轻笑几声,然后就慢慢在王杰希和黄少天眼前,显出一个穿着黑红战袍,身材高瘦的男子形象。

 

“我叫叶修。”他自我介绍道,声音比刚才凭空出现时更多了一分哑两分沉三分磁。

“叶修?”黄少天好奇地重复道。王杰希听到这个名字,却忍不住脸色微变。

“嗯。”叶修承认,“本来是嘉世的左将军,打了不少仗,立了不少功,也得罪了不少人。然后在某一次出征的时候被奸人所害,战死在沙场了。也许也不是奸人,估计就是当时的陶帝吧,他确实看我不爽挺久了。死后很久都混混沌沌的,等我再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附在我生前用的战矛上了,怎么讲,变成枪灵了?类似这样的?”

王杰希僵着脸点点头,肯定了他的话。

叶修接着道:“刚醒来时,因为无法离却邪太远,我也无法离开,等可以离开了,知道这天下早已物是人非,便也死了心了,一直在却邪里断断续续地睡着。之后有一次醒过来,就发现自己被收在了这个兵器房里。这样说起来,死了这么多年了,你们还是我死之后第一次说话的对象呢,呵呵。”

“……你也挺不容易的。”黄少天有点同情起他来了。

叶修闻言一挑眉,对着他一笑:“还好。”

王杰希皱眉,淡淡地咳嗽了一声,打断了他和黄少天之间逐渐和睦起来的气氛,看着叶修,语气客气又疏离:“之前多有冒犯,失礼了。但容我冒昧,多问一句。冰雨的事,当真和你无关?”

“我都说了不知道冰雨了。”叶修无奈道:“王道长,你不能随便冤枉枪灵啊。”

“王杰希?”黄少天担忧地看了他一眼,“冰雨到底怎么了?你刚刚也说这里没有冰雨的气息?那它到底在不在这里?又关叶修什么事?”

“不关我事。”叶修懒懒地开口,颇有些看好戏的样子。

王杰希把视线移到黄少天身上,说道:“冰雨确实在这里,我知道它的样子。可冰雨上也确实没有它应有的气息。我在进门前感应到有其他气息存在——也就是叶修,本来还以为是叶修的原因掩盖了冰雨的气息,可现在来看,恐怕不是这样。”

“你知道冰雨的样子?那你还不快帮我找出来?!”黄少天急得去拉他。

王杰希却没有顺着他的力道行动,反而拉住了黄少天:“少天,现在情况变复杂了。”

“什么?因为冰雨失去了它的气息吗?”

“对。”王杰希沉吟道:“冰雨是上古神器,而你是冰雨的主人,它里面甚至还可能有你的一小片灵体碎片,按理来说,只要你想,你应该能轻易感应到冰雨的所在才对。但是你却完全失去了冰雨的联系。我之前一直觉得这是因为你灵体过于虚弱的缘故,但现在看来,不是这样的。”

 

王杰希一边说,一边走到了一把银色剑柄、剑柄接近剑身处镶着一颗水滴状蓝宝石、剑鞘上雕刻着镂空的六芒星形状的长剑之前。

他指着那把剑说:“这就是冰雨。”

“这就是冰雨……”黄少天喃喃地重复。

叶修也开口:“确实是好剑。”

“少天。”王杰希重新把黄少天的注意力从冰雨转移到自己的话上,“主人与神兵之间的感应取决于主人的灵力、兵器的灵性与两者之间的距离。如果是以前的你的话,哪怕在千里之外也可以随意驱使冰雨吧。但哪怕是现在,你的灵力不够,不能远距离感应到冰雨,可是如果是像现在这样,冰雨就在你眼前的近距离下也感应不到的话,一定是哪里出问题了。我方才故意不指出哪把是冰雨,便是想看你能否自己感应到它。”

“我再申明一次,真不关我事。”眼看王杰希又把话说到了这里,叶修又重复了一次。

王杰希点头,表示相信了他的话。

“确实不是叶修的问题,我刚才简单查探了一下,冰雨它……好像是自主封印了。”

黄少天更加奇怪了:“自主封印?神兵还能做到这种事?”

“可以。”王杰希说:“神兵自封的理由有很多种,目前有例子的,就有因为主人去世自封的,有因为主人入魔后不愿被魔气侵蚀自封的,甚至还有因为太久不被使用索性自封的,还有……因为弑主自责而自封的。”

说完,王杰希深深看了一眼黄少天。

“真是任性的神兵啊……”黄少天倒是一无所觉,只是觉得有些心情复杂。

“好吧。”他深呼吸了一下,然后又让自己打起精神来,“至少我们已经找到冰雨了不是吗?冰雨自封我就无法拿回自己的碎片,所以只要再多加了一个唤醒他的步骤就可以了对吧?唉,真是会给我添麻烦的神兵啊。”

王杰希听他顾自说着,心里愈发晦涩,眼睛却移到了一直在旁边听着的叶修身上,不带感情地盯着他。

 

“唉,真是麻烦啊。”叶修看到王杰希的神色,就知道他果然不打算让自己在这里白听这么多。恐怕对方在刚知道他的身份时,就存了想要他帮忙的心思了。

“别这么说嘛叶神。”王杰希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嘉王朝亡了这么久,你也无聊了这么久了,好不容易遇到点有意思的事,不参与一下岂不是可惜了?”

“要是你请我帮忙的语气能再客气点我会更高兴的。”叶修也回了他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王杰希你叫他什么?叶神?是叶修吗?你们不是第一次见面吗?叶修能帮什么忙?冰雨的事情吗?”黄少天闻言睁大了眼睛,疑惑地在叶修和王杰希之间来回打量着。

“是啊,不然王大道长怎么会放任我听到现在?”叶修呵呵一笑。

王杰希微微一哂:“我可担不起叶神这句话,您要是想听,谁拦得住您?”

“客气。”叶修也朝他提了提嘴角,把视线转向黄少天的时候倒是一下子柔和了不少,少了几分长久浴血带来的不自觉的煞气,反而多了一丝痞气,“不过少天要是肯叫我一声哥哥的话,我肯定马上就答应帮忙了。”

黄少天呸了他一声:“什么呀!你以为我几岁啊,你死的时候才二十多吧,你以为我死的时候几岁了?你叫我爷爷还差不多!”

叶修也不反驳,只是笑着看黄少天嫌弃的眼神,那种充满感染力的明朗与生动,耀眼得仿佛能把这黑夜里的一切阴霾一扫而空。

 

“好吧。”他略微扩大了嘴角的弧度,这使他整个人看起来邪气了几分,“看在小家伙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地帮个忙吧。这声哥哥,先欠着吧。”

 

 

TBC

 

老叶终于出来了,下章继续看缘分吧

感谢喜欢w

评论 ( 26 )
热度 ( 1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